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路上沒電壓,有大電流能電死人嗎

2021-08-29 19:01:22 字數 5094 閱讀 1783

1樓:等待的幸福快樂

會的,具體如下:

1 電流對人體的傷害

電流通過人體時,對人體傷害的嚴重程度與通過人體的電流的大小、電流通過人體的持續時間、電流通過人體的途徑、電流的頻率以及人體狀況等多種因素有關。而且各種因素之間,有著十分密切的關係。

1.1 傷害程度與電流大小的關係

電流通過人體,人體會有麻、痛等感覺,更嚴重者會引起顫抖、痙攣、心臟停止跳動及至死亡。通過人體的電流越大,人體的生理反應越明顯,人的感覺越強烈。

對於工頻交流電,按照通過人體電流大小的不同,以及人體所呈現的不同狀態,可將電流劃分為以下**:

1.1.1 感知電流 感知電流是人能感覺到的最小電流。實驗資料表明,對不同的人,感知電流也不相同:成年男性均勻感知電流約為1.1ma;成年女性約為0.7ma。

1.1.2 擺脫電流 擺脫電流是人觸電以後能自主擺脫電流的最大電流。

實驗資料表明,對於不同的人,擺脫電流也不相同:成年男性的均勻擺脫電流約為16ma;成年女性約為10.5ma。

成年男性的最小擺脫電流約為9ma;成年女性的最小擺脫電流約為6ma(最小擺脫電流是按0.5%的概率考慮的)。

1.1.3 致命電流 致命電流是指在較短時間內危及生命的最小電流。

在電流不超過數百毫安的情況下,電擊致死的主要原因是電流引起心室顫抖或窒息造成的。因此,可以以為引起心室顫抖的電流即是致命電流。

心室顫抖電流與通過期間有關,如通電時間超過心臟搏動週期時,心室顫抖電流僅數十毫安(一般以為是50ma以上)。如通電時間小於心臟搏動週期,但超過10ms,並發生在心臟搏動週期的特定時刻(即易激期)時,心室顫抖電流在數百毫安以上。

2樓:夏侯焮蘭

不能,因為人體的電阻很大,而觸電的輕重又是由通過人體的電流決定的,沒有電壓又形不成電流,所以只有加在人體上的電壓超過一定值的時候才會對人體造成傷害,即使電流很大,但是電壓不高,是不會發生觸電的,嚴格說人體的安全電壓是36伏即使在特特潮濕的環境下,安全電壓也不會低於12伏,所以幾伏的電壓是沒有觸電危險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電壓低於36v是安全電壓.由於人體的電阻較大.不會通過很大的電流.也不會觸電.但電弧會傷人.你說的是通過低壓電器時的電流很大.

4樓:匿名使用者

有電流怎麼可能沒有電壓/

5樓:空空小師

應該能,因為重慶西南鋁廠就出過一次事故,他們電解鋁就是要用低電壓大電流,不過具體的細節我不太清楚。

ps:樓上的幾位實際上只能說半對,「安全電壓」這個概念是電工學裡的術語,有個很限制的前提:工頻交流。頻率變了,安全電壓閾限也不一樣。而且還要考慮電荷量

我舉個很明顯的例子,打火機裡的電子打火器,打火時電弧2端的電壓高達幾萬伏,你見過電死人麼?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電能對人體造成危害的主因是電壓,因此在電工守則裡面規定有安全電壓。而不是安全電流。

由於人體電阻較大,在電壓低的條件下,不管在裝置迴路電流多大,事實上人體通過的電流仍然很小,所以不會對人體造成大的傷害。

低電壓高電流,或者高電壓低電流會電死人 嗎?

