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關於魯迅的簡介,以內,求一篇關於魯迅的簡介,100字以內

2021-08-26 03:37:06 字數 5535 閱讀 9350

1樓:

魯迅(1881-1936),原名周樹人,字豫才,無產階級,浙江紹興人。魯迅是偉大的文學家、思想家、革命家。魯迅寫了文學史上第一個白話文《狂人日記》,代表作有**集《吶喊》《彷徨》《故事新編》,散文集《朝花夕拾》,散文詩集《野草》,和雜文集《墳》《熱風》等。

2樓:明月皎皎輕風一笑

14332295211314

關於魯迅先生(簡介100字內)

3樓:困難解決局

對於在國家危難時刻,選擇棄醫從文,決定用文字喚醒中國人的魯迅先生,我們在中學就有學到他的文章,那麼關於魯迅先生又瞭解多少?

4樓:乙靈杉

魯迅原名周樟壽,字豫山,後改名周樹人,字豫才,浙江紹興人。少年時代在家塾學習詩書經傳,喜歡野史雜錄和民間繪畫藝術。2023年就讀於洋務派創辦的南京江南水師學堂,數月後重考入江南陸師學堂附設的路礦學堂,開始接觸新學。

2023年到日本留學。4月入弘文學院,2023年4月結業,6月入仙台醫學專門學校。這一時期開始參加各種民族民主革命活動,廣泛涉獵西方近代科學文藝書刊。

最早的一篇譯述文章《斯巴達之魂》前半部分發表於l903年6月在日本出版的《浙江潮》第5期(後半部分載於第9期);同年在東京出版了第一本翻譯科幻**《月界旅行》。2023年棄醫學文,希望以文藝改造國民精神。籌辦文藝雜誌《新生》,未果,轉而在《河南》雜誌發表《人之歷史》、《摩羅詩力說》、《文化偏重論》等重要**。

與周作人合譯《域外**集》第一集,2023年出版。2023年夏回國,先後在杭州浙江兩級師範和紹興府中學堂任教。辛亥革命後任紹興師範學校校長。

2023年用文言寫了第一篇**《懷舊》,思想特色和藝術風格,都與後來**相同,捷克學者普實克認為它是“中國現代文學的先聲”。2023年2月應蔡元培之邀,赴南京教育部任職,後隨教育部遷往北京。2023年5月開始以“魯迅”為筆名在《新青年》發表第一篇現代白話**《狂人日記》。

此後3年間陸續在《新青年》發表**、新詩、雜文、譯文50餘篇,並參與《新青年》編務。2023年8月被聘為北京大學、北京高等師範學校文科講師。2023年12月至次年初,最重要的代表作《阿q正傳》在《晨報副刊》**。

2023年,第-本短篇**集《吶喊》出版。2023年出版《仿惶》。除了**,魯迅還寫了很多具有獨特風格的雜文,以《隨感錄》為代表,2023年起在《新青年》上發表。

2023年出版雜文集《熱風》。此後幾乎每年都有雜感集問世。

2023年因積勞和肺病在上海逝世,終年55歲

5樓:匿名使用者

魯迅(2023年9月25日-2023年10月19日),原名周樟壽,2023年改為周樹人,筆名魯迅,字豫山、豫亭,後改名為豫才。20世紀中國重要作家,新文化運動的領導人、左翼文化運動的支持者,是現代文學家、思想家、革命家。

6樓:煤韓巍逮傾

魯迅原名周樹人,浙江紹興人,主要作品有**集吶喊彷徨,《故事新編》,散文詩集野草,散文集《朝花夕拾》以及大量雜文,他是偉大的文學家,思想家,革命家,五四新文化運動的重要參與者,中國現代文學的奠基人。

7樓:來自青龍湖興奮的珍珠花

魯迅,原名周樟壽,在《狂人日記》中第一次用筆名,是中國現代偉大的文學家、思想家、革命軍。

8樓:力順慈

魯迅,原名周樹人。字豫才,浙江紹興人。是我國偉大的無產階級革命家,思想家,文學家。中國現代文學奠基人之一。

9樓:

魯迅(1881——1936)原名周樹人,字豫才,浙江紹興人,文學家,思想家,革命家。代表作有**集《吶喊》《彷徨》《故事新編》,散文集《朝花夕拾》,散詩文集《野草》和雜文集《墳》《熱風》《且介亭雜文》等

10樓:天長地久

魯迅,原名周樹人,浙江紹興人,中國現代偉大的無產階級文學家,思想家,革命家,中國現代文學的奠基人。代表作有散文集《朝花夕拾》,散文詩集《野草》,**集《吶喊》《仿徨》《故事新編》,雜文集《三閒集》《二心集》《華蓋集》等。

11樓:婉瑩

原名周樟樹後改名周樹人

12樓:我在遠方等你

魯迅(1881-1936)原名周樹人,字豫“魯迅”是筆名,浙江浙江紹興人。中國偉大的思想家,教育家,愛國作家,民主戰士。魯迅一生為中國革命的發展,中國青年一代人才的培養做出了巨大的貢獻。

