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近代史所經歷的戰爭有哪些,中國近代歷史上有哪幾次戰爭

2021-08-26 13:02:53 字數 3772 閱讀 8015

1樓:慈中震

中國近現代史從2023年第一次鴉片戰爭開始到2023年新中國成立結束。從2023年鴉片戰爭到2023年"五四"運動前夕,是舊民主主義革命階段;從2023年“五四”運動到2023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前夕,是新民主主義革命階段。

第一次鴉片戰爭:2023年6月~2023年8月。

第二次鴉片戰爭:2023年10月~2023年10月。

中法戰爭:2023年12月~2023年4月。

中日甲午戰爭:2023年7月末~2023年4月。

八國聯軍侵華戰爭:2023年。

北伐戰爭:2023年7月~2023年12月。

土地革命戰爭:2023年8月~2023年7月。

抗日戰爭:2023年7月~2023年9月。

解放戰爭:2023年8月至2023年6月。

還有在中國土地發生的日俄戰爭,有這戰爭實質而沒有冠以戰爭知名的太平天國運動、辛亥革命等。

2樓:賽路賽路

鴉片戰爭,第二次鴉片戰爭,中法戰爭,太平天國運動,甲午戰爭,八國聯軍入侵,日俄戰爭,第一次世界大戰

3樓:匿名使用者

鴉片戰爭,第二次鴉片戰爭中法戰爭 中日甲午戰爭(馬關條約)

八國聯軍侵華 日俄戰爭 一戰

4樓:

第一次鴉片戰爭(南京條約,望廈條約,黃埔條約等)第二次鴉片戰爭(天津條約)

中法戰爭(中法新約)

中日甲午戰爭(馬關條約)

八國聯軍侵華(辛丑條約)

主要就這些

5樓:仲珊雨亭

主要有:

鴉片戰爭

太平天國運動(北伐、西征等役)

第二次鴉片戰爭

中法戰爭

中日甲午戰爭

八國聯軍侵華戰爭

日俄戰爭(在中國的土地上大打出手,為了在“滿蒙”的利益,故算在內)第一次世界大戰(雖是派去了華工,但也算出了力)2023年後為現代史,故到上面為止。

6樓:

那很多也,說都說不完!建議你去找本歷史書看看

中國近代歷史上有哪幾次戰爭?

中國近代史的主要代表人物和事件有哪些? 5

7樓:早起的胖子

孫中山,辛亥革命,林則徐,虎門銷煙,洪秀全,太平天國運動

8樓:笑禾流水

維新變法:康梁

辛亥革命:孫文

新文化運動:蔡元培,胡適

中共成立,抗日戰爭

9樓:匿名使用者

林則徐的看眼看世界,魏源的海國圖志“師夷長技以制夷”

農民階級的洪秀全太平

專天國運動

地主階級屬洋務派的李鴻章,曾國潘,奕等。洋務運動,救亡圖存,自強求富,根本是為了維護封建統治

資產階級維新派的康有為,梁啟超主張君主立憲制資產階級革命派的孫中山辛亥革命,民主共和國19世紀六七十年代民族資產階級產生

中國近代史重大歷史事件有哪些?

中國近代史的政治事件有哪些?

中國近代史中的比較著名的戰爭

10樓:匿名使用者

鴉片戰爭:1840,中國vs英國

二次鴉片戰爭:中國vs英法聯軍

太平天國運動:清王朝、英法美俄vs太平天國中法戰爭:中國vs法國

甲午中日戰爭:1894,中國vs日本

8國聯軍侵華戰爭:1900,中國vs英法俄德美奧意日辛亥革命:1911,民族資產階級vs清王朝二次革命:1913,國民黨vs北洋軍閥

護國運動:國民黨為首的民族資產階級vs北洋軍閥**運動:國民黨vs北洋軍閥

北伐戰爭:第一階段:國民黨、共產黨vs北洋軍閥第二階段:國民黨新軍閥vs北洋軍閥

十年內戰:國民黨新軍閥混戰:蔣介石軍vs桂系、馮玉祥軍、晉綏軍抗日戰爭:1937,中國vs日本

解放戰爭:1946,共產黨vs國民黨

11樓:匿名使用者

甲午海戰;八國聯軍進北京;抗日戰爭;解放戰爭;抗美援朝;抗美援越;對印自衛反擊戰

12樓:匿名使用者

鴉片戰爭、第二次鴉片戰爭、中法戰爭、甲午戰爭、八國聯軍侵華戰爭

13樓:匿名使用者

從鴉片戰爭,二次鴉片戰爭,中法戰爭,八國聯軍侵華戰爭,甲午海戰,抗日戰爭~~~~~

中國近代史上外國侵略中國的戰爭有哪些?

