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證異地轉入廈門要哪些,駕駛證異地轉入廈門要哪些資料

2021-08-21 05:47:53 字數 2961 閱讀 7239

1樓:匿名使用者

駕駛證異地轉入廈門需要提交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和機動車駕駛證,並申報身體條件情況。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五十八條機動車駕駛人戶籍遷出原車輛管理所管轄區的,應當向遷入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機動車駕駛人在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管轄區以外居住的,可以向居住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提交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和機動車駕駛證,並申報身體條件情況。

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公安部頒布的《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駕駛證轉入不必再到駕駛證核發地公安車管部門開具證明,調回駕駛檔案,只要當事人憑駕駛證在轉入地公安車管部門上網查詢證實駕駛證有效,即可辦理轉入手續.

辦理手續是:帶上駕駛證,身份證(最好把你在廈門市的戶口帶上),一寸白底彩色**4張,到廈門市的車管所拿體檢表到指定醫院體檢,填寫一張《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就可辦理轉籍手續.

不過你是持老b本的,如果你要換新本a2可能要路考(在南昌不考).原因是新《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對新b執照以上的駕駛員要求是很嚴格的.所以駕駛證b本以上在原發證地車管所一般不路考,如要轉到其他省市,車管所要檢驗你的駕駛技術,因此要路考.

我建議你如不搞運輸,開車是工作之便,就換新本c1,(c1本不路考直接辦理)也可免去每年交體檢表的麻煩.(新本b證以上的駕駛員要每年交體檢表).

3樓:歡歡喜喜

需要的資料是:身份證明、駕駛證和身體條件的證明。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五十八條機動車駕駛人戶籍遷出原車輛管理所管轄區的,應當向遷入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機動車駕駛人在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管轄區以外居住的,可以向居住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提交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和機動車駕駛證,並申報身體條件情況。

外地戶口遷移到廈門要什麼手續

4樓:青青書童

申請條件:

一、落戶在思明區、湖里區的,需持有本市《暫住證》或《居住證》連續滿八年、參加本市社會養老保險連續滿八年;

二、有固定職業並簽訂勞動合同;

三、在本市擁有房屋所有權證的住所;

四、無違法犯罪記錄;

五、無違反計劃生育政策規定的行為。

申請材料

(一)《申請入戶登記表》;

(二) 申請人的《居民戶口簿》和《居民身份證》;

(三) 現有效期內的《暫住證》或《居住證》

(四)市公安局人口管理處出具的暫住證滿年限的證明;

(五)市公安局人口管理處出具的《違法犯罪記錄查詢結果》;

(六) 市人社局出具的《廈門市外來人員落戶審核表》;

(七)《廈門市土地房屋權證》原件或《廈門土地房屋權證》影印件和市國土局出具的《廈門市城鎮房屋權屬登記查詢結果》;(配偶名下房產,需提供《結婚證》);

(八) 原戶籍地鄉鎮(街)計生部門出具的《無違反計劃生育證明》。

擴充套件資料廈門市落戶流程:

1、申請人準備申請材料

2、將申請材料遞交到辦理視窗受理審核

3、受理視窗審核完畢簽發準遷手續並開具回執單4、憑準遷手續辦理遷移戶口

參考資料

福建政務服務網-外來人員落戶

5樓:芙蓉溪畔

一、外來人員戶口遷入集美區、海滄區、同安區、翔安區的,應當同時具備下列條件:

1、持有本市《暫住證》或《居住證》連續滿5年;

2、參加本市社會養老保險連續滿5年;

3、有固定職業並簽訂經勞動保障部門備案的勞動合同;

4、擁有房屋所有權證的住所;

5、無違法犯罪記錄和違反計劃生育政策規定的行為。

二、外來人員戶口遷入思明區、湖里區的,應當具備:

1、持有本市《暫住證》或《居住證》連續滿8年;

2、參加本市社會養老保險連續滿8年;

3、有固定職業並簽訂經勞動保障部門備案的勞動合同;

4、擁有房屋所有權證的住所;

5、無違法犯罪記錄和違反計劃生育政策規定的行為。

異地駕照轉到廈門市需要辦什麼手續?

6樓:劉新城

新交通法對駕駛證轉出和轉入的規定:

1、因改變長期居住地或在暫住地居住一年以上,在新的居住地或暫住地申請換發駕駛證的,須到原發證機關辦理駕駛證轉出手續,並須在駕駛證有效期內和審驗有效期內辦理。同時履行以下手續:

(1)填寫申請表;

(2)交驗戶口遷移證或暫住期一年以上的暫住證;

(3)交驗駕駛證;

2、辦理駕駛證轉出手續的車輛管理所,經審核各項登記專案後同意轉出的,應發出駕駛證轉籍通知書,連同規定的駕駛證

登記資料一併裝封后,由申請人攜帶交給新的居住地車輛管理所。轉出的駕駛證副證應加蓋有"轉出"字樣的印章,轉出的駕駛證的轉入地未受理前仍屬轉出地管理。

3、將駕駛證轉入新居住地或暫住地換發駕駛證,須在轉出後乙個月內申請辦理,並須履行下列手續:

(1)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2)交驗本人身份證件;

(3)暫住的還應交驗暫住期一年以上的暫住證;

(4)遞交由轉出地車輛管理所按規定袋封的資料;

(5)交回駕駛證;

(6)接受身體檢查;

(7)送交本人相片2張。

4、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辦理機動車駕駛證轉出:

(1)違章、事故未處理完結的;

(2)駕駛證在吊扣期內的;

(3)正在實習期的駕駛證;

(4)持學習駕駛證的;

(5)增駕學習期間的。 如確需辦理,由本人申請登出增駕車型的學習證後予以辦理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轉,帶你身份證,駕駛證,體檢證明,兩張**,到車管所辦理。

8樓:匿名使用者

到駕校就可以了,不用手續費,就是要等上幾天

9樓:

從老家的交管部門把駕照的檔案轉到夏門的交管部門就可以了。你到交管部門就告訴你了。

可以異地駕駛證年審嗎?駕駛證可以異地年審嗎

現在交管局系統是全國聯網的,只要帶好身份證和駕駛證,體檢通過,就可以在全國任意一處交管局年審換證了。可以。駕駛證可以異地年審。機動車駕駛人在駕駛證核發地以外居住的,可以在提交 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身份證明和駕駛證後,直接向暫住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領駕駛證,取得暫住地車輛管理所核發的駕駛證。可以,根據2...

駕駛證防偽膜撕了,駕駛證還能用,駕駛證防偽膜被我撕下來了礙事嗎,網上檔案絕對可以查到

要是真的就沒問題。因為你的檔案編號什麼的都是真的。一查就可以查得到。實在是在意的話。去交警隊補乙個就可以了。十塊錢 第三十八條 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在三十日內到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 一 在車輛管理所管轄區域內,機動車駕駛證記載的機動車駕駛人資訊發生變化的 二 機動車駕...

未取得駕駛證的無證駕駛要扣分嗎,駕駛證沒分了,開車算無證駕駛嗎?

無證駕駛由於沒有駕駛證可以扣分,所以不扣分,只罰款和拘留。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九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貳00元以上貳000元以下罰款 一 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 二 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