祛痣的地方疤不是自然掉的會留坑嗎

2021-08-26 13:03:58 字數 2668 閱讀 8992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等到結痂自己掉下來,在傷口癒合的過程中可能會有些癢,但不要用手去碰。 結痂是很快的 但是要自然脫落的話 還是需要一點時間 一個星期左右吧。

應該多吃些含有vc和ve的食物,因為vc可以防止黑色素的沉著,ve可以促進細胞**,還有美容的功效,這樣傷口會容易癒合。

辛辣刺激的不要吃,海鮮等發物也不要吃,含有黑色素的也不能吃(例如醬油,但是少量的話也可以,就像燒菜的時候滴上幾滴),醋是會留下疤痕的,最好不要多吃(正常的量應該是會被代謝掉的)。

柚子很好,除了含有vc之外還有很多好處,是養生的水果,乾果類應該沒問題啊,但是要適量,比如說核桃的話,一天也就吃兩三個就行了,吃多了也不會吸收,倒是浪費了。水果啊,獼猴桃很不錯含有豐富的vc,檸檬也是可以的,但是不能直接那麼吃,食道會受不了的,建議和溫水蜂蜜泡在一起,蜂蜜有美容的效果,而且這個飲料養生又好喝,常喝對身體很有好處。

就這樣保護就不會有小坑,還有要注意防晒不然它可能會再長出來。 當然如果可以的話 還是不要用防晒霜的 含有化學成分 對新生的**不太好 可以用遮陽傘之類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我認為 什麼是痣? 痣是侷限性**色素異常,可以出生就有,亦可後天發生。健康人**上通常可找到15~20顆痣,這些痣絕大多數是良性的,毋須**。

但有些痣長在面部,影響了容貌,可以採用不同的方法將其除去。常用的脫痣方法有以下幾種:鐳射法、冷凍法、電灼法、掃斑機脫痣法和化學藥劑脫痣法等。

黑毛痣是色痣的一種型別,由於其區域性發黑、**粗糙而隆起,並且長有硬質短毛,常特別引人關注。對發生在身體易受摩擦或損傷部位的痣則要重視,如痣體迅速生長變大、顏色變淡或加深發亮,痣上的短毛脫落、痣周圍發紅,隱約可見到血絲,表面有破潰結痂甚至形成經久不愈的潰瘍。附近的淋巴結腫大,或者在大痣的周圍出現一些衛星樣小痣等,都表示痣有惡性變的傾向,應去醫院請**科和外科醫生診斷,以便及時處理。

對黑毛痣的**,直徑在0.5公分以下的小痣可用鐳射或高頻電刀燒灼。優點是操作簡便、損傷正常組織少、愈後疤痕小;缺點是難以留取痣體組織做病理學檢查,且不易除淨。

還有冷凍和化學藥物腐蝕除痣,因為有清除不淨和刺激痣細胞惡性變等遺患,故不宜採用。採用環鑽切除色痣可以彌補上述不足。用比痣直徑大0.

2公分的環鑽,在區域性**麻醉後鑽色痣的全部,切口只須用很細的絲線縫合一針,由於切口長軸與**紋或表情紋一致,術後疤痕不明顯,美容效果較好。 哪種痣應該除掉? 李醫師指出,除了美觀因素,為了避免變成惡性黑色素瘤,以下幾種痣應該除掉:

1.會受到長期摩擦刺激的痣,如長在戴**處和腰部的痣。 2.

出現不典型變化的痣。外觀不典型的痣可能變惡性,如很黑的痣,色素不平均(雜色)、邊緣不平整或不規則、界線不明、左右不對稱、在統計上直徑大於5毫米。 3.

單一的痣突然快速變化。如果是全身的痣因為賀爾蒙的變化而同時變化,較無疑慮,如果是單一的痣突然快速變化,就值得注意。 4.

長在特殊部位的痣。如長在肢端(手腳)的痣,必須注意觀察,因為這些地方的痣比其他地方的痣變惡性黑色素瘤的機會較大。 5.

黏膜的痣。口腔黏膜、結膜、**、包皮翻出來那部份的黑痣。 6.

指甲溝的痣。甲溝與指甲下方**相連,可能會長到指甲下面,被指甲擋住,不容易看出變化,而且長在肢端,將來變惡性的機率較大。 7.

