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el2019中有個函式atan2如何使用

2021-08-27 04:08:56 字數 2885 閱讀 1025

1樓:匿名使用者

函式語法:

atan2(x_num,y_num)

引數說明:

x_num:表示點的x座標。

y_num:表示點的y座標。

補充說明:

①如果兩個引數同時為0時,atan2函式將返回#div/0!錯誤值。

②atan2(x_num,y_num)=atan(y_num/x_num),(atan2中x_num為0除外)

③如果要用角度表示反正切值,將計算的結果乘以180/pi()或使用degrees函式進行轉換

例項說明:

在b2單元格輸入公式=degrees(atan2(a3;b3)),按回車鍵即可返回在座標的反正切值。這裡使用atan2公式返回指定座標的弧度值,然後使用degrees函式返回將弧度值轉換為角度值。

插入圖表:該反正切值是經過原點(0,0)和座標點的直線與x軸之間的夾角。

2樓:手機使用者

全部顯示全部隱藏

返回給定的 x 及 y 座標值的反正切值。反正切的角度值等於 x 軸與通過原點和給定座標點 (x_num, y_num) 的直線之間的夾角。結果以弧度表示並介於 -pi 到 pi 之間(不包括 -pi)。

語法atan2(x_num,y_num)x_num 點的x 座標。y_num 點的y 座標。說明結果為正表示從 x 軸逆時針旋轉的角度,結果為負表示從 x 軸順時針旋轉的角度。

atan2(a, b) 等於 atan(b/a),除非 atan2 值為零。 如果x_num 和 y_num 都為零,atan2 返回錯誤值 #div/0!。 若要用度表示反正切值,請將結果再乘以 180/pi( ) 或使用 degrees 函式。

示例如果您將示例複製到空白工作表中,可能會更易於理解該示例。操作方法建立空白工作簿或工作表。 請在「幫助」主題中選取示例。

不要選取行或列標題。 從幫助中選取示例。 按ctrl+c。

在工作表中,選中單元格 a1,再按 ctrl+v。 若要在檢視結果和檢視返回結果的公式之間切換,請按 ctrl+`(重音符),或在「工具」選單上,指向「公式審核」,再單擊「公式審核模式」。 12345ab公式說明(結果)=atan2(1, 1)以弧度表示點 (1,1) 的反正切值,即 pi/4 (0.

785398)=atan2(-1, -1)以弧度表示點 (1,1) 的反正切值,即 -3*pi/4 (-2.35619)=atan2(-1, -1)*180/pi()以度表示點 (1,1) 的反正切值 (-135)=degrees(atan2(-1, -1))以度表示點 (1,1) 的反正切值 (-135)

excel 2003 中有個函式atan2如何使用

3樓:司寇賢柏媼

全部顯示全部隱藏

返回給定的x及

y座標值的反正切值。反正切的角度值等於

x軸與通過原點和給定座標點

(x_num,

y_num)

的直線之間的夾角。結果以弧度表示並介於

-pi到

pi之間(不包括

-pi)。語法atan2(x_num,y_num)x_num點的x座標。y_num

點的y座標。說明結果為正表示從

x軸逆時針旋轉的角度,結果為負表示從

x軸順時針旋轉的角度。

atan2(a,

b)等於

atan(b/a),除非

atan2

值為零。

如果x_num

和y_num

都為零,atan2

返回錯誤值

#div/0!。

若要用度表示反正切值,請將結果再乘以

180/pi(

)或使用

degrees

函式。示例如果您將示例複製到空白工作表中,可能會更易於理解該示例。操作方法建立空白工作簿或工作表。

請在「幫助」主題中選取示例。不要選取行或列標題。

從幫助中選取示例。

按ctrl+c。

在工作表中,選中單元格

a1,再按

ctrl+v。

若要在檢視結果和檢視返回結果的公式之間切換,請按ctrl+`(重音符),或在「工具」選單上,指向「公式審核」,再單擊「公式審核模式」。

12345ab公式說明(結果)=atan2(1,1)以弧度表示點

(1,1)

的反正切值,即

pi/4

(0.785398)=atan2(-1,

-1)以弧度表示點

(1,1)

的反正切值,即

-3*pi/4

(-2.35619)=atan2(-1,

-1)*180/pi()以度表示點

(1,1)

的反正切值

(-135)=degrees(atan2(-1,-1))以度表示點

(1,1)

的反正切值

(-135)

4樓:完顏雪市子

函式語法:

atan2(x_num,y_num)

引數說明:

x_num:表示點的x座標。

y_num:表示點的y座標。

補充說明:

①如果兩個引數同時為0時,atan2函式將返回#div/0!錯誤值。

②atan2(x_num,y_num)=atan(y_num/x_num),(atan2中x_num為0除外)

③如果要用角度表示反正切值,將計算的結果乘以180/pi()或使用degrees函式進行轉換

例項說明:

1.在b2單元格輸入公式=degrees(atan2(a3;b3)),按回車鍵即可返回在座標的反正切值。這裡使用atan2公式返回指定座標的弧度值,然後使用degrees函式返回將弧度值轉換為角度值。

2.插入圖表:該反正切值是經過原點(0,0)和座標點的直線與x軸之間的夾角。

ecel2019中vlookup函式的使用方法

下面是我上次回答的鏈結,多試試,可以追問 在excel中如何使用查詢函式 vlookup vlookup函式是excel中的乙個縱向查詢函式,簡單說就是按列查詢,最終返回該列所需查詢列序所對應的值。公式語法 vlookup 查詢值,查詢範圍,列號,匹配型別 具體使用方法如下 表一 查詢目標,即查閱值...

ecel2019中if函式巢狀超過了怎麼辦

親,把上面這張表錄入到工作表中 如sheet2的a1 o17按順序錄入上表 e10公式 vlookup b10,sheet2 a o,d10 1,0 如果不會弄,把資料表錄好了,發給我。315716185 將已知資料建表,然後通過index match函式查詢引用資料。在e10單元格輸入 index...

請教ecel2019中vlookup的使用方法

同時在 b和 c中查詢資料,那就亂套了吧 由於截圖中沒有行號與列號,所以只好按我的設定了,詳細請見圖,把以下公式複製,然後貼上進b9單元格回車就可以了。vlookup a9,b 3 c 6,2,0 這是按你說的,訴我點完vlookup彈出的對話方塊裡那四條應該填什麼 該這樣填。1 vlookup 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