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關懷為話題的作文,以關懷為話題的作文600字

2021-08-27 04:14:37 字數 5333 閱讀 3421

1樓:匿名使用者

關懷,是什麼呢?是關心,是電腦上的一杯咖啡;是體貼,是病人床邊的一束百合;是安慰,在朋友遇到挫折時的鼓勵。關愛是一首歌,滋潤人們的心田;關愛是一句話,鼓勵人們知難而進;關愛是一個小小的動作,為別人指導正確的道路。

人字的結構就是互相支撐,互相關愛,互相幫助。人間處處有愛。

次,放學了。寒風呼嘯,雨雪霏霏,道路上蓋上了一層又一層雪白的“保護膜”。我在學校門口苦苦的等著媽媽來接我,一陣又一陣的寒風直往褲腿裡鑽,凍得我臉紅紅的。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了,媽媽還沒來接我,我的心每過一秒就增加一分怨恨,怨恨媽媽為什麼不來接我。冬天的晚上是那麼寒冷,那麼可怕,看著同學們一個個在父母的呵護下回到了溫暖的家,我快要失望了。人群已散,門口只剩下了我,我著急地直跺腳。

雪越下越大,我越來越冷。不知不覺,月亮已悄悄的織上天空。“不,我回家呀!

”我心裡想到,我衝到了路面上,雪厚了一寸深,我吃力的跑著。漸漸地,我的腳凍的不能在走了,我坐在一旁,淚水湧出了眼角。對面模模糊糊的走來了一個身影,他應該已有六十多歲吧,是為白髮蒼蒼的老爺爺。

他注意到了我,便輕輕地走過來,關切的說:“小姑娘,怎麼了?這麼冷的天,怎麼不回家?

”我支支吾吾地說:“天氣冷,媽媽沒來接我。”爺爺聽了,想了一會兒,說:

“走,爺爺領你回家。”說著他便拉起我的手走去。

月色溶溶,雖然天氣是那麼的冷,但我的心是那麼溫暖。爺爺和我走在一起,他好像也不孤單了,我想他的兒女出去忙事業了吧,才把老人一個人留在農村。我在路上和爺爺談了許多許多……

那次偶然的相遇,使我深深的感受到了愛。原來,愛是那麼美好,如果世界上都滿布著愛,那麼我想世界上就沒有什麼憂愁了吧!

愛是永恆的主題,因為有了愛,我們才會有了信心去面對坎坷的人生。愛就像一顆顆美麗的星星,綴滿整個星空,黑夜因此而光亮。愛是多麼的偉大,我們要互相關愛,互相幫助,讓我們生活在一個充滿愛的氛圍裡吧!

2樓:孤獨藍天

愛與關懷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聲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一首[遊子吟]道出了千百年來,母愛的偉大及無私。我們的生命都是母親給的,人說母愛是一種天性,在任何時候都一樣。

得意的時候,母親不一定能在我的身邊和我一起分享成功的喜悅。但她那淳淳教誨總能讓我不再迷失自己。

失意的時候,母親一定能在我的身邊。她的鼓勵及安慰,總能讓我在逆境中找到自我。

多年來,得到了母親諸多的關懷及愛護,總想為母親做點什麼,買點什麼。那怕是做一頓飯,買一件衣服。但母親總說:

做父母不圖兒女什麼,只要你們能幸福、快樂,不再讓父母為你們擔心,這就足夠了。這就是一個母親的要求,很過分嗎?不!