14樓:浮士德2號

中國近代史從第一次鴉片戰爭(1840)到新中國成立(1949)為止

1. 鴉片戰爭中:林則徐堅守廣州;陳連升、關天培、葛雲飛、裕謙、陳化成、海齡在戰爭中壯烈捐軀;三元里人民英勇抗英等。

2. 第二次鴉片戰爭中:廣州人民同清軍奮勇抵抗侵略者;清軍將領在大沽口重創英法艦隊。

3. 中法戰爭中:劉永福率黑旗軍在中越邊境英勇抗法;馬尾海戰中愛國官兵臨危不懼,英勇戰鬥;劉銘傳扼守淡水,廣東、福建、上海軍民冒險接濟;馮子材獲鎮南關大捷;臨洮大捷。

4. 甲午戰爭中:豐島之戰,高升號全船官兵壯烈犧牲;平壤之戰,馬玉昆、左寶貴英勇指揮作戰;黃海之戰,丁汝昌、劉步蟾指揮作戰,致遠號管帶鄧世昌、經遠號管帶林永升壯烈犧牲;聶士成率部在遼東抵抗;威海衛戰役,丁汝昌拒絕投降,自殺殉國。

5. 義和團抗擊八國聯軍戰爭中:義和團在廊坊、楊村一帶猛烈襲擊聯軍;在天津老龍頭火車站、紫竹林等地多次擊退聯軍;在北京東郊民巷猛攻外國使館;進攻西什庫教堂。

15樓:

中英鴉片戰爭

第二次鴉片戰爭(英法聯軍)

甲午中日戰爭

8國聯軍侵華戰爭

(九一八事變後)八年抗日戰爭

16樓:瀧憐雙

第一次鴉片戰爭,第二次鴉片戰爭,中法越南戰爭、中日甲午戰爭

17樓:

鴉片戰爭2次,英法聯軍、八國聯軍、(日俄戰爭)、中日甲午戰爭、侵華戰爭

18樓:吉姆利

兩次鴉片戰爭 中法戰爭 中日甲午戰爭 英國侵略**的戰爭 八國聯軍侵華 抗日戰爭

19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明瞭~

第一次鴉片戰爭:(1840--1842) 英第二次鴉片戰爭:(2023年) 英法中法戰爭: (2023年)

甲午中日戰爭: (2023年) 日八國聯軍侵華戰爭(2023年) 英、法、普魯士、俄、美、日、意、奧匈

日本的侵華戰爭 不再贅述

20樓:一隻小包砸

兩次鴉片戰爭,中日甲午戰爭,八國聯軍侵華,抗日戰爭

21樓:匿名使用者

鴉片戰爭

第二次鴉片戰爭

甲午中日戰爭

八國聯軍侵華戰爭

日軍全面侵華戰爭

22樓:

鴉片戰爭 甲午戰爭 八國聯軍入侵北京

23樓:心遠地自偏啊

1.鴉片戰爭簽訂《南京條約》,中國開始淪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2.

第二次鴉片戰爭戰爭簽訂《北京條約》《璦琿條約》等,中國進一步淪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3.甲午中日戰爭簽訂《馬關條約》,大大加深了中國的半殖民地化程度。

4.八國聯軍侵華戰爭簽訂《辛丑條約》,中國完全淪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歷史教訓:

落後就要捱打

中國近代史的「洋,中國近代史時間表

洋布 機器織的平紋布 洋白菜 捲心菜 洋財 對外國或外國人做買賣獲取的錢財物品 洋車 人力車,黃包車 洋緞 一種像緞子 表面光潔的棉織品 洋鬼子 中國對外國人的憎稱 你好 中國的近代史是一段血淚史 是一段屈辱的歷史 我們必須好好學 加油 1 關於 洋 的詞 呵呵,不知道能不能幫得上你的忙 洋務運動 ...

中國近代史的發展歷程,中國近代史崛起的歷程

老哥你錯了,近代史是從1840年到1949年 概括中國近代史基本發展脈絡 被侵略 內鬥 被侵略 內鬥不斷迴圈 中國近代史是從哪一年開始?我國近代史從 1840年開始到1949年結束。從1840年鴉片戰爭到1919年 五四 運動前夕,是舊民主主義革命階段 從1919年 五四 運動到1949年中華人民共...

中國近代史的主線索是什麼,中國近代史的主線索是什麼

西方列強的侵略,中國一步一步淪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 鴉片戰爭,中法戰爭,甲午中日戰爭,八國聯軍侵華 中國人民的抗爭尋求救國救民的道路 從地主階級,農民階級,資產階級,無產階級,每乙個都嘗試,最後找到適合中國的革命道路 中國近代史從鴉片戰爭 1840年 到新中國成立 1949年 為止。中國近代史,是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