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定資產管理系統的存在問題

2021-08-30 12:22:14 字數 1346 閱讀 2667

1樓:小伙

條碼是由一組按一定編碼規則排列的條、空符號,用以表示一定的字元、數字及符號組成的資訊。條碼技術最早產生在二十年代,是在計算機的應用實踐中產生和發展起來的一種自動識別技術,是為實現對資訊的自動掃瞄而設計的。

條碼是迄今為止最經濟、實用的一種自動識別技術。條碼技術具有以下幾個方面的優點:

第一,製作簡單。條碼標籤易於製作,對印刷技術裝置和材料無特殊要求,掃瞄操作簡單易行。第二,可靠準確。

有資料可查鍵盤輸入平均每300個字元乙個錯誤,而條碼輸入平均每15000個字元乙個錯誤。如果加上校驗位出錯率是千萬分之一。第三,資訊採集速度快。

普通計算機的鍵盤錄入速度是200字元/分鐘,而利用條碼掃瞄錄入資訊的速度是鍵盤錄入的20倍。第四,採集資訊量大。利用條碼掃瞄,依次可以採集幾十位字元的資訊,而且可以通過選擇不同碼制的條碼增加字元密度,使採集的資訊量成倍增加。

第五,靈活、實用。條碼符號作為一種識別手段可以單獨使用,也可以和有關裝置組成識別系統實現自動化識別,還可和其他控制裝置聯絡起來實現整個系統的自動化管理。同時,在沒有自動識別裝置時,也可實現手工鍵盤輸入。

第六,自由度大。識別裝置與條碼標籤相對位置的自由度要比光學字元識別(ocr)大得多。條碼通常只在一維方向上表示資訊,而同一條碼符號上所表示的資訊是連續的,這樣即使是標籤上的條碼符號在條的方向上有部分殘缺,仍可以從正常部分識讀正確的資訊。

第七,裝置結構簡單、成本低。條碼符號識別裝置的結構簡單,操作容易,無需專門訓練。與其他自動化識別技術相比較,推廣應用條碼技術,所需費用較低。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固定資產管理主要存在以下問題

上海暢捷(180的號,中間是1757,後面是7867)

1.存在賬、卡、物不相符合,難於滿足現代管理的需要,由於缺乏有效的資產實物的日常管理手段,即使單位花大力氣進行了資產清查,沒多久,賬實不符的情況又會重新出現,因此,必須有一套有效的管理手段對實物進行管理。

2.固定資產具有數量大、種類多、價值高、使用周期長、使用地點分散等特點,管理難度大。

3.很多單位目前仍然依賴手工記賬的管理方式,由於管理單據眾多、盤點工作繁重,需佔用大量的人力物力,而且固定資產的歷史操作和資產統計工作異常困難,導致資產流失和資產重複購置,使單位成本大幅增加。

4.固定資產缺乏中間跟蹤管理,沒有固定資產的歷史記錄,如安裝、移動、調撥、報廢、維修等。

3樓:匿名使用者

優勢和問題並存,但是還是優大於弊,這是社會發展進步的潮流。

系統相對於傳統excel或紙質管理短期內成本投入較高。

目前市場上有很多管理系統,功能不盡相同,良莠不齊。

線上化操作,需要參與者學習,對學習能力有一定的要求。

【行政行家2019.3】

我想做固定資產管理系統,我想做乙個固定資產管理系統

回答 jxhxl366 學者5月21日 09 44 1 先要根據固定資產的賬面,對固定資產進行嚴格的盤點。2 對盤盈盤虧的固定資產按規定處理,並調整賬面使與實物一致。3 對新購入的固定資產要按類別與使用部門分類。部門之間調撥要有審批手續。4 每年年末組織一次清查,及時查清使用情況,保持賬實的一致。資...

固定資產的作用固定資產管理的作用是什麼?

固定資產是指企業為生產產品 提供勞務 出租或者經營管理而持有的 使用時間超過12個月的,價值達到一定標準的非貨幣性資產,包括房屋 建築物 機器 機械 運輸工具以及其他與生產經營活動有關的裝置 器具 工具等。從會計的角度劃分,固定資產一般被分為生產用固定資產 非生產用固定資產 租出固定資產 未使用固定...

固定資產入賬問題,關於固定資產如何入賬的問題

1,當然可以,會計解決的是如何核算的問題,屬於管理的範疇,您按真實的原始憑證入賬應該是沒有問題的。2,問題是在工商登記前買的電腦所開據的發票抬頭是不是公司的名稱,如果是就沒有什麼問題。3,如果發票抬臺不是公司的名稱,可能會存在一些問題,但是會計核算遵循的是客觀,真實性原則,如果購買電腦的資金確實 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