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姆定律為什麼不適用於非線性元件

2021-08-26 12:57:33 字數 1204 閱讀 7990

1樓:用心感悟回答老師

非線性元件是一種通過它的電流與加在它兩端電壓不成正比的電工材料,即它的阻值隨外界情況的變化而改變。

求解含有非線性元件的電路問題通常要借助u-i影象:在定性分析中,重點是掌握理論上的分析方法;而在定量計算中,一般求出的都只能是近似結果。

歐姆定律的簡述是:在同一電路中,通過某段導體的電流跟這段導體兩端的電壓成正比,跟這段導體的電阻成反比。該定律是由德國物理學家喬治·西蒙·歐姆2023年4月發表的《金屬導電定律的測定》**提出的。

對歐姆定律不適用的導體和器件 ,即電流和電壓不成正比的電學元件叫做非線性元件。

歐姆定律是個實驗定律,實驗中用的都是金屬導體。這個結論對其它導體是否適用,仍然需要實驗的檢驗。實驗表明,除金屬外,歐姆定律對電解質溶液也適用,但對氣態導體(如日光燈管、霓虹燈管中的氣體)和半導體元件並不適用。

也就是說,在這些情況下電流與電壓不成正比,這類電學元件叫做非線性元件。

2樓:某科學小怪獸

歐姆定律明顯是個比例式,非線性元件不具備線性比例條件,所以不能使用這個公式

歐姆定律不適用於非線性器件電路,只是適用於純電阻電路

3樓:俺媽_他想親我

線性是y=ax+b 這種統稱線性。你說的是連續和離散,不是線性與非線性。

半導體元器件計算要用到微積分的知識,等你學到了,自然就知道。不過和我還是很欣賞你的思考能力,能想到這些不容易、、、

4樓:情網v五指

你對線性理解錯了,線性變化是指按照一定比例向一端或兩端變化,說白點就是成直線變化,也就是可以用二元一次方程表達的。

至於你所說的**管那就有點發雜了,目前我還不知道什麼定律能夠解決。他涉及到比例、積分、微分電路,變化太多。但是歐姆定律還是可以用來結算的這些的,每個單獨的迴路都可以用歐姆定律的,不要小看他 ,他很強大的 呵呵

對於非線性元件,歐姆定律雖不適用,但我們仍可定義其電阻為:r=u/i.

5樓:高傲高傲的

非線性原件是說電壓與電流不是正比關係,也就是說r是隨電流變化的。因此對非線性原價你不能用其他點的電壓電流求待求點的阻值,只能用該點的電壓除以電流。這公式是從定義出發的,沒有使用的限制。

理解一下吧!

6樓:匿名使用者

要問什麼?還有這是物理,不是生物

功放的問題 我知道歐姆定律只適用於沒有電感電容的純電阻電路,那麼我就問了,在音響系統中是有電容的

喇叭可以看成是電阻性的。可以用歐姆表直接測量電阻。功放不是純阻性的,所以不能簡單的測量其電阻,而稱為 阻抗 功放輸出的音訊訊號是 交流 可以通過電容,在電路分析中,可以把電容視為導通,就可以按歐姆定律分析電壓電流了。功放輸出都接有移相電路,揚聲器可以看成是阻性了。電路中的電源濾波電容影響的是電源的分...

維氏硬度不適用於什麼場合維氏硬度不適用於什麼場合?

雖然維氏硬度既可以測量 較軟的材料,又可以測量較硬的材料,但它對試樣同樣有著自己的要求。只有選擇合適的試樣,才能避免由此帶來的誤差,得到準確的維氏硬度值。維氏硬度測試樣品的要求大致如下 試樣外表要求 維氏硬度試樣表面應光滑平整,不能有氧化皮及雜物,不能有油汙。一般的,維氏硬度試樣表面粗糙度引數ra不...

歐姆定律中為什麼滑動變阻器的滑片作用能改變電壓

這個用串聯電路電阻分壓規律就能解釋,改變滑動變阻器的滑片位置,會導致滑動變阻器接入的電阻改變,從而改變變阻器與負載之間的分壓比。在 歐姆定律中,移動滑動變阻器的滑片,為什麼能改變研究物體兩端的電壓 因為移動滑片改變了接入電路中的電阻,使電路中的電流變小了,通過電阻的電流就變小了,所以電阻兩端的電壓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