這是最少最少的要求,這也是做子女的最基本的要求。當我做錯事的時候,當我看到母親那蒼老的臉上那晶瑩的淚滴,當我在半夜的時候聽到隔壁傳來的咳嗽聲時,當我……

其實並不是只有在母親節這天才要"特別"去關心母親,365天裡,每一天都是母親節,母親的關心是不放假的。需要關心的除了母親之外還有父親及家裡所有關心的你的人。父親母親都是家庭的支柱,幸福的源泉,也是我們人生道路上的支撐。

我真的很希望所有的人都能很好好的去愛護這份與生具來卻又珍惜可貴的幸福。

讓我們多給母親一點愛與關懷,那怕是酷暑中的一把扇子;寒冬中的一件毛衣,讓母親時刻感受兒女的關心。我不是一個好兒子,我常常會讓母親擔心掛念。但我會努力的,我無法用好的成績報答你們,但以後我再也不讓你們傷心牽掛了。

祝福天下所有的母親健康快樂,也祝福天下所有的幾家庭幸福美滿。

以關心為話題的作文600字以上

3樓:玫瑰不是天使

關心是一股春風,溫暖著每一個人的心;關心是一把火炬,照亮了每個人的行程;關心是一個港灣,安撫著每個遠航歸來的人.

生活中,我們都試著關心人,像我這樣,從呱呱墜地到現在,時時刻刻都沐浴在親人與朋友的關心中.

我忘不了早晨上學母親對我的叮囑,忘不了冬天晚自習爸爸來接我回家,忘不了在課堂上聽老師那潤物無聲的諄諄細語.我被這些關心包圍著,我想大聲的向周圍宣佈:我是幸福的.

在我看來,只有被關心和去關心別人的人才知道關心是神聖的行為,也是一種高尚的奉獻.那年冬天,由於爺爺去世了家裡冷清的多,媽媽讓爸爸來接我下晚自習,那一天我永遠都忘不了,我、弟弟和爸爸在路燈下走,爸爸突然開口:“斕斕,你爺爺走了,他在是希望你和你的弟弟能學習好.

”爸爸哽咽了一下,我知道他很難過,後來爸爸又問我的學習緊不緊?能不能聽懂老師講課一類的話,那天我哭了,淚水淌在臉上,也滴在心了.

同學們,當爸爸滿面風塵的回到家時,遞給他一條毛巾說一聲:“爸爸,累了吧!”輕聲的問候給爸爸一種溫馨的感覺;當媽媽在出訪了忙碌時,你走進去接過那粗糙的手上的那塊抹布,說一聲:

“媽媽,我來你進屋歇一會!”讓關心你的人享受一下你的關心,即使是一點點,也是一種幸福.

我知道世界上沒有絕對的東西,用心去關心每一個人吧,不管是親人,朋友,陌生人,熟悉人,只要你去關心他們,就會從他們生上獲得更多的關心

關心是什麼?在字典裡關心的解釋是把人或事物常放在心上;重視和愛護.這個解釋只是一種代表,而在每個人心中關心都有不同的解釋,不同的含意.

關心是什麼?是一杯茶,能讓人神清氣爽;關心是什麼?是一床絲棉被,像一股暖流流遍全身;關心是什麼?

是空氣,總是環繞在我們身邊;關心是什麼?是黑暗中的一支蠟燭,燃燒在我們心中;關心是什麼?是一杯酒,一杯無言的酒;關心是什麼?

是一棵成長在廢墟中的蒼松;關心是什麼?是雨露,滋潤著我們的心靈;關心是什麼?是一篇動人的文章,總是令人感動不已;關心是什麼?

是一句贈言,讓人意猶未荊

是誰給了我們無微不至的關心?是誰把我們放在心上?又是誰重視、愛護我們?是父母.

我們像一片花圃,父母就像園丁一樣,培養著我們,他們的青春是我們沃土;他們的是我們的雨露;他們的心情是我們成長的動力.我要怎樣才能讓這個不等式,變得等值起來呢?唯一的方法就是關心父母.

父母無時無刻不關心我們,我們又怎能只懂得接受愛,而不懂得給予愛呢?

關心是什麼?關心就是愛啊!

生活就像一張白紙,要想讓白紙變成絢麗多彩的畫,我們就要去關心每一個人,關心需要關心的人,關心關心過我們的人.關心不需要任何言語,只要你有心就一定能讓每一個人得到你的愛.