7樓:情緣魅族

低電壓高電流,要是電壓低於36v,高電流就不能流過人體不會電死人。例如電瓶12v電流10a工作不會傷人。高電壓低電流,高壓會使人體有電流流過,人是否被電死取決通過人體電流的大小和時間的乘積。

例如映象管電視機內高壓10000v,即使斷電,發生故障時也有這樣的電壓,維修時不小心人就會觸電,但其放電電流時間短,雖然有被擊打的痛苦,不至於電死,但通電的電視這個高壓被人接觸,就必死無疑。還有衣服摩擦產生的電壓也有幾萬伏,但放電電流時間短也小就不傷人

8樓:佛醫聖師

高電壓小電流:例如電視機內高壓9000~25(25000v)kv,電流在1~60ma之間,相當於電力輸送高壓電,被人接觸輕者電傷,重者必死無疑,所以高電流低電壓是比較危險的。

低電壓高電流:例如鹽爐變壓器,電渡等,鹽爐變壓器輸出電壓3~36v,輸出電流幾十~上百安,電流高的如此之大,理論上講安全電流為10ma,但未必是這樣,當1ma的電流通過時即有感覺,25ma以上人體就很難擺脫。50ma即有生命危險,還有一種是潮濕的環境下人體的電阻就越小,在乾燥環境內安全電壓,就有可能是致命的。

電擊致死的主要原因,是電流流經人體時引起的心室纖維性顫動,另外還有的原因是電流引起的腦部損傷,還有就是由於熱效應引起的燒傷,而這些原因中,心室纖顫是最為危險的。

9樓:

36v為安全電壓,是指不致使人直接致死或致殘的電壓,一般環境條件下允許持續接觸的「安全特低電壓」。人體接觸36v以下的電壓,無需考慮電流大小,均不會電死人。

當人體接觸超過36v以上電壓時,90-100ma電流即可致人死命。電流與對人體傷害程度對照如下表:

10樓:gx韋

電流是電壓和電阻共同決定的,在人體電阻設定為某值的時候,低電壓就不可能高電流,同時高電壓就不會低電流。但是對於人體的傷害來說是電流,幾ma的電流通過心臟就可以致命了,所以正常情況下高電壓更容易電死人,低電壓流過人體的電阻以後一般不足以對人造成傷害。

11樓:我的空間驛站

主要還是電流對人體的傷害,由人體自身電阻的原因,高的電壓比低的電壓更容易流過人體,所以這個高低要有個界限,一般規定36v為安全電壓,當然這個不是覺對的,是否觸電跟人體本身和環境有很大的關係,比如心臟在不同的博動節點上,電流對人體的傷害也是不一樣的,所以要安全謹慎的用電。

12樓:匿名使用者

電流小於30ma的話,高電壓低電流會把人打倒,如果超過這個電流,呵呵那就不能保證了,低電壓高電流肯定能電死人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低電壓高電流會死人,

非常低電壓,高電流能電死人嗎?電壓太低了,電能流過人體嗎?

14樓:榕樹下的諾言

要看抄系統傳輸的總能量大襲小,根據容量與電流和電壓的乘積成正比,可知:當容量一定時,電壓小電流就大;電壓大,電流就小。人觸電滿足兩個條件:

1、觸電點通過人和其他電勢不同的導體(比如大地)連線,形成電勢差,把人當導體,所以觸電。一般流過人體電流為50ma對人有生命危險,安全電壓是根據人體電阻和電流算出來的。舉個實際例子吧,我做試驗是做開關櫃溫公升試驗,通過銅編織導體的電流時1000a左右,但是電壓只有3-5v,我站在地上摸上去是沒事的,由於電流熱效應,能感覺到導體比較熱。

最後乙個問題,電流流過人體但是不是全部電流,只是一小部分而已。

15樓:

電流和電壓、電阻成copy比列。在相同電阻下bai,低電壓只能讓du電流低。

人體zhi電阻,一般可按500歐算

dao,表皮電阻,在k級到幾十k級,所以,低電壓不可能有大電流。

一般情況60v以下,不會對生命造成危險。一般規定36v為安全電壓,潮濕環境24v,為安全電壓。

16樓:七哥

電壓低在人體內不可能產生高電流

任何時候都遵循u=ir(人體電流大,電阻本身就大,電壓肯定大)人體通過的電流跟電壓有關

所以高電流必定高電壓,人必死

電壓低,電流就低

一般低於36伏對人體是安全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超出36v,大電流也沒事

多大電流會電死人

18樓:老瓢蟲

規定 安全電壓為36v.

