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菸是一下戒掉好還是慢慢戒好,戒菸是慢慢戒比較好還是一次性徹底戒掉比較好?

2021-08-26 03:21:35 字數 5888 閱讀 3699

1樓:有來醫生網

慢慢戒菸好還是一下子戒菸好

2樓:

首先做好思想準備,如果真想戒掉,就要一下戒掉,你想慢慢戒是戒不掉的。我25年煙零,就是這樣戒掉的。一口也不能抽,幾個月不抽容易,一般在戒到一年以上再難堅持,總認為我都這麼長時間沒有抽了,抽一口不會有問題,結果問題就出在這裡,肯定又會抽上,一定要堅持到底才是勝利。

3樓:

支援一下子就戒掉。慢慢戒掉那只是幻想,實踐證明效果不佳。

4樓:香蕉加蘋果

還是一下戒掉好。慢慢戒中途可能就堅持不了了。

5樓:q藍月

還是慢慢戒好,一下子戒掉也不一定成功

6樓:甜瓜妞

一下戒掉好。

戰線拉長更不容易。

介個三十年應該不是你

7樓:

只要你想戒,何必在乎什麼方式?況且一般說逐漸減少的戒菸,最後往往都沒成功.

一下戒菸前兩天確實受不了,因為我就是這樣戒的,說第二天開始在也不抽菸了,一直到現在,一年多了,一支都沒抽過.

不是身體受不了,是你一時改不過來而已,你已經習慣了那個動作,身體已經愛上了尼古丁,一下戒掉肯定不習慣,但是對身體是絕對沒有壞處的.相反身體受不了,那是讀身體的好處.

我個人認為抽菸並沒有隱.

只是你習慣了那個那個動作而已.

你真正的想戒菸,只要從你決定的那一刻起,堅持一支不抽,五天後,你就可以說已經戒掉了,當然在這五天之內,你可以嚼嚼口香糖,而且要相信你自己,一定要有恆心和毅力.

我說這些不是吹的.

我初一開始抽菸,大三成功戒掉,沒有什麼做動力,只是堅持.並沒感覺多痛苦.

祝你成功.!

怎樣戒菸

很多人明知吸菸對自己健康有害,可是戒掉卻很不容易。怎樣才能戒掉呢?簡單說就是要有戒菸的決心和堅強的毅力。

具體需要做到以下兩條:(1)認真學習和深刻認識吸菸對健康的危害。(2)用各種方法和自己的菸癮作鬥爭。

包括自己管自己,利用周圍人管自己,利用環境和其它措施管自己。

很多人光聽說吸菸有害,並不徹底明白也不完全相信。有些人是半信半疑。所以一定要想辦法採取有效的宣傳讓吸菸人真正相信吸菸有害。

如果吸菸人徹底了解並且真正相信吸菸是有害的。聯絡自己實際,想一想得了肺癌、心臟病、中風等病的後果,如果頭腦清楚會算帳,就不會堅持吸菸、堅持往疾病和死亡的路上走。我們常看到有些50歲上下的男同志得了肺癌很快就不行了。

中晚期肺癌絕大多數活不過2年,孩子還沒有工作,給家庭帶來的後果可想而知。有些人聯絡自己實際仔細想想就會戒菸。全世界平均每天有8000人戒掉煙,我們國家每天也有很多人戒掉煙,這些人都是比較明智的。

菸草煙霧有輕度麻醉作用,使人產生輕鬆舒服的感覺,使人戀戀不捨,經常產生對香菸的懷念,也可以說是留戀。這就是一般所說的菸癮,也就是對香菸的心理依賴性和對尼古丁依賴性。菸癮主要是心理上的需要,突然斷煙,只是精神上情緒不大舒服,但是不會引起肉體上不良反應,既不痛,也不癢。

舉例說,吸菸人上電影院看1—2小時電影或是在公共汽車、電車裡邊,幾小時不抽菸,絲毫也不感到不舒服。我們也看見過突然車禍外傷病人的病房裡躺1—2個月不吸菸也毫無反應,沒有不舒服的感覺。為什麼在電影院裡不吸菸不犯癮呢?

