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本和大專什麼時候填志願,三本和大專什麼時候填志願

2021-08-26 22:49:34 字數 1309 閱讀 9133

1樓:匿名使用者

大概要到7月中下旬。請耐心,稍安勿躁!

平行志願錄取時,各個志願對於錄取學校有同等的效率,都相當於第一志願。如果不夠第一志願學校的提檔線,就看第二志願學校的提檔線,直到找到乙個志願的提檔線不高於你的分數,就把檔案放到這個學校。

學校的提檔線指這個學校錄取的最低分,一般都要高於分數線。比如假定分數線是500分,那麼北大、清華的提檔線可能有600分,復旦、南大的提檔線可能是550、560 分。

因此,在報考時,要拉開差距(各個學校的提檔線,不要都報同樣的學校),如報了北大,就不要報清華,但可以報北航、北工大;報了復旦就不要報交大和南大,但可以報同濟、上海理工大學。

各個專業的錄取順序一般尊重學生志願,尤其是在學校在所在省市區錄取時,因為在本省錄取都是各個院系自己去人錄取,但到外地,由於去的人少,就不一定了。如果不服從調劑肯定退檔。

我不給你具體建議,因為這種建議不一定符合你的情況。只給你一般性建議,相信對你會有好處:

選擇專業應做到六要六不要:(1)不要望文生義,而要了解專業目錄及內涵。(2)不要只追熱門,而要因人制宜分析就業前景。

(3)不要一廂情願,而要量力而行、留有餘地。(4)不要就專業論專業,而要分析學校的專業競爭力。(5)不要用選學校代替擇專業,而要把握專業錄取辦法。

(6)不要看到就是寶,而要去粗取精、去偽存真、善於思考。

選專業時要避免幾個盲區,第一不要扎堆熱門專業,第二要認清專業本身,要了解所選專業具體是做什麼的,有些什麼課程,也要了解其專業未來的發展,第三,不要忽略自己的潛能,自己沒有嘗試怎麼知道自己不行呢?

2樓:

您好,很高興能夠回答您的問題

各個省市時間不一樣的,不過大概時間就在七月中旬   具體的需要你參考那方面的文獻

希望能解決您的問題  ,望採納

3樓:邱宇強

各個省市時間不一樣,請問您是哪個省市的?

2017三本和大專什麼時候填志願,是不是一塊填裡

4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填報志願是分批抄次進行的,一般而言是先本科提前批、國家專項計畫、地方專項計畫、自主招生(含高校專項計畫)、高職(專科)提前批、藝術、體育類各批次院校志願填報,其次是本科各批次(本科一批、本科二批、本科三批)志願填報,最後再是專科志願填報。因此,三本志願和大專志願不是一塊填。另外,因為2023年部分省市(北京、河南、江蘇、新疆、安徽、浙江、福建、四川、湖北、廣東)取消本科三批,這些省市沒有本科三批志願填報。

5樓:鈺闁

一塊填寫志願,先錄三本,三本錄上了專科就作廢,三本沒錄上,再錄專科

2023年陝西三本志願填報時間什麼時候填報

1 2017年陝西省高考本科三批 專科批志願填報時間仍然安排在本科二批錄取結束後填報。2 按照往年填報志願時間安排,三本志願填報時間預計會在7月30日前後。2017年陝西高考三本志願填報時間 什麼時候填報志願 1 2017年陝西省高考本科三批 專科批志願填報時間仍然安排在本科二批錄取結束後填報。2 ...

2011湖南高考成績壓三本線怎麼填志願?

應該去不了。吉首大學張家界學院。湖南工程學院應用技術學院。湖南文理學院芙蓉學院。還有你主要以填專科學院為主 去年3本b類分數線384,注意比較一下 湖南鐵路科技職業技術學院 理科 386 湖南對外經濟 職業學院 理科 382 湖南藝術職業學院 理科 380 湖南工業職業技術學院 理科 378 湖南生...

本三錄取結果什麼時候出來?三本錄取結果什麼時候出來

第三批本科院校,8月5日 9日錄取 所以8月5號晚上可能會出現部分院校模擬投檔分,8月6日所有院校投檔分出來,8月6日晚上或8月7日查詢江蘇省教育考試院會知道自己被哪個學校錄取。查錄取專業的話,就要到錄取院校 查詢,一般情況下會比江蘇省教育考試院玩出來1天。希望這對你有幫助。也真心希望你能被好學校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