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米粉可以做什麼簡單的吃的,糯米粉可以做什麼好吃的簡單

2021-08-30 08:05:13 字數 5796 閱讀 5306

1樓:尖牙

加點棗做年糕,捏成窩頭狀

2樓:閎耘谷幹

用糯米粉來做餅(四川俗稱糖粑粑)最好吃了!我最愛吃我姑媽做的。就是把糯米粉和好,然後做成一個一個的小餅,放油鍋裡為煎,煎好後加入紅糖水,拌勻出鍋...

真的很好吃的哦!強烈建議樓主試試!

糯米粉可以做什麼好吃的簡單

3樓:小灶上的美食家

先蒸一點糯米糊放涼,和糯米粉攪拌均勻,加入芝麻、白糖、揉成不粘手的麵糰,再合成餅,下鍋炸至金黃色即可。

4樓:a羅網天下

糯米粉可以做紫薯糯米糰。

食材及輔料:糯米粉120克、玉米澱粉30克、玉米油30克、清水160ml、紫薯2個、酸奶1盒

製作方法如下:

1、把糯米粉,玉米澱粉、玉米油、清水混合,攪拌至順滑無顆粒的狀態。然後密封隔水上鍋蒸大約25分鐘左右;

2、準備2個紫薯,去皮後切成薄片,隔水上鍋蒸熟;

3、然後把紫薯搗碎,加入1盒酸奶、1勺白糖,攪拌混勻之後,過篩一遍,我們的餡料就做好了;

4、蒸熟的糯米糰放在砧板上面,砧板上提前鋪一張保鮮膜;

5、然後利用保鮮膜整理成長條狀再分成小劑子;

6、取一個小劑子,再利用保鮮膜擀成圓餅,然後包上適量的紫薯餡料;

7、再利用保鮮膜封好介面;

8、包好之後表面裹上一層椰蓉;

9、我們的紫薯糯米糰就做好了,全程沒有手粘面,而且做法也簡單,裡面的紫薯餡香甜細膩,吃再多也不怕胖。

5樓:

可以做成糯米粉芝麻餅食用,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糯米粉 150克、溫水 160克、黑芝麻 40克、糖 20克、玉米油 20克、蜂蜜 適量。