魯迅的精神被後人稱為中華“民族魂”,文學研究專家也將魯迅作為中國現代文學的奠基人之一。

魯迅簡介100字左右

13樓:經玉蓉賽風

魯迅(1881-1936),浙江紹興人,祖籍河南省汝南縣。中國現代偉大的文學家、思想家和革命家。魯迅原名周樟壽,後改名周樹人,魯迅原字豫山,後改豫才。

“魯迅”是其投身五四運動後使用的一個筆名,因為影響日甚,所以人們習慣稱之為魯迅。

**集:《吶喊》《彷徨》

散文集:《朝花夕拾》

散文詩集:《野草》

魯迅的生平和創作

魯迅是中國現代偉大的文學家、思想家。原名周樹人,字豫才,“魯迅”是他2023年為《新青年》寫稿時開始使用的筆名。

魯迅於2023年出生在浙江紹興一個官僚地主的家庭裡,但在他13歲那年,他的原來在京城做官的祖父因故入獄,此後他的父親又長期患病,終至死亡,家境便迅速敗落下來。家庭的變故對少年魯迅產生了深刻的影響。他是家庭的長子,上有孤弱的母親,下有幼弱的弟妹,他不得不同母親一起承擔起生活的重擔。

天真活潑的童年生活結束了,他過早地體驗到了人生的艱難和世情的冷暖。他經常拿著醫生為父親開的藥方到藥店去取藥,拿著東西到當鋪去變賣。在過去家境好的時候,周圍人是用一種羨慕的眼光看待他這個小“公子哥兒”的,話語裡包含著親切,眼光裡流露著溫存。

但現在他家窮了下來,周圍人的態度就都變了:話語是涼涼的,眼光是冷冷的,臉上帶著鄙夷的神情。周圍人這種態度的變化,在魯迅心靈中留下的印象太深刻了,對他心靈的打擊也太大了,這使他感到在當時的中國,人與人之間缺少真誠的同情和愛心。

人們是用“勢利眼”看人待物的:對有錢有勢的人是一種態度,對無錢無勢的人又是另一種態度。多年之後,魯迅還非常沉痛地說:

“有誰從小康人家而墜入困頓的麼,我以為在這途路中,大概可以看見世人的真面目。”(《〈吶喊〉自序》)

14樓:匿名使用者

魯迅(1881.9.25~1936.

10.19)原名周樟壽,後改名周樹人。中國現代文學家、思想家、革命家和教育家。

人稱“文教思革”.光緒七年八月初三(2023年9月25日)生於浙江省紹興府會稽縣(今紹興市)東昌坊口,祖籍河南省汝南縣。兒時享受著少爺般的生活,慢慢家基衰敗變得貧困。

青年時代受達爾文進化論和托爾斯泰博愛思想的影響。

2023年魯迅從周樟壽更名為周樹人。

2023年公費至日本留學,原在仙台醫學院學醫,後因戰亂奮起改行為作家,從事文藝工作,希望用以改變國民精神(見《吶喊》自序)。

1905—2023年,參加革命黨人的活動,發表了《摩羅詩力說》、《文化偏至論》等**。

2023年,與其弟周作人一起合譯《域外**集》,介紹外國文學。同年回國,先後在廣州、紹興任教。

2023年以“魯迅”為筆名,發表白話**《狂人日記》。2023年與許廣平女士結合,生有一男名周海嬰。

2023年10月19日因病逝世於上海。著作收入《魯迅全集》,作品及《魯迅書信集》,並重印魯迅編校的古籍多種。

後於2023年出版《魯迅全集》(共十六卷)。

2023年出版《魯迅全集》(共十八卷)。他的著作主要以**、雜文為主,**中《祝福》、《阿q正傳》、《狂人日記》等較為知名。魯迅的**、散文、詩歌、雜文共數十篇(首)被選入中、小學語文課本,**《祝福》、《阿q正傳》、《藥》等先後被改編成電影。

北京、上海、紹興、廣州、廈門等地先後建立了魯迅博物館、紀念館等,同時他的作品被譯成英、日、俄、西、法、德、阿拉伯等50多種文字,在世界各地擁有廣大的讀者。

15樓:

魯迅(1881~1936)原名周樟壽,後改名樹人周樹人。中國現代文學家、思想家、革命家和教育家。 人稱“文教思革”光緒七年八月初三(2023年9月25日)生於浙江省紹興府會稽縣(今紹興市)東昌坊口。

祖籍河南省汝南縣,小時享受著少爺般的生活,慢慢家基衰敗變得貧困。青年時代受達爾文進化論和托爾斯泰博愛思想的影響。2023年魯迅從周樟壽更名為周樹人。

2023年去日本留學,原在仙台醫學院學醫,後從事文藝工作,希望用以改變國民精神。1905—2023年,參加革命黨人的活動,發表了《摩羅詩力說》、《文化偏至論》等**。期間曾回國奉母命結婚,夫人朱安。