有些痣本身是先天高危險的痣。嬰兒一出生就看得到的痣叫先天痣,先天痣不多,根據統計,1%的新生兒有痣,並非所有先天痣都是一生出來就有危險,大小是重要因素。一般來說愈大的痣,將來變惡性的機率較大,因此醫師建議應及早切除。

有些人有蟹足腫的體質,疤痕組織會不正常增生,致產生肥厚性疤痕。蟹足腫好發於耳垂、肩、上臂、前胸和後背,臉上並不是好發部位。有這種體質的人若為美容目的要除痣,應先告知醫師自己的體質,以免除痣換來大疤。

危險的惡性黑色素瘤 臺北馬偕醫院整形外科醫師歐聖運表示,良性的痣變成惡性黑色素瘤的情況是:凸起、出現極黑色素、會癢、會痛,流血和潰瘍。 **癌主要包括三種:

惡性黑色素瘤、基底細胞癌和鱗狀上皮細胞癌。 惡性黑色素瘤佔所有**癌的4%,卻造成近80%的**癌死亡率,是所有癌症裡預後最不好的之一。惡性黑色素瘤患者有10~15%有家族遺傳史。

黃種人罹患惡性黑色素瘤的機率比白種人低。 研究指出,中國人的惡性黑色素瘤有70~80%為肢端黑痣型,特色是好發於手掌和腳掌等日光未必照射得到的部位,及身體黏膜部位。肢端型惡性黑色素瘤往往在腫瘤還很小時,就已往下垂直侵犯**基底膜,侵入皮下血管或淋巴管內而發生轉移,一旦轉移,預後極差,三年存活率僅10%左右。

祛痣幾天後,疤掉了留下一大個坑,為什麼?要怎麼辦?

3樓:成都川蜀醫院

點完痣之後千萬要注意保護,如果比較大 比較深,到了真皮層,那麼幾乎肯定是會留疤了,後續可以使用一些疤痕修復產品或醫療美容技術填坑。

4樓:匿名使用者

留下的印子是可以去掉的,可以採用彩光嫩膚或者是紅藍光**。原理還是與鐳射祛斑一樣,但是這一次的**選擇的鐳射應該更加溫柔一些,避免傷害到**。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急不得的,還有不要吃油醬油,刺激性的食品哦,如咖啡,巧克力等哦,否則容易留疤的到時候退都退不掉的。您媽媽說的對的,等新皮長出來時間長了自然會淡化。還有不要去用化妝品之類的東西去敷衍,去印。

容易刺激**導致留疤的結果!實在覺得怪可以去醫院徵求下醫生意見,他們會告訴你怎麼處理怎麼去紅印的,他們是最專業的,有的醫院會有專門膏藥之類的塗抹的比化妝品,去印的產品效果要好,而且不傷膚質的。紅印和疤是不同的,不過紅印不處理好就會變疤的哦!

點陣鐳射祛疤的效果怎樣,點陣鐳射祛疤後悔了怎麼辦?

點陣鐳射祛疤療效顯著 方便快捷 安全舒適。點陣鐳射去除疤痕優勢 1 點陣鐳射專業作用於深層軟組織,非介入性祛除痤瘡瘢痕 增生性疤痕 凹陷型疤痕,一次就能看見療效。2 每次 只需十幾分鍾,前無需塗麻醉劑等,後無不良反應,不影響工作和生活。3 專利分段式感光熱重塑技專術,對 表皮沒有損傷,溫和,安全舒適...

怎麼雷射祛疤的

雷射祛疤的原理是利用不同波長的彩光選擇性地對疤痕部位進行 通過對雷射波長的控制,能夠在不傷害 組織的條件下修復不同組織 不同程度的疤痕。當雷射照射於 即會穿透至皮下,將疤痕組織由顆粒變成粉末,直至被細胞吸收清除,疤痕隨即便會由深變淺 由淺變無。疤痕在我們的身上會嚴重影響我們的形象,導致我們的顏值下降...

臉上去痣後會不會留疤呀,臉上的痣去掉,會留疤嗎?

不會。因為雷射去黑痣將特定的波長被不同的色素吸取,正常的 組織不受損傷,所以不會留下疤痕。雷射 的原理就是通過熱的作用將黑色素細胞殺死,同時也有正常細胞的損傷。如果黑痣較小如點狀,可以用雷射 比較簡單快捷,且不易 但是如果稍大一點的,建議手術切除,不要採用雷射 冷凍及化學藥品去痣。雷射去痣的安全性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