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導致的工傷可以獲得雙倍賠償嗎

2021-08-26 22:30:57 字數 1096 閱讀 8555

1樓:法律達人

第一,當事人不能同時主張工傷保險賠償與民事侵權賠償的情形:

當侵權人也是本單位職工時,受害人不能同時向單位主張工傷保險賠償與民事侵權賠償,而只能主張工傷保險賠償。在道路交通工傷事故中,發生交通事故的機動車僅有用人單位一方,受害人是用人單位機動車的乘客或者駕駛員,受害人不能既向單位主張工傷保險賠償又向單位主張民事侵權賠償,否則單位就承擔了兩次賠償責任,這顯然是不公平的。 交通事故賠償 http:

//www.peichang.cn

第二、當事人既可以向用人單位主張工傷保險賠償又可以向侵權第三人主張民事侵權賠償的情形:

1、單位職工(乘坐公司車輛的人員)遭受第三方機動車輛的侵害,被認定為工傷的,受害人有權向用人單位主張工傷保險賠償,也有權向侵權第三人主張民事侵權賠償。

2、單位職工(非乘坐公司車輛的人員)遭受第三方機動車輛的侵害,且在上下班途中發生交通事故致其傷殘死亡,被認定為工傷的,則受害人可以同時獲得單位的工傷保險和第三方的侵權損害賠償。

3、受害人是本單位職員,受到僅本單位機動車輛侵害時,受害人在機動車交強險範圍內獲得賠償,賠償數額超過交強險限額的,若構成工傷,對於不足部分,受害人可以獲得工傷保險賠償。

2樓:

交通事故工傷能雙重賠償嗎?

3樓:韓飛律師

這要看各地的規定,有的地方即可以得到車禍的賠償,也可以得到工傷待遇。但有的地方則只能得到一種,如四川省,首先是交通事故賠償,如果按工傷計算後,交通事故賠償低於工傷待遇,再按工傷待遇給予補足。

4樓:匿名使用者

交通事故導致的工傷可以同時要求交通賠償和工傷賠償,但不是簡單地獲得雙倍賠償。

因交通事故受傷,同時又屬於工傷的,受傷者可以分別主張交通事故賠償和工傷賠償:

1、在交通事故賠償中,傷者可以要求賠償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營養費、交通費、住院伙食補助費等,如果構成傷殘的,還可以要求賠償殘疾賠償金、精神撫慰金等。

2、在工傷賠償方面,傷者可以要求賠償交通事故中傷者根據事故責任由自己承擔的醫療費,根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鑑定的傷殘等級賠償一次性醫療補助金、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如果解除勞動關係的,還可以要求賠償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吉林省交通事故導致的工傷可以獲得雙重賠償嗎

1.可以。根據 最高人民法院 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十二條第一款規定 依法應當參加工傷保險統籌的用人單位的勞動者,因工傷事故遭受人身損害,勞動者或者其近親屬向人民法院起訴請求用人單位承擔民事賠償責任的,告知其按 工傷保險條例 的規定處理。該條第二款規定 因用人單位以外的第...

單方解約可以獲得雙倍賠償嗎,交通事引發的工傷,能獲得雙倍賠償嗎

單方解約不一定能獲得雙倍賠償。雙倍賠償的前提是用人單位違法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單位可以單方面解除勞動合同的情形有 第三十九條 勞動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1 在試用期間被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的 2 嚴重違反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的 3 嚴重失職,營私舞弊,給用人單位造成重大損害的 4...

交通事故導致的工傷醫療費用由哪方支付

交通事故與工傷並存,先由交通事故責任方賠償,不足部份由公司作工傷賠償.1 若機動車主方全責 公司不用出醫療費用,因為傷者可以向機動車主賠償 2 若機動車主和員工 如員工是在上班時間內出險 即工傷 員工與機動車都有責任,都要承擔醫療費用 按交警責任認定的比例承擔 即公司也需承擔一定比例的醫療費用 如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