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80是最大的飛機嗎

2021-08-26 16:46:58 字數 1097 閱讀 4577

1樓:愛暴走的大熊貓

空中巴士a380是歐洲空中巴士工業公司研製生產的四引擎、550座級超大型遠端寬體客機,空中巴士a380投產時是載客量最大的客機,有空中巨無霸之稱。

2023年4月27日首航,2023年10月25日第一次商業飛行。2023年7月9日,新加坡航空開通首班新加坡至香港a380航班。2023年10月17日,a380飛機正式執行中國大陸第乙個載客飛行任務,首飛北京到廣州航線。

2023年3月1日,南航第三架a380平穩降落在北京首都國際機場,並於3月2日正式投入運營北京-香港航線。

空中巴士a380在單機旅客運力上有優勢,在典型三艙等(頭等艙-商務艙-經濟艙)布局下可承載525名乘客。空中巴士a380飛機被空中巴士公司視為其21世紀的「旗艦」產品。a380在投入服務後,打破波音747在遠端超大型寬體客機領域統領35年的紀錄,結束了波音747在市場上30年的壟斷地位,成為載客量最大的民用客機(不重載重量最大的飛機仍是安東諾夫的an-225夢想式運輸機)。

空中巴士a380採用了更多的複合材料,改進了氣動效能,使用新一代的發動機、先進的機翼、起落架。減輕了飛機的重量,減少了油耗和排放,每公里油耗及二氧化碳排放更低。降低了營運成本,a380飛機機艙內的環境更接近自然。

客機起飛時的雜訊可達當前雜訊控制標準(icao)規定的標準要低得多。a380是首架每乘客(座)/百公里油耗不到3公升的遠端飛機(這一比例相當於一輛經濟型家用汽車的油耗)。

2樓:匿名使用者

空客a380飛機到底有多大?它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客機

3樓:堵珺琪

a380目前是全世界最大的客機,總共可載客550名,是由歐洲空中巴士公司所研究的。但是,美國波音公司正在設計b747-900,可能可以載客510。但是,a380在南航一次飛行時,襟翼出了問題。

4樓:袁靈凡騰煜

是,空中巴士a380(airbus

a380)是歐洲空中巴士工業公司研製生產的四發550座級超大型遠端寬體客機,空中巴士a380投產時也是全球載客量最大的客機,空中巴士a380有「空中巨無霸」之稱。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呀!安-225「夢幻」是才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飛機,

國內航線有a380的機型嗎,國內航線有A380客機嗎?

目前中國只有南航有這種機型。空中巴士a380是歐洲空中巴士工業公司研製生產的四引擎 550座級超大型遠端寬體客機,空中巴士a380投產時是載客量最大的客機,有空中巨無霸之稱。2012年3月1日,南航第三架a380平穩降落在北京首都國際機場,並於3月2日正式投入運營北京 香港航線。a380效能規格 機...

阿聯酋航空的A380怎麼樣,乘坐阿聯酋航空A380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我做過阿聯酋的a380好幾次,我覺得既然是經濟艙你都不要抱太大的期望,十幾個小時坐下來肯定還是累的。a380的經濟艙座位呢是比別的飛機大一點,但是沒有大太多,寬不寬敞要看你定義的 寬敞 是什麼概念了,我覺得也沒什麼寬敞的。插座每個座位都有。至於 比較好,看一喜歡 我比較喜歡緊急出口 第一排的位子,但...

南航A380頭等艙,機上服務配置是什麼樣的

據南航官方介紹,空客a380頭等艙配置如下。8個造價300萬的 鉑金 空中廂閣,包廂前後間距2.08公尺 82英吋 高1.52公尺,設有雙開推拉 門和可自由公升降的包廂隔離屏,讓您尊享私密 寧靜的個人世界。包廂式可180度平躺的按摩座椅,可自動調節至任意角度並一鍵恢復記錄位置。180度放平時,即成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