示波器怎麼使用?謝謝,示波器怎麼用

2023-05-14 06:10:05 字數 2758 閱讀 7441

1樓:試點

不知道樓主的示波器是哪種的。

以我們高中接觸到的示波器為例(挺落後的,樓主借鑑著聽吧)首先是要開啟儀器預熱三分鐘,然後調節聚焦和輔助聚焦,使螢幕上出現乙個小而亮的圓形光斑,這個光斑不宜在同一位置停留過久,因為可能會燒壞顯示屏。調節輝度,就是那個小太陽一樣的東西,使達到合適亮度,然後調節x平移,就是那個左右箭頭。觀察光斑的運動,再調節y平移。

這些步驟都是為了檢查旋鈕是否好用。還要在x輸入端加上均勻的掃瞄電壓,y端加上機器內部提供的正弦波形式的電壓,然後來檢查衰減神馬的,說實在的,如果樓主是個高中生的話,對著人教社的實驗附錄應該可以學會的,試著調出幾個波形,實踐幾次就會了。

如果不是高中生,那就不在我能力範圍內了,高階的示波器我們大學裡也有,高階實驗我們也做不了,都是比較簡單的除錯。

2樓:網友

檢視示波器的使用說明書。

示波器怎麼用

3樓:愛做作業的學生

示波器有兩種用法:

1、直接測量法。

所謂直接測量法,就是直接從螢幕上量出被測電壓波形的高度,然後換算成電壓值。定量測試電壓時,一般把y軸靈敏度開關的微調旋鈕轉至「校準」位置上,這樣,就可以從「v/div」的指示值和被測訊號佔取的縱軸座標值直接計算被測電壓值。所以,直接測量法又稱為標尺法。

2、比較測量法。

比較測量法就是用一已知的標準電壓波形與被測電壓波形進行比較求得被測電壓值。

將被測電壓vx輸入示波器的y軸通道,調節y軸靈敏度選擇開關「v/div」及其微調旋鈕,使螢光屏顯示出便於測量的高度hx並做好記錄,且「v/div」開關及微調旋鈕位置保持不變。

去掉被測電壓,把乙個已知的可調標準電壓vs輸入y軸,調節標準電壓的輸出幅度,使它顯示與被測電壓相同的幅度。此時,標準電壓的輸出幅度等於被測電壓的幅度。比較法測量電壓可避免垂直系統引起和誤差,因而提高了測量精度。

4樓:張大神

先將探頭抄校準完成,一般示波器上會自帶乙個校準方波,如果過補償或者補償不足都要調節下,接訊號的時候記得接地,像下圖這樣就是正了。

2.然後將探頭連線到訊號處,調節垂直檔位,調整到能看到完整的波形。

3.同理調節時基,調整到合適的位置。時基代表的是波形的記錄時長,比如你調到1ms,那麼示波器裡乙個格仔就代表1ms

4.如果除了看波形,還要看具體的幅值和頻率之類的話,一般示波器都有測量選項,直接開啟就能度數了。

5.很多人用示波器可能就是auto,但是有時候會需要捕捉一些複雜的波形,可能需要自己設定觸發方式,然後單次觸發來捕捉波形。

5樓:騰出海文

示波器使。

抄用前需要自校準和需要探頭補償調節,執行這種調節是使探頭匹配輸入通道。首次操作儀器時以及同時顯示多個輸入通道的資料時,可能需要在垂直和水平方向上校準資料,以使時基、幅度和位置同步。例如,發生明顯溫度變化(> 5°)時就需要進行校準。

6樓:匿名使用者

至少要說下使用示波器是用來測什麼的丫。

看看這個方波。

示波器的使用方法?

