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施工圖和結構施工圖一般用什麼字母表示

2021-05-04 14:59:29 字數 5744 閱讀 9194

1樓:匿名使用者

1 在圖紙上所有符號、字母所代表的含義:

1 板 b 2 屋面板 wb 3 空心板 kb 4 槽行板 cb 5 折板 zb 6 密肋板 mb 7 樓梯板 tb 8 蓋板或溝蓋板 gb 9 擋雨板或簷口板 yb 10 吊車安全走道板 db

11 牆板 qb 12 天溝板 tgb 13 梁 l 14 屋面梁 wl 15 吊車梁 dl 16 單軌吊 ddl 17 軌道連線 dgl 18 車擋 cd 19 圈樑 ql 20 過梁 gl 21 連續梁 ll

22 基礎梁 jl 23 樓梯梁 tl 24 框架梁 kl 25 框支梁 kzl 26 屋面框架梁 wkl 27 檁條 lt 28 屋架 wj 29 托架 tj 30 天窗架 cj 31 框架 kj 32 剛架 gj

33 支架 zj 34 柱 z 35 框架柱 kz 36 構造柱 gz 37 承臺 ct 38 裝置基礎 sj 39 樁 zh 40 擋土牆 dq 41 地溝 dg 42 柱間支撐 dc 43 垂直支撐 zc

44 水平支撐 sc 45 梯 t 46 雨篷 yp 47 陽台 yt 48 梁墊 ld 49 預埋件 m 50 天窗端壁 td 51 鋼筋網 w 52 鋼筋骨架 g 53 基礎 j 54 暗柱 az

在建築設計圖中,l表示是梁、ll表示是連續梁、ql表示圈樑、jl表示基礎梁、tl表示是梯梁、dl表示是地梁,z表示柱、gz表示構造柱、kz表示框架柱,m表示是門、c表示是窗。

2樓:亥朝辛自

施工圖柱子用字母z代表如:z*、gz*、kz*、kzz等

建築中長寬高用什麼字母表示?

3樓:河傳楊穎

長、寬、高分別是l,w和h,全稱是length,width,height。

建築圖紙分為建築剖面圖、建築平面圖、建築總平面圖、建築工程施工圖、建築施工圖和建築工程圖。

1、建築剖面圖

沿建築寬度方向剖切後得到的剖面圖稱橫剖面圖;沿建築長度方向剖切後得到的剖面圖稱縱剖面圖;將建築的區域性剖切後得到的剖面圖稱區域性剖面圖。

2、建築平面圖

它表示建築的平面形式、大小尺寸、房間布置、建築人口、門廳及樓梯布置的情況,表明牆、柱的位置、厚度和所用材料以及門窗的型別、位置等情況。

3、建築總平面圖

建築總平面圖是表明一項建設工程總體布置情況的圖紙。它是在建設基地的地形圖上,把已有的、新建的和擬建的建築物、構築物以及道路、綠化等按與地形圖同樣比例繪製出來的平面圖。

4、建築施工圖

它一般由設計部門的建 築專業人員進行設計繪圖。建築施工圖主要反映乙個工程的總體布局,表明建築物的外部形狀、內部布置情況以及建築構造、裝修、材料、施工要求等,用來作為施工定位放線、內外裝飾做法的依據,同時也是結構施工圖和裝置施工圖的依據。

5、建築工程圖

建築工程圖是以投影原理為基礎,按國家規定的製圖標準,把已經建成或尚未建成的建築工程的形狀、大小等準確地表達在平面上的圖樣,並同時表明工程所用的材料以及生產、安裝等的要求。

6、建築工程施工圖

具有圖紙齊全、表達準確、要求具體的特點。它是設計工作的最後成果,是進行工程施工、編制施工圖預算和施工組織設計的依據,也是進行施工技術管理的重要技術檔案。

擴充套件資料

一套完整的建築圖紙,根據其專業內容或作用的不同,包括:

一、圖紙日錄

其包括每張圖紙的名稱、內容、圖紙編號等,表明該工程圖紙由哪幾個專業的圖紙及哪螳圖紙所組成,便於檢索和查詢。

二、設計總說明

其主要說明工程的概況和總的要求。內容一般應包括:

1、設計依據(如規劃限制、設計規模、建築面積以及有關的地質、氣象資料等)。

2、設汁標準(如建築標準、結構荷載等級、抗震要求等)。

3、施工要求(如施工技術、材料要求以及採用新技術、新材料或有特殊施工的工藝說明)。

三、建築施工圖

其包括總平面圖、平面圖、立面圖、剖面圖和構造詳圖。表示建築物的內部布置情況,外部形狀,以及裝修、構造、施工要求等。

四、結構施工圖

其包括結構平面布置圖和各構件的結構詳圖。表示承重結構的布置情況,構件型別,尺寸大小及構造做法。

4樓:匿名使用者

沒規定一定要用那個字母表示,一般可以在圖中軸線標註中可以知道具體尺寸,一般在柱樑板結構施工圖或施工圖中,用截面尺寸表示長寬(b、h)或 寬高(b、h)。用 l(長)、b(寬)、h (高) 表示 一般別人也能看懂,只是不專業,不夠規範

5樓:飛龍在天

長l,高、深h,寬w,深度d,英文deepth

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長寬高的英語單詞縮寫,高height,寬width,長length,即高h 寬w 長l

7樓:周君盈

長是l,寬是w,高是h

建築結構施工圖中的字母簡稱

8樓:匿名使用者

嘿,沒有多少,也不神秘。所有簡稱都是漢語拼音首字母罷了。一律大寫使用。

基本構件的元件例子:

m——埋件(結構圖中),門(建築圖中)

c——窗

l——梁

b——板

wj——屋架

z——柱

yp——雨棚

kj——框架

t——樓梯

j——基礎

g——構造

tg——天溝

wj——屋架

tc——天窗

y——預製,預應力

......

組合使用例子

kjz,kz——框架柱

kjl,kl——框架梁

gl——構造柱

zl——支梁

wmb,wb——屋面板

yb——預應力板,預製板等等

建築結構施工圖中,這些符號和數字各代表什麼意思

9樓:旁人

集中標註:kl14(7), 250×700——14#框架

梁,共7跨,截面寬250、截面高700mm;φ10@100/200(2)——光圓鋼直徑10mm的箍筋,間距,加密區100mm非加密區200mm;兩肢箍;2φ22——上部通長筋hrb400級直徑22mm兩根;n6φ12——抗扭腰筋hrb400級直徑12mm兩側各3共6根,沿梁腹板高均布。

原位標註:梁上部左支座6φ22 4/2——上部左支座共6根直徑22mm分兩排,上排4、下排2根hrb400級鋼筋(包括上部通長筋2φ22在內);梁上部右支座同左支座;梁下部跨中2φ25+1φ22——底筋共3根,不用再解釋了;另外區域性標註:6φ10附加箍筋每邊三個,間距50mm。

結構施工圖中m代號代表什麼

10樓:河傳楊穎

如果是「建施」(建築專業的圖紙),m:有代表門的意思。

例如m1218,指的是門寬1.2公尺,門高1.8公尺;

如果是「結施」(結構專業的圖紙),m:有代表直徑的意思。

例如m20,指的是直徑為20的螺栓,一般結構中m有彎矩的意思,可是一般彎矩都表示在結構計算書中的,圖紙中很少表示彎矩的(特殊情況除外)。

擴充套件資料

建築施工圖的國家標準如下:

由於房屋的結構、配件和材料種類較多,為作圖簡便起見,「國標」規定了一系列的圖形符號來代表建築構配件、衛生裝置、建築材料等,這種圖形符號稱為圖例.為讀圖方便,「國標」還規定了許多標註符號。

軸線編號

建築施工的定位軸線是建造房屋時砌築牆身、澆注柱樑、安裝構配件等施工定位的依據。凡是牆、柱、梁或屋架等主要承重構件,都應畫出定位軸線,並編號確定其位置。對於非承重的分隔牆、次要的承重構件,可編繪附加軸線,有時也可以不編繪附加軸線,而直接註明其與附近的定位軸線之間的尺寸。

根據「國際」規定,定位軸線採用細點畫線表示。軸線編號的圓圈用細實線,直徑一般為8mm~10mm的圓圈,並在其中進行編號。

軸線編號原則為:在平面圖上水平方向的編號採用阿拉伯數字,從左向右依次編寫。

垂直方向的編號,用大寫拉丁字母自下而上順次編寫。拉丁字母中的i、o及z三個字母不得作軸線編號,以免與數字1、0及2混淆。在較簡單或對稱的房屋中,平面圖的軸線編號,一般標註在圖形的下方及左側。

