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工程的一般術語有哪些?代表什麼意思

2021-03-04 04:53:33 字數 2457 閱讀 6743

1樓:匿名使用者

是建設單位排到施工現場,對專案的各個施工單位進行協調、管理的人員。

建築工程術語中的什麼甲方代表是什麼意思?「甲方」是指哪一方啊?

2樓:大口巴人

甲方,是工程專案的投資方,建設方。

甲方代表就是建設單位排到施工現場,對專案的各個施工單位進行協調、管理的人員。

3樓:燦烈大白牙旺仔

甲方一般是出資方或投資方,也就是經營的主體,處於主導地位,以出資方作為市場的主體或稱主導市場為甲方市場。

如:某一供電公司與某企業簽定供用電合同,某企業為甲方,供電公司為乙方;再比如,裝修公司與住戶簽合同,投資方住戶為甲方,施工方裝修公司為乙方。

在家居裝修中簽訂裝修合同,不管你是請一般的施工隊(如小規模的裝修工程部等),還是大型的裝飾公司,一般都會規定合同中的甲方為房屋的法定業主或者是業主以書面形式指定的委託**,這是裝修合同中的主體,即甲方。

拓展資料

工程監理

工程監理是指具有相關資質的監理單位受甲方的委託,依據國家批准的工程專案建設檔案、有關工程建設的法律、法規和工程建設監理合同及其他工程建設合同,代表甲方對乙方的工程建設實施監控的一種專業化服務活動。工程監理是一種有償的工程諮詢服務; 是受甲方委託進行的; 監理的主要依據是法律、法規、技術標準、相關合同及檔案; 監理的準則是守法、誠信、公正和科學; 監理目的是確保工程建設質量和安全,提高工程建設水平,充分發揮投資效益。

建設工程監理單位受建設單位委託,根據法律法規、工程建設標準、勘察設計檔案及合同,在施工階段對建設工程質量、造價、進度進行控制,對合同、資訊進行管理,對工程建設相關方的關係進行協調,並履行建設工程安全生產管理法定職責的服務活動。

在訂立建設工程監理合同時,建設單位將勘察、設計、保修階段等相關服務一併委託的,應在合同中明確相關服務的工作範圍、內容、服務期限和酬金等相關條款。

實施建設工程監理應遵循下列主要依據:1、法律法規及工程建設標準;2、建設工程勘察設計檔案;3、建設工程監理合同及其他合同檔案。

工程監理單位應公平、獨立、誠信、科學地開展建設工程監理與相關服務活動。

4樓:匿名使用者

甲方一般是指提出目標的一方,在合同擬訂過程中主要是提出要實現什麼目標。合同中雙方平等主體代稱,方便在下文表述時用簡稱使用。

甲方一般是出資方或投資方,也就是經營的主體。

在建築工程中簽訂施工合同,不管你是請一般的施工隊(如小規模的工程部等),還是大型的公司。一般規定合同中的甲方是法定業主或者是業主以書面形式指定的委託**人,這是施工合同中的主體。而合同的乙方基本上指工程的施工方——即施工單位。

5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單位,也就是房地產公司。

合同中他們是甲方,施工單位是乙方

6樓:匿名使用者

甲方指發包方,可以是建設單位(發包建築工程),也可以是施工方(發包勞務施工)。

建築術語跨是什麼意思

7樓:戈多奔跑

(1)兩個柱子叫做一跨,8跨說明有九棵柱子在乙個方向上

(2)加腋,有些建築師不懂的為結構服務而不顧柱子是否偏心。偏心過大的柱子就需要在柱子和梁之間加上鋼筋,再包上混凝土,那部分就叫做腋。事實上加腋不僅使建築內部不美觀,結構計算也更複雜。

8樓:橋梁abc也懂生活

一、名詞解釋:

建築工程中,按設計圖標註的相鄰兩縱向定位軸線的跨距。

二、大跨:

大跨度建築通常是指跨度在60m以上的建築,主要用於民用建築的影劇院、體育場館、展覽館、大會堂、航空港以及其他大型公共建築。在工業建築中則主要用於飛機裝配車間、飛機庫和其他大跨度廠房。大跨度建築結構包括網架結構、網殼結構、懸索結構、膜結構、薄殼結構等基本空間結構及各類組合空間結構。

三、圖示:

9樓:匿名使用者

跨——兩個支點之間的梁叫做一跨。這支點也許是柱子,也許是牆體,也許是大樑。簡支梁都是單跨;連續梁(鋼筋和混凝土連續的)一般是多跨。

跨度——梁的兩個支撐點之間的距離。

腋——胳肢窩。用腋形象地稱呼梁柱節點的梁下面加的附加部分(一般是三角形的),用來增強梁受力的能力。這裡一般是應力集中部位,剪力大。

(應力,對於沒有學過力學的人,可以理解為構件內部受力的情況)。當根據計算梁根部(端部)受力太大,又不能再增加鋼筋,就要增加梁腋,使梁安全。梁腋的作用就像是乙個斜支撐。

10樓:朋雙喆

跨是指框架結構沿主梁方向共幾間就是幾跨,8跨說明有九個梁在乙個方向上共8間。

加腋是梁支坐處區域性加高

11樓:何星輝

跨度,即:間寬,指屋子兩側牆中心線的距離。

8跨,是指8步。其中長乘寬的步數除以256就為畝數。

12樓:趙先生

跨是指兩個支座間的描述,當然不僅僅是兩個柱子之間就是一跨

建築工程中常見的質量通病有哪些,建築工程排水驗收的參照規範和常見通病分別有哪些?

混凝土工程 露筋,預埋件位移,混凝土表面蜂窩 麻面 孔洞 夾渣 缺稜掉角 混凝土幹縮裂縫 溫度裂縫 不均勻沉陷裂縫 抹灰工程 空鼓 裂縫 表面不平 陰陽角不垂直 不方正 接槎明顯 抹痕 砌築工程 軸線位移 組砌混亂 磚縫砂漿不飽滿 牆體留置陰槎 接槎不嚴 拉結筋遺漏或鏽蝕 一本書都寫不完,想這樣就能...

建築工程裝飾裝修施工一般注意些什麼

施工時應該注意的方面 1 防水 施工宜採用深膜防水 2 防水工程應該在隱蔽工程完成並驗收後施工 3 防水施工完成後做基建檢查 4 浴室牆面防水層應該不低於1.8m 5 地漏 陰陽角 管道處應多做一遍防水 6 地漏應該採用防臭地漏 7 冷熱水管右冷左熱 8 水管盡量不要從地上走 9 冷水管在牆裡要有1...

建築工程中所用的鋼筋一般屬於鋼材中的什麼類鋼

1 建築鋼材通常可分為鋼結構用鋼和鋼筋混凝土結構用鋼筋。2 鋼結構用鋼主要有普通碳素結構鋼和低合金結構鋼。品種有型鋼 鋼管和鋼筋。型鋼中有角鋼 工字鋼和槽鋼。3 鋼筋混凝土結構用鋼筋,按加工方法可分為 熱軋鋼筋 熱處理鋼筋 冷拉鋼筋 冷拔低碳鋼絲和鋼絞線管 按表面形狀可分為光面鋼筋和螺紋 按鋼材品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