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情況下有電壓但沒電流,什麼情況下電路中有電壓沒電流,什麼情況下電路中有電流沒電壓?

2022-03-22 04:04:05 字數 3076 閱讀 9316

1樓:忙碌枉然

當有電壓的兩個點之間沒有迴路(通路)的時候,就沒有電流。

電壓是電荷在電場中由於電勢不同所產生的能量差。電壓越高,電荷流向低勢的傾向越大。這與水位高低所造成的「水壓」相似。

而電流的定義是電荷做規則的定向運動,電荷運動有兩個條件,其一是它必需存在電動勢;其二是必需有通路。

一節乾電池,用萬用表測量,正負極之間有1.5v電壓,如果你沒使用它,兩極之間只有電壓,沒有電流。當你用一根導線連線正負極,大量電荷就會因導線這個通路從正極流向負極,即產生了「短路電流」。

再用乙個自然現象-閃電說明,陰雨天雲中集聚大量電荷,相對大地有幾十萬伏的電壓,但此時並沒有「放電」,只是這片雲移動到高建築物、樹木等處的上方時,它們之間的空氣被電離,瞬間由高絕緣物變成低通導電物質,一道閃電產生,巨大電流順著閃電這個通道流入大地。

2樓:匿名使用者

「斷無流,短無壓」 這種情況是電源回路上存在很大的電阻。接觸不良的可能性大。

3樓:

你需要知道的是形成電流的兩個條件,一是有電壓,二是閉合迴路。

4樓:三年不讀書

電路斷開或者電壓表串聯在電路中。

什麼情況下電路中有電壓沒電流,什麼情況下電路中有電流沒電壓?

5樓:匿名使用者

當電路中兩點之間截止、斷路或阻抗極大(象mos管的柵極輸入端)這幾種情況就是有電壓而沒有電流(或者電流極其微小可以忽略)。

有電流的情況下通常是有電壓的,因為沒有電壓就不會出現電流。

但是有一種情況比較特殊——在超導體中,極小的難以測量的電壓(電動勢)就可以使電流流動,如果是乙個環路超導體,當電流建立起來以後可以撤去或關斷生成電動勢的裝置在沒有任何外加電壓的情況下長久維持電流。

6樓:匿名使用者

在加電情況下,開路有電壓沒電流,例如濾波電容兩端;短路有電流沒電壓,例如導線兩端,直流電感兩端等等。 當然這都是理想情況下,現實中電感導線都有阻抗,不過很小;電容也有漏電電流,也是很小 。由於相對整體電路來說,影響很小,所以可以大概也許你可以這樣說。

7樓:趙昌齡

如果是理想情況下 開路只有電壓 短路只有電流

為什麼有電壓的情況下不一定有電流?

8樓:匿名使用者

電壓bai(voltage),也稱作電勢差或電位差du,是衡量單位電荷在靜電zhi場中由於電勢不dao同所產生的版能量差的物理量。權

電流是指一群電荷的流動。電流的大小稱為電流強度,是指單位時間內通過導線某一截面的電荷量,每秒通過一庫侖的電量稱為一安培(ampere)。

有電流的關鍵在於有電荷的移動。

下面舉乙個有電壓而沒有電流的例子:平行板電容器。平行板電容器可以形成乙個在內部均勻的電場。有電場就有電勢差,自然就有電壓。但是這時並沒有電流,因為沒有電荷在移動。

9樓:匿名使用者

電壓(voltage),也稱作電勢差或電位差,是衡量單位電荷在靜電場中由於電勢不同所產生的能量差的物理內量。

電流是指一容群電荷的流動。電流的大小稱為電流強度,是指單位時間內通過導線某一截面的電荷量,每秒通過一庫侖的電量稱為一安培(ampere)。

有電流的關鍵在於有電荷的移動。

下面舉乙個有電壓而沒有電流的例子:平行板電容器。平行板電容器可以形成乙個在內部均勻的電場。有電場就有電勢差,自然就有電壓。但是這時並沒有電流,因為沒有電荷在移動。

