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和空客的飛機哪個更好?它們之間有什麼區別

2021-08-26 16:44:32 字數 1360 閱讀 9371

1樓:廣東靚仔啊

隨著航空事業的不斷發展和普及,現在飛機可以說成為了主要的交通工具,尤其是長距離的出行時,飛機幾乎是最佳的選擇。我們大家都知道目前世界上最著名的兩家飛機製造商就是波音和空客,我們乘坐的飛機幾乎都是這兩家航空公司生產的,尤其是我們國內的航空,幾乎都是波音和空客的飛機型號。現在有小夥伴就表示好奇了,波音和空客這兩家的飛機哪個更好,它們之間有什麼去區別呢?

看完長見識了。

一、飛機效能

作為世界上最大的兩家飛機製造公司,它們製造出來的飛機效能那肯定是沒話說的,波音和空客飛機的效能都很好,但是空客的飛機更加資訊化而波音的飛機更加機械化,也就是說空客的飛機基本上都是電腦資訊,飛行員只要操作飛行程式就行,而波音主要是傳統的機械操作方式,飛行員對飛機也大部分的控制權。另外空客的飛機自動駕駛是常態,波音飛機的自動駕駛主要為輔助飛行使用。在飛行速度上兩者的差距也很小,波音737的巡航速度為828km/h,空客a320巡航速度為0.

82馬赫(980km/h),空客比波音快一點,曾經有位飛行員表示,開波音和開空客就好比平時我們開手動擋和自動擋的汽車一樣。

二、外觀區別

作為民航飛機,設計師在為他們設計造型的時候,其實都是大同小異的,畢竟民航飛機的外觀基本不會有太大的改觀,我們只能從細節的地方來分辨波音和空客了,首先是機頭擋風玻璃處,空客的擋風玻璃下沿是平直的,給人一種橫平豎直的感覺,而波音飛機的擋風玻璃下沿則呈現乙個v字型。另外還有飛機背部的天線位置,空客的飛機一般會把天線設定在飛機的前半部,而波音公司會把天線設定在飛機的中間部分。

三、乘坐舒適度

波音作為老牌的飛機製造商,擁有百年的飛機製造歷史,而空客作為後起之秀同樣有著不俗的實力。根據我乘坐空客a320和波音737的感覺來看,個人感覺a320乘坐舒適度會更好,a320的座位更加柔軟,長時間坐在上面屁股不會痛,另外a320的發動機噪音感覺比較小。不過也有網友說坐波音737更舒服,尤其是降落的時候感覺波音737更穩,不容易暈機。

最後校長認為,不管從哪方面來看,空客和波音的飛機差距都很小,他們兩家公司生產的飛機安全係數都很高,但是我們如果從空難發生的概率來看,你覺得波音和空客哪家更好呢?

2樓:靜靜話世界

波音和空客的飛機哪個更好?它們之間有什麼區別?看完長見識了

3樓:翱翔藍天的狼姐

空客的飛機更好。空客更注重飛機的ai效能,飛機更智慧型,波音注重人的操控體驗

4樓:小單的職業生涯

波音比空客成立的時間比較早,波音涉及軍用,商用和民航,而空客的主推就是民航客機,至於誰更好,立場不同,觀點也不同,各有千秋吧。

5樓:你還好嗎

前者會更好一些,波音更注重一些內部的操作性,會讓飛機的駕駛員有更高的操作體驗,波音更加注重的是操作體驗。

空客和波音哪個技術先進,波音和空客有哪些區別?

這兩個公司的飛機都出了很多款,不能籠統的直接對比這兩家公司。只能這麼說 波音是美國公司,成立於1920年代,這麼多年發展下來已經一直是行業翹楚,一度稱霸民航業。空客是歐洲多個國家聯合組建的公司,成立雖然晚,但是趕上了好時候,正好是航空材料和航空電子機械等進步最大的60 70年代,而且波音已經率先推出...

請問空客320和波音737哪個好啊?

老一代波音b737 a320 新一代b737 老一代b737包括b737 100 200 300 400 500是在上世紀60年代設計製造的,無論是舒適性好使經濟性都比較差勁 而a320是上世紀80年代初期設計製造的,突出安全性與舒適性。所以飛行品質非常高,而且還是世界上第一款採用電傳操控 fly ...

空客和波音哪個好?拜託了各位謝謝

空中巴士公司 airbus,又稱空中巴士 是歐洲一家飛機製造公司,1970年於法國成立。其創立的公司來自國家包括有德國 法國 西班牙與英國。空中巴士公司由歐洲兩個最大的軍火 製造商歐洲航空防務航天公司 80 股份 和英宇航系統公司 20 股份 共同擁有。公司型別 股份公司,歐洲航空防務航天公司英宇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