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給水系統一般採用什麼式水泵,建築給水系統的給水方式有哪幾種

2021-08-26 18:29:47 字數 2669 閱讀 5734

1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給水系統一般採用立式多級離心泵。

1、建築給水系統有流量不大,但揚程高的狀況,比較適合使用立式多級離心泵。立式多級離心泵適用於水廠過濾與輸送、水廠分割槽送水、主管增壓、高層建築增壓。

2、建築給水系統是將城鎮給水管網(或自備水源,如蓄水池)中的水引入一幢建築或一個建築群體供人們生活、生產和消防之用,並滿足各類用水對水質、水量和水壓要求的冷水**系統。

3、立式多級離心泵採用標準立式電機和快裝式機械密封,更換非常方便。泵的過流部分均採用不鏽鋼(304\316)材料製成,可適用於輕度腐蝕性介質。具有整體結構緊湊、體積小、重量輕、噪聲低、節能效果顯著,檢修方便等特點。

4、當電機帶動軸上的葉輪高速旋轉時,充滿在葉輪內的液體在離心力的作用下,從葉輪中心沿著葉片間的流道甩向葉輪的四周,由於液體受到葉片的作用,使壓力和速度同時增加,經過導殼的流道而被引向次一級的葉輪,就是這樣原理,逐次地流過所有的葉輪和導殼,進一步使液體的壓力能量增加。將每個葉輪逐級疊加之後就獲得一定揚程。

2樓:

給水系統一般採用立式多級離心泵

多級離心泵是適應建築給水的特點,一般來說,不管是公用建築還是民用建築,水泵工況特點都是流量不大,幾十噸或者一百幾十噸的流量就頂天了,揚程會根據樓高出現幾十米,上百米的揚程,這種工況適合使用多級離心泵

使用立式水泵是因為當葉輪級數過多時,臥式安裝的軸承受徑向負載太大,執行不穩定,軸承等部件壽命也會跟著受影響。

所以一般都會選用立式多級離心泵。

建築給水系統的給水方式有哪幾種

3樓:go不留痕跡123人生如茶細品歲月

給水方式 一般有:

1、室外給水管網直接供水。如果室外給水管網能保證最不利點的衛生器具和用水裝置連續工作所需要的水壓和水量,可直接用作室內生活或生產給水系統的水源。

2、高位水箱供水。如果室外給水管網中的水壓週期性地不足,可採用這種方式。

3、由加壓水泵和高位水箱供水。如果室外給水管網的水壓經常不足而用水量又很不均勻,必須用水泵加壓,並由水箱調節儲存。為防止用水泵直接自室外管網吸水,影響相鄰建築的正常供水,一般要求設吸水池。

4、用氣壓罐供水。如果室外給水管網中的水壓經常不足而室內又不能設定高位水箱,可採用此方式。這種供水方式用水泵自吸水池吸水送入充滿壓縮空氣的密閉罐內,靠壓縮空氣的壓力,向各用水點供水。

5、水泵連續運轉供水。現代一些高層建築,多采用吸水池貯水;用自動化裝置控制水泵和保持管內水壓。

6、變頻調速給水方式,水泵揚程隨流量減少而增大,管路水頭損失隨流量減少而減少。當用水量下降時,水泵揚程在恆速條件下得不到充分利用,為節能,可採用此方式。

4樓:北極雪

常見的給水方式有以下六種基本型別:(1)直接給水方式,不設增壓及儲水裝置。優點:

系統簡單、安裝維護方便、投資較少、充分利用室外管網水壓,並且供水安全可靠。缺點:系統內部無儲備水量,當室外管網停水時,室內系統立即斷水。

適用範圍:適用於室外管網水壓水壓充足,並能全天保證使用者用水要求的地區。(2)單設水箱給水方式。

優點:系統比較簡單,投資較省。系統具有一定的儲備水量,供水的安全可靠性較好。

充分利用室外管網的壓力供水,節省電耗。缺點:系統設定了高位水箱,增加了建築物的結構荷載,並給建築物的立面處理帶來一定困難。

當水壓較長時間持續不足時,需增大水箱容積,並有可能出現斷水情況。適用範圍:室外管網水壓週期性不足,室內用水要求水壓穩定,並且允許設定水箱的建築物。

(3)設儲水池、水泵的給水方式。優點:供水安全可靠,不設高位水箱,不增加建築結構荷載。

缺點:沒能充分利用室外管網的供水壓力。(4)水泵水箱聯合給水方式:

水泵從儲水池吸水,經加壓後送入水箱。因水泵供水量大於系統用水量,水箱水位上升,至高水位時停泵,當低水位時重新啟動。優點:

水泵和水箱聯合工作,水泵及時向水箱充水,可以減小水箱容積。同時,在水箱的調節下,水泵能穩定在高效點工作,節省電耗。在高位水箱上採用水位繼電器控制水泵啟動,易於實現管理自動化。

儲水池和水箱能夠儲備一定水量,增強供水的安全可靠性。缺點:系統一次性投資較大,裝置和執行費用較高,安裝及維護比較麻煩。

適用範圍:在室外給水管網水壓經常性不足、室內用水不均勻、室外管網不允許水泵直接吸水,而且建築物允許設定水箱時。(5)氣壓給水方式:

利用密閉壓力水罐代替水泵水箱聯合給水方式中高位水箱,形成氣壓給水方式。優點:裝置可設在任何高度上,安裝方便,便於隱蔽,投資少,建設週期短,水質不易受汙染,便於實現自動化。

缺點:給水壓力波動較大,能量浪費嚴重。適用範圍:

室外管網水壓經常性不足又不宜設定高位水箱的建築。(6)變頻調速給水方式。當給水系統中流量發生變化時,揚程也會發生變化。

壓力感測器不斷向微機控制器輸入水泵出水管壓力的訊號,當測得的壓力值大於設計給水量壓力值時,則微機控制器向變頻調速器發出降低電流頻率的訊號,從而使水泵轉速降低,水泵出水量減少,水泵出水管壓力下降。反之亦然。適用條件:

水泵揚程隨流量減少而增大,管路水頭損失隨流量減少而減少。當用水量下降時,水泵揚程在恆速條件下得不到充分

5樓:匿名使用者

重力水呢?屬於哪一個?

6樓:我不是醬油

室外網有環狀、樹枝狀.

高層建築 分割槽供水,靠水池、泵房、中間水箱、高位水箱,低區利用市政水壓.

多層建築 泵房高位水箱與市政水壓聯合供水.

低層建築 市政水壓下進樹枝狀供水.

建築公司都有哪些職位,建築企業一般都有什麼職位?

公司管理人員 總經理,技術部 質量部 安全部等等部門負責人及管理人員 專案上的人員 專案經理 技術負責人 質量員 安全員 材料員 預算員 施工員 資料員 操作層面的人員 塔吊司機 塔吊指揮 塔吊司索 電工 電焊工 施工電梯操作工 架子工等特殊工種,鋼筋工 木工 泥工等常規工種 施工單位的職位太多了。...

CAD建築繪圖的順序一般是什麼,CAD建築繪圖的順序一般是什麼

同手繪,平面 軸線定位 牆柱 門窗 細部 散水台階 剖面 地面線 牆 樓層線 屋面 女兒牆 開門窗 台階坡道雨棚挑簷。立面 地面線 兩側外牆線 窗台高 窗戶外門 可以按層複製 雨棚台階 挑簷腰線等細部。詳圖一比一繪製,按比例放大或放在布局裡調整。軸線 編號 外牆 門窗 內部 詳圖 cad中建築平面圖...

網咖電腦系統一般用什麼系統

現在網咖的系統普遍都是win7的。少部分有win8 的。因為win7受眾量是最大的。如果是要自己開網咖的話。建議win7 64位系統 網咖電腦裝系統方法如下 1 啟動計算機,當螢幕上顯示pressdeltoenterbiossetup提示資訊時,按下鍵盤上的del鍵,進放主機板bios設定介面。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