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ray檢測裝置工作原理是什麼

2021-08-31 09:13:43 字數 1162 閱讀 9267

1樓:

1.1 基本原理  x-ray檢測裝置通過x光線穿透待檢測樣品,然後在影象探測器上對映出乙個x光影像。該影像的形成質量主要由解析度及對比度決定。成像系統的解析度取決於x射線。

x-ray檢測裝置是通過高壓加速電子撞擊金屬板釋放出的x-ray穿透樣品,留下影像,技術人員通過影像的明暗度來觀測樣品的相關細節。如上圖所示可以檢測pcb線路斷開,ic缺陷,錫球開裂等一系列的異常。

1.基本概要

x-ray檢測裝置通過x光穿透待檢測樣品,然後在影象探測器上對映出乙個x光影像,該影像的形成質量主要由解析度及對比度決定,一般來說x-ray檢測儀的光管效能起著非常大的作用,目前卓茂光電的x-ray裝置全都採用日本進口濱松hamamatsu作為核心部件。

2.x射線管

x射線管主要提供電子從熱陰極通過電場,向陽極加速的作用。當電子在幾十千伏的高壓下迅速提速到高速狀態,撞擊到陽極體時動能轉化釋放出x射線。碰撞區域的大小就是x射線源的大小,通過小孔成像原理,我們可以粗略的得知x射線源的大小與清晰度成反比,即x-ray射線源越小,成像越清晰。

3.x射線探測器

x射線探測器彌補了過去化學膠片成像的不足,通過探測器可以節省成本的同時提公升效率。

2樓:蘇州歐肯葵電子

因為被檢測的物品的密度和厚度存在著差異,因此x-ray檢測裝置釋放的x射線穿透被檢測物品的後,物體對於射線的吸收程度也不相同,最終達到螢光屏的x射線的數量也是不相同的,通過成像原理,在螢光屏上會形成各不相同的黑白影象。接下來就需要借助專業的裝置對影象進行採集,並對影象進行分析處理,最終得到乙個較為清晰的影象。

smt中的檢測裝置aoi和x-ray的區別是什麼?

3樓:金1州人

功能不一樣 不要混淆

aoi automatic optical inspection基本原理是通過光的反射 檢查元件貼裝是否正確位置是否良好 是否有漏貼 反向等不良的裝置x-ray 就是x光

原理是利用x光能穿透非金屬物質的特性

檢查例如bga 等元件下部是否焊接良好 有無短路現象等明白了嗎^_^

4樓:wifi殺手無敵贊

說直白點 aoi是檢測平面的 x_ra是檢測內在的 x_ray一般檢測bga或者視訊記憶體顆粒內引腳ic跟晶元有無短路空焊用的

磁粉探傷的原理是什麼磁粉檢測的檢測原理是什麼?

磁粉探傷 檢測 原理磁粉檢測。是通過對被檢工件施加磁場使其磁 化 整體磁化或區域性磁化 在工件的表面和近表面缺陷處將有磁力線逸出工件表面而形成漏磁場,有磁極的存在就能吸附施加在工件表面上的磁粉形成聚集磁痕,從而顯示出缺陷的存在。磁粉檢測方法應用比較廣泛,主要用以探測磁性材料表面或近表面的缺陷。多用於...

空調工作原理是什麼?空調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工作原理 空調分為單冷空調和冷暖兩用空調,工作原理是一樣的,空調以前大多一般使用的製冷劑是氟利昂。氟利昂的特性是 由氣態變為液態時,釋放大量的熱量。而由液態轉變為氣態時,會吸收大量的熱量。即先吸熱氣化再液化放熱 空調就是據此原理而設計的。壓縮機將氣態的製冷劑壓縮為高溫高壓的氣態製冷劑,然後送到冷凝器...

這個裝置是什麼作用,原理是什麼,這個裝置是什麼作用,原理是什麼?

高壓間隙檢知器,由於主要包括 微控制器 與微控制器電性連線的微控制器控壓電路,放電檢測電路,訊號輸出電路和顯示電路,與微控制器控壓電路連線的高壓輸出電路,和與微控制器連線的調壓電路,所述放電檢測電路還與高壓輸出電路連線 從而能夠簡化電路的結構,同時可靈活的調節輸出電壓實現對不同物料的間隙檢測。正常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