以啟示為話題的作文600字

4樓:雲南萬通汽修學校

小時侯,我最喜歡在春天萬物復甦時,讓媽媽帶我去門前的小花園玩兒了。每次去,都會看到那些可愛的小蝸牛在欄杆上慢慢地爬,從不見他們停歇。

今年春天的一天,上完**課,由我和幾個同學打掃教室。突然,有一位同學驚訝地叫道:“快看,這裡有一隻小蝸牛!”我們圍了上去,都認為把它放在學校的老槐樹上更安全。

於是,我們用手捧著小蝸牛,像寶貝一樣,小心翼翼地將它放在老槐樹的樹幹底下。約定在中午吃完飯後,到老槐樹前集合,看看小蝸牛能爬多高。

大家的心裡都很惦記小蝸牛,不知它能不能爬上去,心情非常激動,便匆匆忙忙吃完午飯,以最快的速度來到老槐樹下。

我們驚喜地發現:短短半個小時的功夫,小蝸牛就從樹幹底部爬到了中間,距離大約有

一、二米。

看著看著,我想到了小時候看到的那些蝸牛,想到了我們學過的一首兒歌《蝸牛與黃鸝鳥》。歌中的黃鸝鳥嘲笑蝸牛爬得慢,但小蝸牛每天都堅持不懈地向上爬,它相信,葡萄成熟的那一天,它就爬到了葡萄架上。

回家後,我把這件事告訴了媽媽,她說:“不管做什麼事情,都要像小蝸牛一樣,只要肯努力、有恆心,再大的困難也能戰勝!正所謂‘有志者,事竟成’!

”後來,每當我在生活和學習中遇到困難、灰心的時候,就會想起努力攀爬的小蝸牛,想起媽媽告訴我的話,把它作為我的座右銘。

以關心為話題作文600字

5樓:武夷山大道

《平等相待也是一種關心》

凝望著窗外浠浠瀝瀝下著的小雨,我的心早已不在這隻聽得見“沙沙”的寫字聲的考場……

那天,和風習習,我就像是一隻剛回歸大自然懷抱的寵中鳥,盡情呼吸著校外自由的空氣,穿梭在東二街頭,我的眼睛就像是一個攝像機,捕捉著街頭每個場景和路人那各種各樣的表情。

突然,一個與這熙熙攘攘的街道極不相符的人進入我的眼簾,那是一個“坐”在輪椅上的老人,她的身體嚴重萎縮,個頭只有兩三歲的孩子高。我極力睜大眼睛在她身上尋找可以讓我感到欣慰的東西,可我沒有找到,我找到的只是無盡的憂傷和孤獨。她像是被人拋棄的寵物,忍受著路人那異樣的目光。

那些目光就像是六月刺骨的風,侵襲著她的全身。不,我想比六月的寒風更寒,寒得連我都打了一個寒顫。我趕緊收回了我的目光,別過頭去。

因為我知道,沒有什麼比被別人當成另類更可怕,沒有什麼比沒有人理解的寂寞更寂寞。我相信,那時候的老人,才是最孤獨的,最無助的。

為什麼我們不在她即將結束的生命裡給她溫暖,給她點關愛呢?畢竟總有一天我們會變老。我真想對他們說:“請收回你的目光!”

我們並不需要以高山仰止的目光去看待比我們成功的人,也不需要以不屑一顧的目光去嘲笑比我們差的人,人與人之間只需要平等對待。對成功的人平等對待,那是對他的提醒和幫助。因為只有這樣他才不會因驕傲而走向失敗,才不會偏離正確的人生軌道墜入萬丈深淵;對不幸的人平等對待,是對他的鼓勵和關愛,因為只有這樣他才不會因自卑而提早走向生命的盡頭,才不會留下他應做的事而從此墮落。

平等相等,是人與人之間的最好的潤滑劑,是人與人之間最基本的尊重和關愛,它會給別人帶去嬌豔美麗的花朵,給自己留下濃濃的清香。

我們不需要仰視別人,也不需要俯視別人,我們只需要平等對待我們身邊的熟人、陌生人,因為這才是尊重、這才是我們應該給別人的關心!

