鴉片戰爭SOS

2021-08-29 18:49:35 字數 896 閱讀 3017

1樓:冷月紅梅

維護的是什麼商業??鴉片!毒害人的鴉片!中國的禁菸是正當的,正義的。英國人不允許本國的人抽鴉片,卻把鴉片大規模的輸入中國,毒害國人。這是什麼商業?!

鴉片戰爭是赤裸裸的侵略戰爭,為了開啟中國封閉的大門,不惜武力。最後,中國的大門是開啟了,但英國資本家卻驚奇的發現,即使開啟中國的市場也沒用,因為中國人對洋貨根本不「感冒」,於是不惜再次發動第二次鴉片戰爭,終於使中國自給自足的封建經濟走向瓦解,洋人發財了。於是乎現在西方人大喊「鴉片戰爭是為了維護西方人在華商業的戰爭」。

嗚呼哀哉~~~~~~~~~~~~~~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明顯是站在侵略者所在的角度的狡辯!

事實上,是當時英國與中國的**中,一直處於入超的態勢,對當時的英國很不利.英國是世界工廠,但是由於中國仍處於小農經濟為主導的社會,就是男耕女織自給自足,英國的商品在中國一直沒什麼市場.

於是,卑鄙的英國人,就在虎門硝煙後抓住機會,以此為藉口侵略中國.

鴉片戰爭之前,英國對中國最大的輸入就是鴉片,你想一下,鴉片會是正當的商品嗎?

所以,這個觀點肯定是不對的.

3樓:

對的。現在的世界表明,商品應該沒有國界的,因此站在西方的角度上來看,閉關鎖國的清王朝就是在阻礙商品自由流通在中華帝國,因此,他們需要用戰爭來實現這個目的,而鴉片戰爭,只不過是找了乙個不光彩的藉口開戰而已。

站在中華民族的角度上來說,自然是另一番解讀。

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對了

明明是殖民侵略

打著商業的口號和幌子進行民族侵略~~

5樓:左手

怎麼可能,就是殖民**啊,出口外銷,賺取外匯,來方便侵略。什麼維護商業,真會找藉口。

鴉片戰爭簡介,鴉片戰爭的故事簡介50字

回答您好,第一次鴉片戰爭 1840年6月28日 1842年8月,清朝道光二十年至二十二年 是英國對中國發動的一場戰爭,戰爭的導火線是英國強行向中國推銷鴉片,戰爭以中國失敗而告結束。因此而簽署的 南京條約 是近代中國的第乙個不平等條約,香港島也在這次戰爭中被割讓給英國,除此之外,英國還得到最惠國待遇和...

鴉片戰爭的根本原因和直接原因,鴉片戰爭爆發的根本原因和直接原因

根本原因 英國工業革命,急需開拓海外市場和掠奪生產原料,所以英國把侵略矛頭指向中國。直接原因 中國的禁菸運動。英國發動鴉片戰爭的原因 鴉片戰爭爆發的根本原因是工業革命後英國要擴大銷售市場和原料產地。英國發生了第一次工業革命,為了掠奪生產資料和開拓海外市場,把侵略矛頭指向中國。鴉片戰爭的根本原因是歐洲...

第二次鴉片戰爭的時間,第二次鴉片戰爭發生的時間與結果?

第二次鴉片戰爭 1856年10月至1860年10月。第二次鴉片戰爭,是英 法在俄 美支援下聯合發動的侵華戰爭。英國與法國趁中國太平天國運動之際,以亞羅號事件及馬神甫事件為藉口,聯手進攻清朝 的戰爭,所以被英國人稱為 亞羅號戰爭 the arrow war 又稱 英法聯軍之役 anglo fren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