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了新車,車主是老婆,買保險也是老婆的名字。但駕駛人是老公。老婆

2021-03-27 10:51:13 字數 2425 閱讀 5193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只要你保險買的時候沒有指定駕駛人,那麼只要是合法駕駛人駕駛出的事故保險公司都要賠償。

新車保險買齊和臨時車牌都有,也可以上路,保險是我的名字,暫時沒有行駛證,請問我老婆有駕照可以開嘛?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前提是抄你老婆得有駕駛襲

證,保險名字是誰都沒有關係的,交警不會問

的。不過保險裡有個指定駕駛人,但這是在發生事故的情況下才會作用,而且是你自己要求,一般保險公司是不會給你特別約定,指定駕駛人的意思就是只有約定的駕駛員開車,所發生的事故才會理賠。

3樓:匿名使用者

老婆可以開,你不能開~~你開被抓住的話,車就被扣了~~~

新車買保險名字要注意事項

4樓:abc保險網

注意事項:

買車險注意事項之買車險時車輛不要脫保

脫保就是車輛保險保障時間已過,沒有續買保險。脫保再買車險就要由保險公司的人檢查你的車輛了,很麻煩的,因此不要脫保。

買車險注意事項之保險要注意購買時間

車險一般在新車拿了合格證後就可以買了,如果續保車輛買車險,在上一年的車險到期乙個月內可以購買車險的。

買車險注意事項之保險專案選擇合適的

新車買保險盡量全一些,特別是新手,車損、三者、盜搶、單獨油漆、單獨玻璃等都要買,當然也要根據個人經濟情況,選擇多少萬的三者險。如果車輛年限比較長,駕駛人駕齡較高,可以少買一些專案了,一般商業險只買車損險和10萬的第三者責任險就行。

買車險注意事項之選擇好一些的保險公司

買車險注意事項之購買保險選擇好途徑

現在比較流行的是**車險和網上車險,**很便宜,而且有很多各種禮品,是比較不錯的購買途徑了,可以多通過**諮詢諮詢。

買車險注意事項之詢問好車險的各項條款

買車險時,要詢問好一些基本的條款,其中比較重要的是免責條款,看看車輛發生哪些情況保險公司免賠。以防到時候發生糾紛,比如汽車涉水,淹了發動機是否賠付等等。

買車險注意事項之檢視好理賠等事宜

購買車險時,要檢視好理賠速度等,是否是先賠付後修車,這樣非常方便,對車主而言很有利。賠付到賬時間方面也要快一些,以免耽誤修車。

剛買的新車過戶給老婆換牌號了保險用過戶嗎

5樓:鑽誠投資擔保****

按照保險法的有關規定,被保險車輛轉賣、轉讓、贈予他人、變更用途等,被保專險人應當事先書面屬通知保險公司並申請辦理批改。一旦被保險車輛發生轉讓,原保單也隨之宣告失效。此外,二手車過戶後,車險要辦理批改手續,保險公司才能繼續對被保險車輛承擔保障責任。

對於原車主而言,雖然還是保險合同的投保人和受益人,但已經不是被保險車輛產權的所有人,對車輛已經不再享有保險利益,被保險車輛出險不會造成損失,所以就算找到原車主也不能得到索賠。

車輛在車管所完成過戶後,新車主應帶著過戶證明、行駛證影印件、保單正本以及本人身份證和原保險人的身份證,到原保險公司填寫一張過戶申請單,就可完成批改過戶手續了。

買新車和保險了!行駛證車主是否必須是購車發票人的名字?

6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買了新車和保險行駛證的主師傅必須是購車發票人的名字,不需要也就說你買了新車和保險,在你落戶的時候。你可以弄個其他人也是可以的

二手車前車主買的保險,新車主能用嗎?

7樓:專注分享知識

新車主可以使用,但要提供去年的保單、新車主的行駛證和身份證影印件,到指定的保險公司去批改。

8樓:1996可可花生

不能用!

bai理由:

保險是受益人不一du

樣了,車輛在過戶zhi的時候,

dao車主(受益人)發版生改變。

解決辦法:

憑新的權車輛行駛證、新車主身份證、車輛原始保單,去和保單對應的保險公司門店,做資訊修改,通常叫「批單」,變更受益人後,新車主可以使用。

9樓:匿名使用者

車輛已經過戶給你了,原車主與該車已經沒有關係了,不存在可保利專益了,因此由原屬車主投保的保險是可以不賠的。你應該及時辦理相關手續。

如果不辦理相關手續的話,就請謹慎駕駛,確保在你重新投保前不要出現什麼狀況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使用,bai但要及時通知保險公du司,並辦理批改zhi手續。如果沒及dao時通知保險公司

專,一旦出險屬,保險公司有權不作賠償如果車輛使用性質發生變化,保險費也會有影響。《保險法》第49規定:保險標的轉讓的,保險標的的受讓人承繼被保險人的權利和義務。

同時規定:保險標的轉讓,被保險人或受讓人應當及時通知保險人。 簡單的說:

可以用.但你需要去保險公司辦乙個變更被保險人的手續. 這跟車子過戶手續差不多道理

車主是老公的名字,車保險和駕駛證是老婆的,有問題嗎

有問題,車險是以車為主體的,既然車主是你,行駛證的名字必然是你,辦理車保險不以駕駛證為準,而以行駛證為準,因此保險的名字必然是你。可以賠.因保險公司只對,車輛與當事人,跟戶名沒有關係,如果開車人沒有駕駛證那麼就賠償不了,事故現場會有交警開起事故認定書,車子買保險,行駛證,駕駛證和車子的名字都是老公,...

我買了生育保險,老婆沒有買,又沒有工作,可以報我的生育保險嗎

生育保險是通過國家立法,在職業婦女因生育子女而暫時中斷勞動時由國家和社會及時給予生活保障和物質幫助的一項社會保險制度。主要包括兩項 一是生育津貼 二是生育醫療待遇。生育保險金 生育津貼 醫療補助金津貼以用人單位職工月平均工資為基數。1 正常生育的按3個月 90天 計發 2 晚育的按3.5個月 105...

如果我買車,車子的名字是我的,行駛證寫我老婆的名字,那麼她能

行駛證上的名字必須是車主的名字,是不可隨意變更的。除非辦理相關手續,將車主姓名變更,那麼就能變更行駛證的名字。這個不可以的,需要本人去。車輛是我老婆的名字,她沒有駕駛證,那麼辦牌照的時候,行駛證能上我的名字嗎?購買車輛是你老婆的名字,她沒有駕駛證,辦牌照不需要車主一定要有駕駛證,但行駛證也能上你的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