6樓:fashion嘉睿

關愛是一片天空,給人無限的希望;關愛是一片森林;關愛是一盞明亮的燈,照亮人們美好的未來.在我成長的歲月中,有很多別人關心我的事情,現拾起記憶中的一朵浪花,與你分享.

還記得在我四年級時有一個同桌,他是一個非常調皮的男生,他說話總是帶口頭禪,愛罵罵咧咧,平時因為一點雞毛蒜皮的小事,我們兩個總計較,所以有過肩碰肩坐著卻連一個半月沒有開口說話的記錄.

一天早晨,我忽然覺得身上很熱,難受不已,媽媽給我量了量完體溫後,啊!38度,唉!我發高燒了,頭還很疼.媽媽給我吃了安瑞克退燒藥,讓我再家休息不要去

學校了,我只是覺的頭暈目眩,身子直打晃.沒辦法,今天只能請假在家休息了,到了下午四點多,大概是消炎藥吃對了,燒退了一些,我感覺身子輕鬆了一些,頭

疼也好多了,明天就可以上學去了,可是今天的老師發的作業本和留的作業怎麼辦?誰會幫我帶回來呢?正在我焦急的時候,突然家裡門鈴響了,媽媽開啟門一看,

竟然是我的調皮同桌,他一改往日吊兒郎當的樣子,進屋後,將我的作業本放下後,馬上把今天老師留的作業告訴了我,並給我認真地講起了今天所學的課程.直到

講到6點鐘我家要吃晚飯了,見媽媽要留他在我家吃飯,他才離開.第二天上學時,我一樣不拉地將寫完的作業完整無缺的交給了老師.

這件小事已經過去很久了,但是每當我回首往事時,都會遺憾自己女孩子的小氣,當時為何不待他更溫和一些,因為他幫助過我,給了我一份關愛.

老師常對我們講:關愛是一句問侯,給人春天的溫暖;關愛是一個眼神,給人無聲的祝福…生活中只有充滿愛,才會讓我們的心靈變的博大,我也記住了老師的教誨,做一個誠實而又熱忱的人,由衷地去關愛身邊的人

以關懷為話題的作文,以關懷為話題的作文600字

伸出關懷的手 對身心障礙的人伸出援手,對生命中有裂痕的人伸出援手,用海的寬闊來對待他們,使他們的一生中,充滿愛與關懷。每個人總有不如意與黑暗低潮時,然而夜晚並非永久的,生命也是,所以我們更要活在當下,把握歲月,掌握住自己的命運,成為人生的主宰。對某些人來說,生命是虛無的,關懷是不切實際的,勇氣已經淡...

以出路為話題作文,以「不怕」為話題作文

退路與出路 在我們看電視的時候,往往能看到這樣的片段 乙個人被仇家追殺,置於懸崖邊上,一邊是殺氣騰騰的仇人,一邊是望不到底的陡壁,我們的主人公乙個漂亮的 轉體180度 縱身一躍,令身後的人目瞪口呆。只要看到這裡,那個 大英雄 就一定不會獻世,還很可能被乙個貌美如花的姑娘所救,翩翩然,抱得美人歸.就像...

以優雅為話題作文,以優雅為話題作文

我的優雅 無法想象在五千多年的歷史畫卷中,缺少了優雅會是怎樣一番情景 黯然失色 嚴重缺少 深深遺憾 而優雅 其實觸手可及 優雅即是豁達 烏台詩案 的殘酷經歷使東坡一度陷入精神的困境,他從監獄走向黃州,以乙個流放罪犯的身份帶著官場與文壇冠以的惡名,滿心僥倖又滿心絕望的走向但是還是一片荒涼的小鎮,艱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