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el中如何統計某一列字母中某母出現的次數

2021-03-04 09:00:17 字數 3005 閱讀 9379

1樓:簡淨軒語

在來excel中,統計乙個字母的

自出現次數,bai可以用countif函式來實du現。

示例資料:

如圖,在空白zhi

列建立輔助dao列,並輸入公式:=countif(b:b,b2),返回值為2的,說明b列的資料出現兩次,返回值是1的出現1次。

2樓:真真真白丁

親,b1貼上這個公式:

=sumproduct((mid(a1,row(1:100),1)="a")*1)

3樓:雪人寶寶愛雪糕

建議實用wps~搜尋詞的時候有字數統計

4樓:匿名使用者

選中該列,用查詢功能,查詢字母a,會出現統計數。試試吧

5樓:匿名使用者

=len(a1)-len(substitute(a1,"a",))

6樓:匿名使用者

=sumproduct(len(a1)-len(substitute(a1,"a",)))

excel表中怎樣統計一行中乙個字母出現的個數

7樓:你要的青芒果

excel表中可用countif函式統bai

計一行中某個du

字母出現的次數zhi。

假設需要統dao計第y行出現的x的次數,內

則輸入公式為容=countif(y:y,"x")按回車鍵,即可得出結果。

實操步驟如下:

1、新建個excel工作表(為了方便演示就先在裡面填充一些資料),如下圖。

2、假設現在要分別計算1、2、3行裡「x」出現的次數,如下圖。

3、先計算第一行「x」個數,選中要得出結果的單元格,並在函式公式欄輸入=countif(1:1,"x")按回車,如下圖。

4、上一步需要注意的是:得出結果的單元格不能在要計算的行裡面。比如這裡要計算的是1、2、3行,所以得出結果的單元格沒有選1、2、3行裡面的,而選第6行裡面的,如下圖。

5、依照上面方法,就可以算出1、2、3行裡,每行「x」的個數分別是多少了,如下圖。

8樓:匿名使用者

用來countif函式可以統計出x字母源出現的

次數。假設需要統計第y行出現的x的次數,公式為=countif(y:y,"a"),即可得出第y行出現的x的次數。

countif(range,criteria)

引數:range要計算其中非空單元格數目的區域

引數:criteria以數字、表示式或文字形式定義的條件

擴充套件資料

求各種型別單元格的個數的應用公式如下:

1、求真空單元格個數:=countif(資料區,"=")

2、非真空單元格個數: =countif(資料區,"<>") 相當於counta()函式

3、文字型單元格個數: =countif(資料區,"*") 假空單元格也是文字型單元格

4、區域內所有單元格個數: =countif(資料區,"<>"""),如果資料區內有",該公式不成立.

5、邏輯值為true的單元格數量 =countif(資料區,true)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利用countif( )函式

比如統計第一行中a的個數,公式為:=countif(1:1,"a")

結果圖:

10樓:百個一度

要統計excel表一行中的乙個字母的個數,用countif公式即可,如下圖,要在h列統計k的個數,在h2輸入公式=countif(b2:g2,"k"),並向下拉,複製公式即可得出每一行k的個數。

11樓:匿名使用者

假如你的**bai如下:第一du列為要採購的物品,第一行為zhi採購的時間,k1為最dao後乙個版採購時間。

則在l2單元格內輸入權公式:

=countif(b2:k2,"x")

向下複製公式,則在l列內就得到了你想要的「x」出現的次數。

同樣道理,根據你的**的大小,將公式輸入在最後的乙個採購時間的右下乙個單元格內,然後向下複製公式,則此列內就出現所要的「x」出現的次數。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某一單元格輸入=countif(區域,"x")

區域例如a1:a100等等

13樓:

如果統計一行裡,比如第2行,可用公式:

=countif(2:2,"x*")

或在一行的最後一格比如i2輸入: =countif(a2:h2,"x*"),拉下回去

如果統答計一列的,比如a列可用公式:

=countif(a:a,"x*")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已用查詢的方式 來統計 好想是ctrl+t

15樓:匿名使用者

=countif(a1:a10,"x*")向下拖

在excel中如何統計一列中包含某個特定字元的個數

16樓:明佳妙明

=if(iserror(find("#",b2,1)),"",1)

=sum(c2:c6)

如果一單元格出現2個以上無法統計了如1 r #,12#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函式使用時應該注意,countif函式返回的是符合條件單元格的個數(當然對於本例是沒問題的,因為本例單元格中「#」沒有重複出現),上例中返回值應為2,如果b1單元格內容為「#,#,12」的話,countif函式返回值仍為2,但實際上應該為3。共同分享,一起進步

18樓:匿名使用者

先這樣c2=if($b2="","",len(b2)-len(substitute(b2,"#","")))

再這樣=sum(c2:c5)

19樓:匿名使用者

=countif(b1:b4,"*#*")

在ecel中如何統計同一列中不同內容單元格的數目

你如果a同學去了一次就填寫一個a 佔一個單元格 用相同的方法統計其它同學。存放資料在b1 b14。計數方法為 counta b1 b14 兄弟,用counta 統計不正確,正確答案是3,只為一個只進去了3個人,我不是想統計一共進去的次數,而是進去的是幾個人!如圖,統計a列中出現的蔬菜種類數目。b1單...

如何提取DataTable中的某一列欄位的所有資料,進行運算

獲取datatable某一列所有值,並存放到list中 1 方法一 遍歷datatable,取出所有的id listlstid from d in dt.asenumerable select d.field id tolist 2 方法二 list ls new list 存放你一整列所有的值 d...

Excel中某一列欄位中包含另一列單元格中的字段,滿足此條件進行求和,求各位大神幫忙解決,謝謝了

j2輸入公式 sumif m m,i2 n n 或 sumproduct left m 2 m 100,len i2 i2 n 2 n 100 下拉即可 sumif m m,i2,n n sumif c17 c18,a17 d17 d18 後面 excel兩列資料,要求把第一列中相同項合併單元格,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