7樓:末你要

使用方法:

1、示波器初次使用前或久藏復用時,有必要進行一次能否工作的簡單檢查和進行掃瞄電路穩定度、垂直放大電路直流平衡的調整。示波器在進行電壓和時間的定量測試時,還必須進行垂直放大電路增益和水平掃瞄速度的校準。

2、選擇y軸耦合方式:根據被測訊號頻率的高低,將y軸輸入耦合方式選擇「ac-地-dc」開關置於ac或dc。

3、選擇y軸靈敏度:根據被測訊號的大約峰-峰值(如果採用衰減探頭,應除以衰減倍數;在耦合方式取dc檔時,還要考慮疊加的直流電壓值),將y軸靈敏度選擇v/div開關(或y軸衰減開關)置於適當檔級。實際使用中如不需讀測電壓值,則可適當調節y軸靈敏度微調(或y軸增益)旋鈕,使螢幕上顯現所需要高度的波形。

5、選擇掃瞄速度:根據被測訊號週期(或頻率)的大約值,將x軸掃瞄速度t/div(或掃瞄範圍)開關置於適當檔級。實際使用中如不需讀測時間值,則可適當調節掃速t/div微調(或掃瞄微調)旋鈕,使螢幕上顯示測試所需週期數的波形。

如果需要觀察的是訊號的邊沿部分,則掃速t/div開關應置於最快掃速檔。

6、輸入被測訊號: 被測訊號由探頭衰減後(或由同軸電纜不衰減直接輸入,但此時的輸入阻抗降低、輸入電容增大),通過y軸輸入端輸入示波器即可使用。

8樓:匿名使用者

示波器的使用方法說簡單是很簡單,但是要正確用好它還是要理解它:

1)示波器就等於電壓表,是乙個高阻抗輸入的電壓表,不過它不是指標、數字,是波形,如果你熟悉萬用表(電壓表)對此就不會陌生,你第一步就認為它是特殊的電壓表就可以了(這裡說的是y軸)一切可以用電壓表測量的量都可以在y軸輸入。

2)思想裡應該有示波器工作的訊號流程圖,或者說是電路框圖,這有助於我們更好地理解、使用它。

3)理解x軸,x軸掃瞄是示波器的核心,x軸就是時間軸,和我們教科書上的一樣,x周的時基,就是我們的測量基準,有了它在波形上可以知道時間、週期、頻率、相位等等,沒有x軸,圖象(波形)就拉不開,測不出資料。

4)至於聚焦、亮度、這是和過去的crt電視機一樣,垂直位移、水平位移這些我想各位都容易懂,我看就不要說了。

我上面講的是著重理解,說明書你不能不讀。而在使用中,多用,多看,多問,多想,很快就能使用得很好的。

示波器的使用方法

9樓:捷元麥

可以看人教版高中物理第二冊實驗部分。

10樓:匿名使用者

請看說明書,說明書請!

示波器使用方法(示波器原理結構與使用方法)

示波器的使用內容及步驟 通過觀察各種不同電訊號幅度隨時間變化的波形曲線,示波器可測量電壓 時間 頻率 相位差和調幅度等電引數。下面介紹用示波器觀察電訊號波形的使用步驟。1 選擇y軸耦合方式。根據被測訊號頻率的高低,將y軸輸入耦合方式選擇 ac 地 dc 開關置於ac或dc。2 選擇y軸靈敏度。根據被...

電子示波器的使用

示波器是利用電子示波管的特性,將人眼無法直接觀測的交變電訊號轉換成影象,顯示在螢光屏上以便測量的電子測量儀器。它是觀察數位電路實驗現象 分析實驗中的問題 測量實驗結果必不可少的重要儀器。示波器由示波管和電源系統 同步系統 x軸偏轉系統 y軸偏轉系統 延遲掃瞄系統 標準訊號源組成。示波器用來測量交流電...

誰知道用示波器怎麼測電流,用示波器如何測電流,可否直接測電流??能測多大電流

對於業餘愛好者來說比較實際的方法是,用示波器來咪測待測電流分支上的乙個已知電阻上的電壓,然後通過該電阻值計算出該支路的電流來。具體來說就是用二個掐子掐在電阻二端,用示波器觀察它上面的波形,由於電流和電壓在電阻上所表現的波形是完全一樣的,其具體數值又可以通過電阻計算得到。二樓雖然說的是個方法,但是對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