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考稅收學專業就業方向有哪些

2021-08-26 08:59:04 字數 2397 閱讀 6655

1樓:匿名使用者

財政 稅務 銀行 財務等

2樓:在大龍山做按摩的曹丕

根據教育部高教司2023年頒布的《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專業目錄和專業介紹》,稅收學專業培養目具備財政、稅務等方面的理論知識和業務技能,熟悉稅收政策、稅收實務操作,能夠在稅務審計經濟管理部門及企事業單位從事稅務**、稅收籌劃、企業財務等相關工作的高素質應用型人才。

為了實現這個培養目標,理論學習的課程體系包括:初級財務會計、中級財務會計、財務管理財政學、稅收經濟學、中國稅制、稅務會計、國際稅收、稅務管理實務、稅務檢查。

學制一般設定為4年,授予經濟學學士學位。

專業解讀:

(1)稅收學相對來說主要涉及的是財政收入中的稅收部分,比如稅制設計、稅收原理、稅收籌劃等等,專業面更加細化;

(2)稅收學關注的是國家稅務相關的法律法規和規章制度。想要學好這門學科,掌握稅收脈絡的思維是十分重要的,這需要從業者具備紮實的稅收理論基礎。

(3)稅收學專業本科畢業直接工作的話,就業面相對明確,多數學生的畢業去向為公務員、銀行、財務、四大會計師事務所等;如果在校期間能夠考取cpa、acca等相關證書,對未來發展大有裨益。

根據我們開發的「大學生職業規劃專家系統」的統計,該專業人才的需求主要集中在財稅、金融領域,招聘資訊發布量約1萬條/月,應屆生平均薪資水平大致在5000元左右,財稅類崗位工資稍低,需求量大,金融、風控、諮詢服務類薪資較為理想,但工作壓力很大。

以財會類崗位為例,每月應屆生平均招聘資訊發布量約4000次,薪資水平在3000-5500元區間浮動,特別在畢業生求職旺季有下降波動。

根據霍蘭德職業興趣模型分析,稅收專業的從業崗位比較適合「傳統型」職業興趣人才。如果你是性格穩重、原則性強、做事講究程式化的人,那就很適合從事跟專業工作了。

3樓:aaron丶

稅收學專業培養具備稅務及管理、法律等方面的知識,具有創新精神、實踐能力和自我發展能力,具有良好的職業道德,能夠勝任稅務機關、企事業單位、稅務中介機構等部門的實際工作及大中專學校和研究單位的教學與研究工作的應用型專門人才。

公務員專業要求財政學,稅務,我學的稅收學可以報考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稅收學屬於財政下面的乙個小類。

5樓:莉莉絲塔喲

稅收學專業裡有課程包括財政學和稅務等一系列有關稅收的課程,可以報考國稅地稅公務員

6樓:czz低調

親們,你們知道答案了嗎,知道了請告訴我一下

7樓:張瑤

你的問題解決了嗎?我也遇到了這個問題,可以報嗎

8樓:

你有通過審核嘛。我也有這個問題誒

9樓:徐夢芹

1、具bai體需要檢視2023年國家公****du職位表zhi2、對照2016國家公****報考專業分dao類目錄3、首先通

內過《容招考簡章》查詢該職位的專業要求,如不確定自己的專業是否符合擬報職位的專業要求時,可以撥打招錄機關的諮詢**。

4、2023年國家公****招考公告您可登陸江西中公教育官網檢視。

國家公****專業要求財政學,稅務,經濟學,我是學會計的可以報嗎?

10樓:莫純潔是我

可以。會計學是屬於財務財會類的,你不可以報考,除非要求是財會類的才可以報。

財政學和會計學是平等的專業,而財務財會類則包括會計學和財政學。

報考的時候對專業要求有一張專業對照表的,你可以參考選擇報考。

如果你已經報考了,可以看下是否審核可以通過,不通話的話你就馬上選擇別地崗位報考。

財政學屬於經濟學類,而會計屬於工商管理類的。二者小類不同,但大類都屬於經管類。除了專業是會計學的同學以外,財政學屬於與會計學最接近的專業了。

財政學與會計學的必修科目,如經管類數學、巨集微觀經濟學、統計學、經濟法等,是一樣的。而且,財政學也會學習到一些會計學原理,中級會計學方面的書籍和知識。可以說,財政學畢業的學生,考會計從業證書是不難的。

但是,財政學畢竟屬於經濟學類的科目,有本身所需要研究的東西,指的是財政和稅收。研究很多財政學,稅制,稅收方面的知識。和會計學研究的還是有一定差別的。

簡而言之,就是沒有會計學專業的同學研究的深刻。比如會計專業的同學會研究各種會計知識,像成本會計,管理會計,會計那樣的。而財政學的同學如果不去聽課,就研究不到。

11樓:睢辰丁逸秀

1、會計學是屬於財務財會類的,你不可以報考,除非要求是財會類的才可以報。

2、財政學和會計學是平等的專業,而財務財會類則包括會計學和財政學。

3、報考的時候對專業要求有一張專業對照表的,你可以參考選擇報考。

4、如果你已經報考了,可以看下是否審核可以通過,不通話的話你就馬上選擇別地崗位報考。

舞蹈學專業就業方向有哪些,舞蹈專業就業方向有哪些

舞蹈學專業的就業前景不錯,畢業生可在文藝演出團體 少年宮 文化宮 群藝館 藝術院校 中小學 大眾事業單位宣傳機構從事舞蹈教師 舞蹈指導 藝術體操教練 舞蹈演員等工作。舞蹈學專業就業崗位為 舞蹈老師 舞蹈教師 幼兒教師 早教老師 親子教師 英語教師 幼師 舞蹈演員 少兒英語教師 幼兒園教師 老師 教師...

人類學專業就業方向有哪些,人類學專業的就業方向有哪些?

現在特別火爆的it行業。這裡可以學習職業素養,職業技能,模擬應聘等等 人類學專業的就業方向有哪些?人類學專業的就業方向如下 人類學專業的畢業生能勝任民族 宗教 計劃生育 文化 民政 旅遊 宣傳 政策研究等工作。畢業後可以去黨政機關 社會團體 企事業單位 公共組織和私有機構擔任行政 文秘和各項管理工作...

學舞蹈畢業走哪些就業方向,舞蹈專業就業方向有哪些

1 自己開工作室,王亞彬,華宵一等都是這樣2 進各種舞團,成為職業演員 3 做商演,比如一些大型晚會 商業活動需要演員 4 留校任教,或到專業舞蹈學校任教 5 做舞蹈普及工作,比如到各舞蹈機構任教,到社群文化中心作指導員等6 轉行 目前能想到這些 舞蹈學專業的就業前景不錯,畢業生可在文藝演出團體 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