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瞰圖一般用什麼軟體建模,建築方案裡鳥瞰圖 透檢視是怎麼做出來的?SU建模嗎?

2021-05-04 15:27:39 字數 1917 閱讀 2106

1樓:

鳥瞰圖用的建模軟體:cad繪製平面圖、max單面建模、打ies太陽光、scanline或vr渲染。

1、cad中做好平面的規劃底圖,就是在cad底圖做好規劃,新建乙個cad檔案,只把有用的圖層複製進去。

2、建模,把cad地圖匯入3d,在3d中建模,把模型建好了,就可以賦予材質,加燈光攝像機,用渲染器渲染,多用vrayfor3d進行渲染,出圖後再在ps中加入背景,樹木,人,園林小品等等,調節明暗色彩。

擴充套件資料

鳥瞰圖視線與水平線有一俯角,圖上各要素根據透視投影規則來描繪,其特點為近大遠小,近明遠暗。如直角座標網,東西向橫線的平行間隔逐漸縮小,南北向的縱線交會於地平線上一點(滅點),網格中的水系、地貌、地物也按上述規則變化。

鳥瞰圖可運用各種立體表示手段,表達地理景觀等內容,可根據需要選擇最理想的俯視角度和適宜比例繪製。其中塊狀鳥瞰圖不僅可表示地形,而且可看到前側、左側或右側的地殼截面,可表示地質基礎與地形的關係,並能揭示喀斯特地區地下溶洞的結構等。

2樓:黑馬過野豬林

現在一般做規劃、園林鳥瞰都是效果圖

應該說99%都是用3dmax 建模 當然這是效果圖公司一般應用的軟體如果你是設計院或者建築設計公司的設計師 那麼一般用草圖大師 操作比較簡單實用

也可以給建築材質 相機角度 草圖大師方便設計師拉建築體塊和觀察體量關係。

3樓:煙雨樓雨打芭蕉

sketchup 草圖大師 學建築 景觀的都要用,方便快捷。重點是學起來會很容易!

建築方案裡鳥瞰圖、透檢視是怎麼做出來的?su建模嗎?

4樓:

建築方案裡鳥瞰圖、透檢視不是用su建模的。

鳥瞰圖製作:

3dmax建模 :建模佔了一半以上的工作量,而且建模也是相當費神的。在建模之前首先要熟悉建築方案,

對層數,層高,體量,材質等有個大致的了解,必要時可勾一張徒手草圖。然後規劃好建模的步驟以及圖層,一般可用不同的圖層來對應不同的材質。在cad中先設定乙個snap值(我一般設為50,對於建築效果圖來說已經足夠了),然後把參考平面整理一下,使之變為只有乙個圖層的圖,並把圖層換乙個比較灰的顏色,以免跟其它層混淆。

布光的過程:光的設定方法會根據每個人的布光習慣不同而有很大的差別,這也是燈光布置難於掌握的原因之一.布光前應對畫面的明暗及色彩分布有一定的設想,這主要是為了使燈光布置具有目的性.

接下來就是如何用3d studio max中超現實的燈光去模擬自然光複雜的變化.

攝像機構圖:攝像機在製圖過程中的重要作用有以下三點,建立場景物件, 布置燈光, 調整材質, 目的就是為了讓電腦繪製一張平面圖,需要所有場景元素在二維平面的投影效果, 而這張圖的內容是由攝像機來決定的,此時攝像機代表觀眾的眼睛, 通過對攝像機的調整來決定檢視中建築物的位置和尺寸,攝像機決定構圖, 決定你的創作意圖.

渲染:比較簡單的方法是使用vry渲染器打一盞燈模擬太陽光讓後開全域性環境光可以大體的模擬出正常白天的效果。

後期處理:用二維軟體photoshop處理。水的畫法同草地,倒影可以用選區複製再paste into的手法,選擇自動生成的layer mask,通過對channel的黑白灰的調整可以調整倒影的漸變(請看西北湖綠化廣場的水面,這幾棟建築都是我在現成**上截下來的,因頂部無法做倒影就讓它漸隱了)。

水面要亮,也要有退暈。

5樓:要怎麼辦呢

用3d max 的比較多 我曾用su 3d revit 做過效果圖 su建模快 效果不是很好 3d綜合性能比較好 revit 效果不錯 但是渲染時間太長 有興趣可以學學引數化 見別人用過 效果挺好的 不過好像學起來不是很簡單

6樓:匿名使用者

su建模只是草圖,效果不真實。國內常用的是3dmax,通過建模、渲染、後期ps處理完成鳥瞰圖、透檢視等。

建築用木方一般什麼材質的比較好建築工地用的是什麼材質的木方

建築用木方一般什麼材質的比較好,現在建築工地用的是松木 椴木 杉木等材質的木方。因為 便宜,握釘性好,木材比較輕,容易搬運等優點。建築木方廠家批發 建築木方,俗稱為方木,將木材根據實際加工需要鋸切成一定規格形狀的方形條木,一般用於裝修及門窗材料,結構施工中的模板支撐及屋架用材,或做各種木製家具都可以...

快速修圖一般用什么軟體好?有人了解過

我有用過不少修圖軟體,論相對好用,就數千途ai智慧型修圖了。它有那個一鍵修圖 即傳即修的功能,將有效功能集中組合,以最短時間最大化保留了後期效果,真正實現即傳即修,一鍵製作高品質 都不是問題。快速修圖選什麼工具來用更好?沒有快速修圖工具的,修圖都要花時間的。像光影魔術手之類的傻瓜軟體,能快點,但是都...

led亮化工程的效果圖一般是用什麼軟體做的啊

一般的就用ps做靜態,再用flash做動態。不過像我們做亮化夜景圖,都 用ps和neonplay2017t.exe做動態效果 圖,一般的客戶只能接收免費的,收費的用就ae或3dmax 大多數用flash,有用別的軟體的,但是沒有flash軟體強大,去學習的話建議你找家專業點的公司,北京水晶石,光影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