2023年,與其弟周作人一起合譯《域外**集》,介紹外國文學。同年回國,先後在杭州、紹興任教。2023年以“魯迅”為筆名,發表白話**《狂人日記》。

在此之前,他是一名醫生,因戰亂奮起改行為作家。魯迅生平是一個“愛書如命”的人。2023年與許廣平女士結合,生有一男名周海嬰。

2023年10月19日因病逝世於上海。著作收入《魯迅全集》,作品及《魯迅書信集》,並重印魯迅編校的古籍多種。2023年出版了《魯迅全集》(共十六卷)。

2023年出版了《魯迅全集》(共十八卷)。他的著作主要有《祝福》、《阿q正傳》、《狂人日記》等。北京、上海、紹興、廣州、廈門等地先後建立了魯迅博物館、紀念館等。

魯迅的**、散文、詩歌、雜文共數十篇(首)被選入中、小學語文課本。**《祝福》、《阿q正傳》、《藥》等先後被改編成電影。魯迅的作品被譯成英、日、俄、西、法、德、阿拉伯等50多種文字,在世界各地擁有廣大的讀者

16樓:富淑琴殷月

魯迅(1881.9.25~1936.

10.19),浙江紹興人,原名周樹人,字豫山、豫亭,後改名為豫才。祖籍河南省汝南縣。

中國現代偉大的文學家、思想家和革命家。**集:《吶喊》《彷徨》散文集:

《朝花夕拾》

(又名舊事重提)散文詩集:《野草》

雜文集:《墳》《熱風》《華蓋集》《華蓋集續編》《南腔北調集》《三閒集》《二心集》《而已集》《花邊文學》《偽自由書》《附集》《準風月談》《集外集》《且介亭雜文集》《且介亭雜文二集》《且介亭雜文末編》等19部和很多另外的雜文集。

魯迅的經歷簡單概括100字左右

17樓:斯帕狄

1、少年時期

光緒七年(2023年)9月25日(夏曆辛巳年八月初三),生於浙江紹興城內東昌坊新臺門周家。幼名阿張,長根,長庚,學名周樟壽。

2、奮力求學

光緒二十四年(2023年),4月,入南京水師學堂,改名周樹人。12月,被本家叔催促參加縣考,中榜後以四弟患病為由不再參加府考,繼續前往南京求學。

3、迷茫困頓

宣統元年(2023年)8月,歸國,任杭州、浙江兩級師範學堂生理學和化學教員兼任日本教員鈴木珪壽的植物學翻譯。

4、文壇先聲

**七年(2023年)5月,以魯迅為筆名發表中國現代文學史上第一篇用現代體式創作的白話短篇**《狂人日記》,載在《新青年》第四卷第五號。

5、民主戰士

**十四年(2023年),“女師大風潮”進一步升級,魯迅因支援進步學生正義鬥爭被教育總長章士釗免除僉事職務,同年,魯迅向平政院狀告章士釗。

6、左聯盟主

**十九年(2023年),2月,中國自由運動大同盟成立,為發起人之一。3月2日,出席中國左翼作家聯盟成立大會,被選為常務委員,作《對左翼作家聯盟的意見》演講。

求關於爸爸的作文,求一篇關於爸爸的作文

在外讀書,好不容易回家過年。父母高興,當晚到了十點鐘還忙乎著包餃子。先包好的十幾個母親執意要先煮了給我吃。待盛進碗後,我遞給父親,笑著說 您會嘗味道一些,您先嚐嚐味道怎麼樣?父親執意不接,推讓了半天,我順口開了句玩笑 不吃去球!那一剎那,我已經後悔了。父親的臉色立刻變了,他僅說了一句話 真讓我寒心啊...

求一篇關於發現的作文

我發現了美。這一天,很不開心的事一直在我身邊圍繞著 這一天,這不知道流淚了多少次。放學了,我乙個人寂寞的走到公園裡。都說公園有美麗的景色,我卻沒有發現這裡有一絲一毫的美麗。我痛苦地徘徊著,真的,這公園裡沒有絲毫的美景。我靜靜的坐在椅子上,一聲不響,我轉過頭一看,椅子後面有一朵小花,小花的花瓣是五顏六...

求關於貴州特產的作文450以上,求一篇關於貴州特產的作文450以上

每個bai 地方都有它們的特產du,我的家鄉貴州也一 zhi樣。dao 貴州是乙個山青水秀 版 氣候宜人權的好地方。那裡有世界著名的大瀑布 黃果樹瀑布 美麗的百里杜鵑 天然形成的織金打雞洞 安順的龍宮 不過,貴州不只是自然風光著名,那裡的風味小吃也是很有特色的喲!貴州的特產有很多,比如 茅台酒 酸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