電擊對人體的危害程度,主要取決於通過人體電流的大小和通電時間長短。電流強度越大,致命危險越大;持續時間越長,死亡的可能性越大。能引起人感覺到的最小電流值稱為感知電流,交流為1ma,直流為5ma;人觸電後能自己擺脫的最大電流稱為擺脫電流,交流為10ma,直流為50ma;在較短的時間內危及生命的電流稱為致命電流,如100ma的電流通過人體1s,可足以使人致命,因此致命電流為50ma。

在有防止觸電保護裝置的情況下,人體允許通過的電流一般可按30ma考慮。

人體對電流的反映:

8~10ma 手擺脫電極已感到困難,有劇痛感(手指關節).

20~25ma 手迅速麻痺,不能自動擺脫電極,呼吸困難.

50~80ma 呼吸困難,心房開始震顫.

90~100ma 呼吸麻痺,三秒鐘後心臟開始麻痺,停止跳動.

根據歐姆定律(i=u/r)可以得知流經人體電流的大小與外加電壓和人體電阻有關。人體電阻除人的自身電阻外,還應附加上人體以外的衣服、鞋、褲等電阻,雖然人體電阻一般可達5000ω,但是,影響人體電阻的因素很多,如**潮濕出汗、帶有導電性粉塵、加大與帶電體的接觸面積和壓力以及衣服、鞋、襪的潮濕油汙等情況,均能使人體電阻降低,所以通常流經人體電流的大小是無法事先計算出來的。因此,為確定安全條件,往往不採用安全電流,而是採用安全電壓來進行估算:

一般情況下,也就是乾燥而觸電危險性較大的環境下,安全電壓規定為36v,對於潮濕而觸電危險性較大的環境(如金屬容器、管道內施焊檢修),安全電壓規定為12v,這樣,觸電時通過人體的電流,可被限制在較小範圍內,可在一定的程度上保障人身安全。

19樓:匿名使用者

安全電壓是36付,電流就不好說了,還是要和電壓結合到一起看電流比較合適

20樓:夏至未至

人體對電流的反映:

8~10ma 手擺脫電極已感到困難,有劇痛感(手指關節).

20~25ma 手迅速麻痺,不能自動擺脫電極,呼吸困難.

50~80ma 呼吸困難,心房開始震顫.

90~100ma 呼吸麻痺,三秒鐘後心臟開始麻痺,停止跳動.

21樓:匿名使用者

人體允許通過的電流一般可按30ma考慮

22樓:苦澀的鹽咖啡

要看的 有種人 碰到高壓電 也沒事

23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多大電流,只要不經過你的身體就不會把你電死~~~

呵呵,有人回答的那麼好,我就來蹭個分吧

24樓:逍遙過客

交流10ma,直流50ma。

25樓:匿名使用者

"電死的是電壓,不是電流"這句話是原理上的錯誤。

26樓:匿名使用者

電流電死人,不是電壓

變壓器其中一相有電壓沒電流是怎麼回事?要是零線還帶電,該怎麼處理

看變壓器出線各相對抄地bai電壓是否正常,注不是對零電 du壓。對地電壓zhi可能某相會電壓特低,但 dao對零線電壓正常,零線對地電壓較高。一般小型變壓器或大變壓器輕負荷時由於變壓器出線某相電源線接地會出線這種故障引起中性點電位漂離。故要先排查變壓器各出線對地是否正常,變壓器中性點接地是否良好。如...

高電流低電壓高電壓低電流有什麼區別假設人遭受這兩種電流的作用會有什麼區別

首先低電壓大電流不會觸電 我說的 觸電 指的是產生麻 痛等觸電的感覺 還有乙個高電壓大電流的問題,我一併告訴你 高電壓小電流也不會觸電。1 低電壓高電流。以燈泡為例,當電路中的電壓很低時,由於r燈很小,所以工作電流很大 當我們觸電時,由於人體接入了電路,與燈泡串聯了,而人體的電阻又比較大,電路中的電...

啥是電壓,和電流的區別,電流和電壓有什麼區別

物體是由原子和分子組成,原子由原子核 帶正電荷 和電子 帶負電荷 組成,電荷在物體內向乙個方向移動就形成電流。雖然物體內部存在著大量電荷,但並不是所有電荷都能自由移動。金屬原子只有一部分外層電子受原子核的吸引比較弱,而成為可以在金屬中自由運動的自由電子。金屬中的電流就是這些自由電子的定向移動形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