1、第一步糯米粉加溫水揉成麵糰。

2、熟黑芝麻用料理機打成粉末狀。

3、黑芝麻粉裡放入糖和玉米油。

4、拌勻,可以分成單份團成小球狀。

5、揪一塊麵團,直接用手做成的碗狀,放入黑芝麻餡。

6、快速收嚴口。

7、鍋內放油加熱,放入劑子,慢慢拍扁成小餅狀。

8、烙到兩面金黃。

9、裝盤盛出淋點蜂蜜,這樣就完成了。

注意事項:包餡得時候,手可以抹點油或者放點乾粉,防止麵皮粘手。

6樓:侯爵哆啦

糯米涼糕:主料:糯米粉150g、粘米粉75g

輔料:玉米油適量、白糖適量、水適量、青紅絲適量、桂花適量1、準備好糯米粉和粘米粉。

2、加入白糖。

3、慢慢加入水。

4、攪至黏稠的狀態。

5、加入玉米油。

6、攪拌均勻。

7、倒入模具中,靜置5分鐘。

8、青紅絲切碎。

9、撒在模具裡,在放入一點桂花。

10、放入蒸籠中,30分鐘。

11、蒸好的涼糕。

7樓:殘忍的肉球

糯米粉可以做一道特別簡單但是味道特別好的小吃——糖不甩!下面我來說一下這款特色小吃的做法。

材料:水磨糯米粉110克,清水91克

輔料:熟白芝麻8克,花生20克,砂糖10克,椰蓉6克

煮紅糖水材料:紅糖50克,煮紅糖用水100克,薑片1.5克

做法:1、糯米粉倒入和麵盆裡,逐少量新增清水(水量依糯米粉吸水性而定)。用手將它揉成軟麵糰,不幹也不粘手的程度。

2、分成14等份,搓圓。煮鍋裡的水燒開後,將糯米糰子倒入,煮至浮起3分鐘。將糯米糰子撈起後,放入清水中浸泡。

3、另用小鍋加入100克清水、紅糖和薑片。煮至沸騰後轉小火,再煮5分鐘左右,煮至紅糖糖漿濃稠,將薑片撈起來。

4、把糯米糰子放入紅糖糖漿裡,繼續煮4分鐘左右,在煮的過程中要將糯米糰子翻多幾次,這樣糯米糰上色會更均勻。

5、花生炒香,再用研磨機研碎花生,不需要研成粉末狀,也可以放進厚實的保鮮袋裡,用瓶子擀碎。花生末、芝麻、砂糖和椰蓉一起拌均勻。

6、將糯米糰子撈起來放入碟子,淋上少量的紅糖漿,表面撒上花生芝麻碎。

糖不甩口感香甜軟滑、味香四溢、醒胃而不膩,而且自己做的乾淨衛生,是一款非常簡單易上手的飯後甜點!

8樓:薛謙謙啊喂

可以做糖不甩、湯圓巧克力蒸糕。

一、糖不甩

糖不甩口感香甜軟滑、味香四溢、醒胃而不膩,在小吃店可是很受歡迎的其中一道甜點呢。

【材料】水磨糯米粉110克,清水91克

【煮紅糖水材料】紅糖50克,煮紅糖用水100克,薑片1.5克

【輔料】熟白芝麻8克,花生20克,砂糖10克,椰蓉6克

【步驟】

1、糯米粉倒入和麵盆裡,逐少量新增清水(水量依糯米粉吸水性而定)。用手將它揉成軟麵糰,不幹也不粘手的程度。

2、分成14等份,搓圓。煮鍋裡的水燒開後,將糯米糰子倒入,煮至浮起3分鐘。

3、將糯米糰子撈起後,放入清水中浸泡。

4、另用小鍋加入100克清水、紅糖和薑片。煮至沸騰後轉小火,再煮5分鐘左右,煮至紅糖糖漿濃稠,將薑片撈起來。

5、把糯米糰子放入紅糖糖漿裡,繼續煮4分鐘左右,在煮的過程中要將糯米糰子翻多幾次,這樣糯米糰上色會更均勻。

6、花生炒香,再用研磨機研碎花生,不需要研成粉末狀,也可以放進厚實的保鮮袋裡,用瓶子擀碎。花生末、芝麻、砂糖和椰蓉一起拌均勻。

7、將糯米糰子撈起來放入碟子,淋上少量的紅糖漿,表面撒上花生芝麻碎。

二、湯圓巧克力蒸糕

材料:黑巧克力,糯米粉,豆沙餡,葡萄乾。

1、黑巧克力3個湯圓大小的塊,用少許開水化開,化成稠稠的狀態。

2、糯米粉巧克力糊糊的,大概3倍多吧。

3、將巧克力糊糊分次倒入糯米粉,能和成團,不軟不硬。

4、成團後,揪成小團,不要太大,乒乓球大小就行。

5、包入豆沙餡,收口,團成圓球或窩窩頭狀。

6、將洗淨的葡萄乾團在表面。

7、上鍋蒸8~10分鐘。

9樓:要來點嗎

糯米粉可以做糖油粑粑、糯米豆沙卷、湯圓巧克力蒸糕、糖不甩。

糯米豆沙卷做法:

1、在糯米粉中加入澱粉、糖、清水、色拉油攪拌成糊狀,放入鍋中大火蒸20分鐘。

2、出鍋後揉圓擀成長方形,在案板上撒上椰蓉,把紅豆沙鋪在糯米麵上面。

3、把糯米麵捲起來切成塊,撒上一層椰蓉,糯米豆沙卷就做好了。

糖油粑粑,是湖南長沙市的地方傳統名吃,糖油粑粑成本便宜,主要原料是糯米粉和糖,但其製造工藝精細講究,有特殊的製造過程。它雖不能登大雅之堂,更不能與山珍海味、魚翅熊掌相媲美,但正是因其廉價的身份,它能出入平常百姓家,受到民眾的厚愛,成為民間長吃不厭的小吃。

