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路兩端有電壓,一定有電流嗎

2022-09-23 01:00:03 字數 1010 閱讀 7186

1樓:萇作宓靜槐

不一定,因為要看電路是否通暢,不通暢的電路兩端是存在電壓的,但沒有電流,反之如果電路中有電流流過,那麼電路兩端就一定有電壓。

電壓(voltage),也稱作電勢差或電位差,是衡量單位電荷在靜電場中由於電勢不同所產生的能量差的物理量。其大小等於單位正電荷因受電場力作用從a點移動到b點所做的功,電壓的方向規定為從高電位指向低電位的方向。電壓的國際單位制為伏特(v,簡稱伏),常用的單位還有毫伏(mv)、微伏(μv)、千伏(kv)等。

此概念與水位高低所造成的「水壓」相似。需要指出的是,「電壓」一詞一般只用於電路當中,「電勢差」和「電位差」則普遍應用於一切電現象當中。

2樓:隋秀芳禾淑

◆不一定,電路中只要有電源,就有電壓,但電路中是否有電流流過,則要看電源兩端是否加上了負荷,如電阻,用電器等。只有電源兩端接有負荷,才會有電流通過。

3樓:聞時芳鄧嫻

這可不一定啊。比如乙個電壓源空載的。你測它正極與地之間肯定有壓降,但是他根本沒有迴路啊(沒接電壓表的時候),肯定沒有電流啊。

但是根據歐姆定律來說,為什麼這個現象違反了歐姆定律呢,由u=i*r可知,有電壓肯定有電流啊。

這是由於你測量用的電壓表跟電壓源之間產生了迴路,而電流流過了你的電壓表。

4樓:酒瓶破爛拿來賣

不啊 如果是斷路的話

兩邊還是有電壓

不過就是沒電流啊

只有閉合電路且兩邊有電壓才會有電流

5樓:哆哆努力

不是的,有閉合電路且兩邊有電壓才會有電流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斷路就有電壓沒電流,有電壓不一定有電流,有電流一定有電壓!

7樓:zz菜鳥

不啊如果是斷路的話

兩邊還是有電壓

不過就是沒電流啊

8樓:藍天綠水白雲

你上課可聽了

當然沒有

關於電壓的說法,正確的是A電路兩端有電壓

a 電路兩端有電壓,如果電路不閉合,則電路中沒有電流,故a錯誤 專b 電路中只要屬有電流,電路兩端一定有電壓且電路閉合,故b正確 c 電路斷開後,電路中電流為零,但電源電壓也不為零,故c錯誤 d 由於ac錯誤,故d錯誤 故選b.下列關於電壓的說法中正確的是 a.只要電路兩端有電壓,電路中就一定有電流...

在串聯電路中,電路兩端的總電壓等於併聯電路中各

因為串聯電路兩端的電壓等於各部分電路兩端的電壓之和,即u u1 u2 併聯電路中各支路兩端的電壓相等,即u1 u2.故答案為 各部分電壓之和 相等.串聯和併聯電路中的電壓關係 1 串聯電路兩端的總電壓等於各部分電路兩端的電壓之 即u 1 串聯電路中總電壓等於各分電壓之和,即u u1 u2 u3 un...

在有同電源的電路中,用電器兩端的電壓不等,為什麼電流相等?不是因為有電壓才有電流嗎

電流相不相等,與兩端電壓什麼的沒關係,兩端電壓相等就沒有電流了,只要是串聯電路,導線上電流一定相等 串聯電路的電流相等是基本原則,影響電流的原因除了電壓外還有電阻是因為他們的電阻不同所以電壓不同 串聯電路中如果有乙個用電器 用電器兩端的電壓與電源電壓相等嗎?為什麼?不相等,因為電流從高電勢流向低電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