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電路中電壓電流方向正負號判斷有何訣竅

2021-04-20 19:08:00 字數 2306 閱讀 6761

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什麼訣竅。參考方向是任意定的,實際方向是根據電位高低和正電荷運動方向定的(這由具體電路中的電源決定),實際方向與參考方向一致就為正,否則為負。

大學電路中電路元件的正負號是怎麼怎麼判斷電流方向

2樓:詺念五

你說的是列kvl方程吧?電流的方向是由你自己決定的,比如圖中你所畫箭頭方向,就是電流方向,不過不是實際方向,是參考方向。電阻的正負,自阻肯定全部為正,互阻的話看通過他的兩個電流的方向,同向取正,反之為負!

電路的電壓電流實際方向不知道,參考方向的正負值怎麼確定。 20

3樓:老將從頭來

電壓電流

的實際方向copy不知道,我們就先bai

假設一du個電流正方向(或者電壓正zhi極性),這個假設的dao正方向稱為參考方向。在分析和運算過程中,都以假設的方向為準。在有了計算結果後,凡是出現負號的,說明實際方向與假設的參考方向相反,凡是正號的,說明實際方向與假設的參考方向相同。

所以,參考方向和正負號都是任意假設的。這只影響計算結果的正負號,沒有其他影響。當然,如果題目中已經指定了參考方向,就應遵循題目指定。

測量「電壓」、「電流」時,如何判斷資料前的正負號?符號的意義是什麼?

4樓:謊言如此動聽

測量交流電壓或電流時,

是沒有正負之分的。測直流電時,讀數的正負與選擇的參版考點有關係,權也與測量表 表筆接法有關。如果參考點確定,測出的電壓有正也有負(此時侷限於數字萬用表),萬用表的讀數就有正負號。

機械萬用表不可以測量負電壓和負電流。

電壓,也稱作電勢差或電位差,是衡量單位電荷在靜電場中由於電勢不同所產生的能量差的物理量。此概念與水位高低所造成的「水壓」相似。需要指出的是,「電壓」一詞一般只用於電路當中,「電勢差」和「電位差」則普遍應用於一切電現象當中。

電壓的國際單位是伏特(v)。1伏特等於對每1庫侖的電荷做了1焦耳的功,即1 v = 1 j/c。電壓的國際單位制為伏特(v),常用的單位還有毫伏(mv)、微伏(μv)、千伏(kv)等。

科學上把單位時間裡通過導體任一橫截面的電量叫做電流強度,簡稱電流。通常用字母 i表示,它的單位是安培(安德烈·瑪麗·安培),2023年—2023年,法國物理學家、化學家,在電磁作用方面的研究成就卓著,對數學和物理也有貢獻。電流的國際單位安培即以其姓氏命名),簡稱「安」,符號 「a」,也是指電荷在導體中的定向移動。

如何由電壓和電流的參考方向及本身的正負值,判斷其真實方向

5樓:匿名使用者

在一復段電路裡,電流可製能有兩種的真實方向,任意選擇乙個方向作為參考方向(即假定正方向)。當實際的電流方向與假定的正方向相同時,電流是正值;當實際的電流方向與假定正方向相反時,電流就是負值。

對於同一電路,可以因選取的正方向不同而有不比較電壓和電位,電場中某點的電位就是該點到參考點之間的電壓,電位是電壓的乙個特殊形式同的表示,它可能是正值或者是負值。

6樓:黔中遊子姚啟倫

用電壓和電流的參考方向計算,如果結果是正值,真實方向和參考方向一致;如果結果是負值,真實方向和參考方向相反;

電工基礎中,怎麼確定電壓和電流的正負號?

7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電流的方向有如下規定:正電荷移動的方向為電流的方向。

在電路中,電流的實際方向只有兩種可能,我們任意選取其中乙個方向作為電流的方向,這就是參考方向,參考方向的選取是任意的,選取時主要考慮解決問題的方便性。

當電路中某個電流的參考方向選定後,就可以進行計算和分析了。若最後求解的此電流值為正值,說明此電流的實際方向與參考方向一致;若求解結果為負值,說明電流的實際方向與參考方向相反。因此我們討論電流的正負是在已設定參考方向的前提下進行的,若不設定參考方向,討論電流的正負沒有任何意義。

電壓和電流一樣,既有大小,又有方向。電壓的實際方向與電流的實際方向一致,即在含有負載的電路中,電流流入端為電壓的正方向,電流流出端為電壓的負方向。

和電流一樣,對於比較複雜的電路,電壓的實際方向很難直觀判斷出來。這時也需要對電壓的方向先進行假設,即先設定電壓的參考方向,然後進行電路的計算分析,根據最後的結果,來確定電壓的實際方向。如果最後求解的電壓值為正值,說明電壓的實際方向與參考方向一致;如求解結果為負值,說明電壓的實際方向與參考方向相反。

8樓:

先確定乙個正方面,這是自己定的,實際電壓方向一致就是正的,反之就是負的。

9樓:上春兒

確定電壓多少v用萬用表測量就可以了。

電路的電壓電流實際方向不知道,參考方向的正負值怎麼確定

電壓電流 的實際方向copy不知道,我們就先bai 假設一du個電流正方向 或者電壓正zhi極性 這個假設的dao正方向稱為參考方向。在分析和運算過程中,都以假設的方向為準。在有了計算結果後,凡是出現負號的,說明實際方向與假設的參考方向相反,凡是正號的,說明實際方向與假設的參考方向相同。所以,參考方...

關於計算電路中電流,電壓,電阻的公式,還有一些經驗公式 請告訴我,越多越好 謝謝

請參考電工口訣 0.65和0.8的係數來自實用電工速算口訣 已知變壓器容量,求其各電壓等級側額定電流 口訣 a 容量除以電壓值,其商乘六除以十。說明 適用於任何電壓等級。在日常工作中,有些電工只涉及一兩種電壓等級的變壓器額定電流的計算。將以上口訣簡化,則可推匯出計算各電壓等級側額定電流的口訣 容量係...

為什麼電磁繼電器低電壓電路中阻值會影響高電壓電路的電流

不會影響。除非低壓電路電阻太大,使繼電器不能吸合,高壓電路就斷開了。電磁繼電器為什麼可以用低電壓小電流控制高電壓大電 繼電器的基本構造是操作線圈和開關。操作線圈是一般低電壓小電流,開關是高電壓大電流。操作線圈只要開關操作,不要大操作力。電磁繼電器的核心部分是一個 電磁鐵 它利用低電壓,弱電流產生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