較複雜或不對稱的房屋,圖形上方和右側也可標註。

對於附加軸線的編號可用分數表示,分母表示前一軸線的編號,分子表示附加軸線的編號,用阿拉伯數字順序編寫。在畫詳圖時,如乙個詳圖適用於幾個軸線時,應同時將各有關軸線的編號註明,定位軸線也可採用分割槽編號,其注寫形式可參照「國標」有關規定。

11樓:落日_餘暉

1,結構施工圖中m代號代表:預埋

件。2,預埋件:就是預先安裝(埋藏)在隱蔽工程內的構件。

就是在結構澆築時安置的構配件,用於砌築上部結構時的搭接。以利於外部工程裝置基礎的安裝固定,預埋件大多由金屬製造,例如:鋼筋或者鑄鐵,也可用木頭,塑料等非金屬剛性材料。

3,結構施工圖常用結構代號圖如下:

12樓:匿名使用者

門吧,可以查一下門窗表

建築圖紙中每個字母代表什麼意思啊

13樓:哈雷珀特

第一類、梁:

l代表非框架梁

ll代表連梁

ll(jc)(5)代表連梁中設有交叉暗撐

ll(jg)(5)代表連梁中設有交叉鋼筋

xl表示懸挑梁

al表示暗梁

kl代表框梁

kzl表示框支梁

ql代表圈樑

tl代表梯梁

wkl代表屋面框架梁

第二類、柱:

kz代表框柱

gz代表構柱

tz代表梯柱

az代表暗柱

dj代表獨基

tj代表條基

第三類、板:

b代表板,後面跟的數字是指板厚度

wb代表屋面板

kb代表空心板

cb代表槽行板

zb代表折板

mb代表密肋板

tb代表樓梯板

gb代表蓋板或溝蓋板

yb代表擋雨板或簷口板

db代表吊車安全走道板

qb代表牆板

tgb代表天溝板

第四類、標註鋼筋的根數、直徑和等級:

例如:3ф20

3:代表鋼筋的根數

ф:代表直徑符號

20:表示鋼筋直徑大小

第五類、標註鋼筋的等級、直徑和相鄰鋼筋中心距

例如:ф8 @ 200

ф:代表鋼筋等級直徑符號

8:代表鋼筋直徑大小

@:代表相等中心距符號

200:表示相鄰鋼筋的中心距≤200mm

擴充套件資料

鋼筋重量計算:

單位:公斤(kg)。

基本公式:w(重量,kg)=f(斷面積m2)×l(長度,m)×ρ(密度,g/cm3)×1/1000;其中鋼的密度為:7.85g/cm3

螺紋鋼理論重量計算公式如下:

w=0.00617×d2(kg/m);(d=斷面直徑mm,如斷面直徑為12mm的螺紋鋼,每公尺重量=0.00617×144=0.888kg)

在word文件中輸入鋼筋符號的方法:

一級鋼筋:輸入e000,選中e001(塗黑)後按alt+x 即可變成a。

二級鋼筋:輸入e001,選中e002(塗黑)後按alt+x 即可變成b。

**鋼筋:輸入e002,選中e003(塗黑)後按alt+x 即可變成c。

在建築施工圖和建築結構施工圖中像GM,LC,MQC,GC之類

一般是拼音或者英文的縮寫,沒有看到你的圖紙,只能按通常情況來推測 gm,鋼門 lc,鋁合金窗 mqc,幕牆窗 gc鋼窗 建築施工圖裡 lc,lm,gc 是指什麼?gxc又代表什麼 lc,lm,gc 施工圖中的門窗代號,比如c表示普通的窗,m表示普通的門,lc lm gm代表的門窗如一樓回答。lc 拉...

簡述建築施工圖和結構施工圖的主要區別

1.分別是表達建bai築設計和結構du設計的 zhi2.從天上往下看建築,屋頂或dao是水平剖面圖3.參考內2 4.參考1 5.字母中的容i o禁用 6.各種距離 7.站在建築面前看 8.參考1 9.切一刀留一半看到的 10.參考9 11.能看到的都標就對了,可以參考已畫好的圖紙12.不畫就沒法施工...

建築方案和施工圖哪個更有前途,建築施工圖設計和建築方案設計哪個好

你指的是建築方案設計還是施工圖設計什麼的額?你要是家裡面有人,建議你學施工圖設計這一塊,以後去設計院,你要是家裡關係不是太硬,去學建築方案,這個就業單位更多一些 我認為,建築方案比較巨集觀 還是施工圖設計更有前途 建築方案和施工圖是不同的專業來做。建築學 註冊建築師 做建築方案 土木工程 水電暖 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