10樓:匿名使用者

閉合迴路中有電壓才可能有電流,開路狀態下有電壓也沒有電流。但沒有電壓就不會有電流,即有電壓是有電流的充分條件,有電流則是有電壓的必要條件。

電路中有電流卻沒有電壓或者有電壓卻沒有電流 這句話在什麼情況下成立。最好能說詳細點。本人是個小菜鳥。

11樓:

正常的交流電是電壓和電流同步的,即相位相同,但電路中電感或電容會導致兩者相位相差90度,這樣就出現了有電壓沒電流或者有電流沒電壓的現象。

拿電容來說,電容串聯在電路中,通電瞬間假設電壓是峰值,電流可以通過電容,但電容電壓不能突變,這時在電容另一端電壓仍然為0,就出現有電流沒電壓的現象,隨著電容充電的變化電壓才會慢慢增加;當電源電壓變為0v時,因為電容已經充電了,所以在電容上仍然有電壓存在,但這時電路中是沒有電流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最基本的回答如下:

在一段線路的某兩點上之間,如果其電阻值為0,則在這段電路流過電流時,這兩端之間是沒有電壓的。實際上兩點之間不可能完全沒有電阻(不是處於超導狀態),電阻可能極小,所以電壓也極小,認為是0罷了。

在一段線路的某兩點上之間,如果其電阻值為無窮大,則在這兩點之間雖有電壓,但是不會流過電流。

高一級的可以再使用下面的回答:

在正弦交流電路中,純電感電路和純電容電路中的電流,與電壓是不同相位的,相差90°(乙個超前90°,乙個落後90°)。也就是當電壓最高時刻,純電容電路和純電感電路的電流都正好等於0;當電壓等於0的時刻,純電容電路和純電感電路的電流都正好等於最大值。

13樓:旭日東昇

在電路導通後,在同一線上測量,有電流無電壓;

在電路斷開後,在兩線兩端上測量,有電壓無電流。

14樓:匿名使用者

電路中有電流卻沒有電壓----電路的電阻無限小!(短路)

有電壓卻沒有電流---電路的電阻無限大!(斷路)

電路在什麼情況下,有電壓,沒電流

15樓:匿名使用者

線電壓,是三相電中a.b.c任一兩相間的電壓;相電壓,是三相四線制中任一相與零線的電壓。不同的負載線電壓與相電壓是不相等的,只有在星形負載的情況下,線電流=相電流。

16樓:小溪

電路在開路的情況下,有電壓,沒電流。

什麼情況下,電路中有電壓沒有電流

17樓:匿名使用者

在具有電壓源的電路裡,線路不閉合(斷路),就有電壓,沒電流.在電流源的電路裡,線路閉合,有電流,沒電壓.

在什麼情況下有想家的念頭?

我是在外省工作的,做的是銷售行業,銷售行業節日是旺季,反而不得放假,節日不能回家的時候,特別是下了班,萬家燈火,窗外是烟花燦爛,唯獨我自己乙個人在出租屋裡,那種孤獨,真的很想立馬就回到家裡,投入父母的懷抱。回到自己住的地方,靜悄悄的,像是被壞情緒快要吞沒的時候,就想回家抱抱媽媽,媽媽的懷抱就像是力量...

氟化鈉在什麼情況下有毒

氟化鈉在什麼情況下都有毒。因為氟化鈉含有氟元素,氟是一種非金屬化學元素,單質是f2,它是一種淡黃色劇毒的氣體。氟氣的腐蝕性很強,化學性質極為活潑,是氧化性最強的物質之一,甚至可以和部分惰性氣體在一定條件下反應 氟化鈉為無色發亮晶體或白色粉末狀化合物,比重2.25,熔點993 沸點1695 溶於水 溶...

在什麼情況下右手大拇指所指電流方向

根據安培定則的內容判定線電流的磁感線的方法是 右手握住導線,讓大拇指所指的方向跟電流方向一致,彎曲的四指所指的方向就是磁感線的環繞方向 故答案為 電流 方向,那麼大拇指就指的是電流方向嗎 你右手把螺線管握住,要求是四指的指向和電流方向相同,大拇指和四指垂直,大拇指的方向就是螺線管n級方向,故靠近小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