在長沙,不管人的俊美醜惡、身份地位,也不管男女老少,凡是熱愛生活、懂得享受吃的樂趣之人,都有吃糖油粑粑的美妙感受,都對那三毛錢一個的糖油粑粑有特殊感情。早上三個糖油粑粑下肚,可飽一天精神,充沛體力,下午三個糖油粑粑打牙祭,提神飽肚,精神旺盛,糖油粑粑的滋味和作用在長沙人眼裡都是奇妙無窮的。

糖不甩又名如意果,是廣東省的地方傳統名點之一,屬於粵菜甜點。口感絕對是酥滑香甜、醒胃而不膩、味香四溢、老少皆宜。糖不甩是湯圓的孿生兄弟,加薑汁特別祛寒正氣。

糖不甩做法簡易,直接把糯米粉煮熟,揉搓成粉丸,在鐵鍋中用滾熱的糖漿煮熟,然後撒上碾碎的炒花生或切成絲的煎雞蛋伴食。

10樓:執燈一盞問滄桑

糯米粉糯米粉是用糯米浸泡一夜,水磨打成漿水,用個布袋裝著吊一個晚上,待水滴乾了,把溼的糯米粉團掰碎晾乾後就是成品的糯米粉,當然,在超市也能買到現成的。它可以製作湯糰(即元宵)之類食品和家庭小吃,以獨特的風味聞名。

中文名糯米粉

外文名glutinous rice flour

別稱粘米麵

主要原料

糯米,水

是否含防腐劑

糯米含有蛋白質、脂肪、糖類、鈣、磷、鐵、維生素b1、維生素b2、煙酸及澱粉等,營養豐富,為溫補強壯食品。糯米粉別名:糯米麵。

水磨糯米粉是以柔軟、韌滑、香糯而著稱,它可以製作湯糰、元宵之類食品和家庭小吃。糯米味甘、性溫,入脾、胃、肺經;具有補中益氣,健脾養胃,止虛汗之功效。

、滋補佳品

有補虛、補血、健脾暖胃、止汗等作用。

2、緩解脾胃虛寒

適用於脾胃虛寒所致的反胃、食慾減少、洩瀉和氣虛引起的汗虛、氣短無力、妊娠腹墜脹等症。

3、緩解尿頻症狀

糯米有收澀作用,對尿頻、自汗有較好的食療效果

香酥糯米糕

原料:糯米粉300克,綿白糖30克,白砂糖25克,花生油適量。

製法:1、將糯米粉和綿白糖混合拌勻,分次倒入適量溫水,攪拌成濃稠的麵糊。

2、將拌好的麵糊倒入鋪著屜布的籠屜,攤成厚餅狀.用旺火蒸熟,取出晾涼切成薄片。

3、炒鍋內倒入花生油燒至五成熱.下入糯米片並用勺子不停地推動,待炸至呈金黃色時撈出瀝油.趁熱撒上白砂糖即成。

11樓:戊華藏

糯米粉可做的東西實在太多了, 譬如很多知名小吃:

椰香南瓜糯米餈

椰香南瓜糯米餈:椰香南瓜糯米餈,黃澄澄的美味、軟糯香甜的享受,喜歡!

2. 空心芝麻球空心芝麻球,麻團,外酥裡嫩,口感香甜,個個空心,做法超簡單!

3. 驢打滾傳統小吃驢打滾,不用專門跑來北京吃,做起來很簡單

糯米粉新吃法,孩子和老人都喜歡吃

12樓:管罡

1、糯米粉可以做驢打滾、糯米餈粑、紅棗糯米年糕。

2、糯米粉倒入容器,加入適量溫水。

3、揉成光滑滋膩的麵糰。

4、在盤底抹一層香油,將面放在盤中,包上保鮮膜。

5、上鍋蒸,20分鐘左右,前5~10分鐘大火,後面改小火。

6、黃豆麵倒到鍋中翻炒,炒成金黃色。

7、待面蒸好取出,包入抹少許油的保鮮膜上擀成片。

8、切去邊角,將紅豆沙均勻抹在上面。

9、從一頭捲成卷。

10、在最外層均勻的撒上黃豆麵。

用糯米粉可以做個什麼樣的簡單小吃?

