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土地使用權出讓方式有哪幾種,土地使用權出讓方式有哪幾種?

2021-08-31 04:49:05 字數 1746 閱讀 1168

1樓:創作者

在我國法院錯誤判決糾正時限是怎麼規定的

土地使用權出讓方式有哪幾種?

2樓:創作者

在我國法院錯誤判決糾正時限是怎麼規定的

土地使用權出讓有哪幾種方式

3樓:創作者

在我國法院錯誤判決糾正時限是怎麼規定的

4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土地使用權獲取方式主要有出讓、劃撥、轉讓三種方式。農民集體所有的土地的使用權不得出讓、轉讓或者出租用於非農業建設。

取得土地使用權有哪幾種方式

5樓:農村土地流轉

土地使用權的獲得分為出讓、劃撥、轉讓和租賃幾種。

1.土地使用權出讓是指國家將國有土地使用權在一定年限內出讓給土地使用者,由土地使用者向國家支付土地使用權出讓金的行為,是土地交易一級市場,由國土資源管理部門代表國家通過拍賣、招標、掛牌等方式出讓。

招標,即通過釋出招標公告,進行公開招標,由投標人進行投標,經評標後確定中標人的行為。

拍賣,即通過釋出拍賣公告,由競買人在指定時間、地點進行公開競價,由出價最高者獲得土地使用權的行為。

掛牌交易,即在一定期限內將土地交易條件在土地交易機構進行公告,並接受交易申請的行為。

2.劃撥土地使用權,是指土地使用者通過除出讓土地使用權以外的其他各種方式依法取得的國有土地使用權。

3.土地使用權轉讓是指已取得土地使用權的土地使用者將土地使用權再轉讓的行為,是土地使用權交易二級市,採取方式多為**、交換和贈與。

4.土地使用權租賃是指土地所有者或使用者,將土地的使用權、經營權在一定時期內租給承租人使用並收取租金的行為。

6樓:胡茂銘

取得國有土地使用權的方式有:出讓、租賃和劃撥。取得集體土地使用權只有劃撥一種,但必須是本集體經濟組織成員。

土地出讓有幾種方式?

7樓:18521319256頭

國有土地的使用bai權取得

du方式分為:劃撥、出

zhi讓、國dao有土地租賃、國有土地使回用權作價出資或

答入股和國有土地授權經營等五種方式。

但對於經營性地產開發如房地產、工業地產行業來說,國有土地使用權取得方式主要為土地出讓

土地出讓包括土地「招標、拍賣、掛牌及協議出讓」這4種方式

簡單來說,非經營性土地的使用權大多以協議的方式取得(例建學校),經營性土地的使用權大多以招標、拍賣、掛牌的方式取得。

一、招標、拍賣、掛牌三種出讓方式的適用範圍與區別如圖:

二、協議的適用情況如下:

1.經營性用地以外用途的土地,同一宗地只有乙個意向用地者的;

2.原劃撥、承租土地使用權人申請協議出讓;

3.劃撥土地使用權轉讓申請辦理協議出讓;

4.出讓土地使用權人申請續期;

5.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用途。

土地使用權出讓有哪幾種方式,土地使用權出讓方式有哪幾種?

國有土地使用權出讓可以採取拍賣 招標或者雙方協議的方式。商業 旅遊 娛樂和豪華住宅用地,有條件的必須採取拍賣 招標方式 沒有條件的,可採用雙方協議的方式,但協議的方式出讓的土地 不得低於國家所規定的最低價。1 招標方式。招標出讓是指土地所有者 出讓人 向多方土地使用者 投標者 發出投標邀請,通過各投...

如何獲取土地使用權求答案,出讓土地使用權轉讓應具備什麼條件?如何理解?求答案

首先你要清楚 土地使用權 的概念,其次你要清楚你要得到那塊地方的性質,有些地是不能轉讓 出租的。然後你就和 土地使用權 人聯絡咯,你出錢買咯。資料參考 國有土地使用權是指國有土地的使用人依法利用土地並取得收益的權利。國有土地使用權的取得方式有劃撥 出讓 出租 入股等。有償取得的國有土地使用權可以依法...

我國土地證上面的使用權型別分哪幾種?

土地使用證分為農村集體使用證 包括宅基地 國有劃撥土地使用證,國有出讓土地使用證。劃撥土地只是給原用地的單位進行了土地和安置補償,沒有向國家繳納出讓金等費用,屬於 無償劃撥給你使用。主要特點是無期限使用。根據 土地管理法 土地登記辦法 的相關規定,土地使用型別只有土地劃撥和土地出讓兩種形式。1.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