13樓:匿名使用者

用糯米粉和水,搓成小豌豆大小的圓粒,就是小湯圓。 你煮米酒,開鍋以後,放點小湯圓,煮熟了,撒點幹糯米粉,就成了糊米酒,很好吃。 或者直接煮小湯圓,飄起來1分鐘以後就撈起來。

用紅糖加水化成紅糖漿,澆在小湯圓上,也很好吃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酒釀蒸糕。糯米粉加水打均後,加入酒釀,拌勻,上籠蒸。也可撒上棗子末。

很好吃,製作又簡單。原料:水磨糯米粉適量;紅糖、薑絲適量做法:

1、糯米粉中加入少量的水搓成雪花片狀,不要太溼,也不用成團。2、取出五分之一加適量的水揉成團,並壓成若干個小餅狀,放入滾水鍋中煮至浮起,做為湯圓引——粄媽所用。

3、將粄媽放入做法1的糯米粉中邊揉邊根據具體情況,加入適當清水直到揉成光滑粉團。這就是湯圓基礎粉團。4、將粉團搓成條,並均勻分成小塊揉圓,入滾水煮至浮起。

5、同時起油鍋,入少許油,小火爆香薑絲,並倒入紅糖,輕輕攪動,直到糖融化,此為糖油。再加入適量的水燒開後,倒入煮熟的湯圓,略煮上色即好。 原料:

水磨糯米粉適量;吉士粉1大匙(抹茶粉亦可);可可粉1大匙(紅糖也行)

糖水適量 做法:1、參照【糖油湯圓】中前三步做法,做出基礎粉團,並平均分成三等份待用。2、取一等份加入吉士粉,搓揉均勻;另一等份加入可可粉,也搓揉均勻待用 、隨後將白色糯米粉團、可可糯米粉團、吉士糯米粉團隨意稍微混揉在一起,再搓成條狀,並分切小團,搓成橢圓型湯圓,即為雨花湯圓原胚。

4、滾水中放入湯圓煮至浮起,再續煮1—2分鐘後撈起,倒入已做好的糖水碗中即可,吃時還可加入糖桂花。

如何用糯公尺粉做點心,糯公尺粉可以做什麼點心?

糯公尺滋材料 主料 糯公尺粉150g,玉公尺粉20g,調料 糖20g,水200ml,油一大勺,餡料 豆沙 做法1 所有材料加到一起,攪勻,成糊狀。玉公尺粉的多少影響糯公尺團的軟硬,少則粘,多則韌,可按個人口味適當新增。2 將攪勻的材料放到有蓋子的微波爐容器中,以微波爐最大瓦數加熱4分鐘。3 出來後就...

糯公尺怎麼簡單吃,糯公尺粉怎麼做簡單好吃

剛好我也是糯公尺製品愛好者,每餐吃糯公尺飯都能吃不膩的,根據我的經驗積累了如下美味做法 蛋炒糯公尺綠豆飯。小時候好喜歡吃。糯公尺和綠豆煮熟,涼了後下鍋按蛋炒飯來做。臘腸蓋糯公尺飯。炒臘腸,放在煮開了之後快要熟的糯公尺飯上繼續煮,開啟就是香噴噴的蓋飯了。臘腸還可以依自己口味替換成其他喜歡的菜。營養糯公...

糯公尺粉能做糯公尺糕嗎,糯公尺粉可以蒸糯公尺糕嗎

可以,做法如下 主料 糯公尺粉300g 澄粉100g 輔料 紅豆沙適量 水適量 步驟一 準備好原料 糯公尺粉 澄粉 紅豆沙。步驟二 將糯公尺粉和澄粉混合均勻。步驟三 用溫水和成麵團,蓋上保鮮膜餳20分鐘。步驟四 面餳好後做成小劑子。步驟五 再用手壓扁,包上豆沙餡。步驟六 用做月餅的模具壓好成型,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