因為他本人心中很清楚,知道電影院、公共汽車、病房裡都是不准吸菸的。有人管著自己,也就不敢吸了。這說明想吸是一種條件反射,突然斷煙是完全可能的,不會引起肉體上的損害和症狀。

如果長期處在上述這種不准吸菸的環境當中,就可以長期不吸菸,也就是可以戒掉香菸。怎樣製造這種管理約束的環境呢?首先是自己管自己,其次是請周圍人幫助管自己,或是採取其它辦法幫助管自己。

在戒菸過程中,像這樣懷念和理智的鬥爭會經常發生,如果理智和決心戰勝懷念就能堅持不吸,如果戰不勝就會前功盡棄。所以在想吸時一定要自己說服自己,自己管住自己。

一旦決心戒菸,最好正式向全家人和同事宣布我決心戒菸了,懇請別人幫助自己經常提醒勸自己別再吸。勸的人要誠懇地耐心地反覆用科學道理講解吸菸的危害,不要諷刺嘲笑。一次不行,過幾天再勸,要理解戒菸是比較難的。

更不要過多強調煙霧侵害周圍別人,要使吸菸人覺得這完全是為了關心他的健康。吸菸人對別人的規勸要虛心接受,覺得這是關心自己,千萬不能反感,如果你露出不快或乾脆拒絕,人家就不肯耐心管你。

如有條件,最好讓家屬也學習一些有關吸菸危害健康的知識,可以到吸菸與健康協會或是戒菸門診索要材料或諮詢,使他們的勸告更有科學性和說服力。

在家裡或是上班地方,在牆上或是其它合適的地方,貼點大家警語,如:「我已戒菸,恕不敬菸,也請勿給煙」「請勿吸菸」「無菸室」等。在想吸菸時,找點事做,轉移注意力,所謂替代行為。

像喝茶、冷飲、吃糖塊、吃瓜子、深呼吸、外面散步、看報刊、看電視、反覆學香菸危害材料等等。

決定戒菸後,最好馬上全停。逐漸減量的方法不好,容易反覆。因為決心和懷念常會交替出現,趁決心堅定的時候,馬上全部停止,就完成戒菸了。

如逐漸減量,過幾天熱勁過去又懷念香菸。臨時發生不愉快的事或大喜事等,也不要以此為由又吸菸,以免前功盡棄。

戒了又吸,吸了又戒的不算新鮮。在600名戒菸人中有60人戒後在6個月內又吸上了,所以戒菸以後,還要重複以上講的各條,繼續深刻認識吸菸的危害,理智要經常和菸癮做鬥爭。遇到人家送喜菸,一看是一盒大中華,很貴,有點捨不得,內心也想吸,千萬不要吸,捨不得一盒,會再賠上幾十盒,幾百盒,又受毒害,實在不值得。

有時為了求人辦事,為了業務,需要陪煙,陪一支煙也不值得,要和自己的健康性命相比較,什麼事也沒有健康性命重要,可以採取別的方法千萬不要陪煙.

8樓:匿名使用者

你有恆心的話 早就戒了! 看看有沒其他辦法吧

戒菸是慢慢戒比較好還是一次性徹底戒掉比較好?

9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輕度吸菸者,有強烈戒菸願望者,或難於獲取藥物或行為**的戒菸者而言,如果使用了一套恰當的自我指導的戒菸方案,就能在他們的戒菸努力中獲得成功。我該如何戒菸? 每個想戒菸的吸菸者都需要乙個適合於自己的策略。

根據最近英國一項研究表明,69%的成年吸菸者都想戒菸。尼古丁是強成癮藥物,所以戒菸並非易事,即使對乙個有強烈願望的人來說也是如此。我們知道最初的戒菸嘗試總是不成功的,因此吸菸者必須準備多次嘗試。

這些迴圈戒菸努力在初級或最初的干預中不能被忽視,個人必須試驗不同的干預方法以找到最佳方案,並要意識到在找到成功方案之前可能要幾經嘗試。每乙個嘗試戒菸者都應弄清,戒菸過程中的乙個小倒退並不意味著是整個方案的失敗,只不過是最終獲得成功的乙個小退卻而已。衛生保健提供者、家庭、朋友的支援對大多數想要戒菸的吸菸者來說必不可少。

衛生保健專業人員可以提供乙個普通方案,不需要額外的費用或材料,它僅僅需要吸菸者以及吸菸者的家庭和朋友的部分奉獻。策略如下:·承諾戒菸:

確定戒菸的動機和願望·與醫生交談、討論想再度吸菸的藥物**和策略,增大成功的機會·選擇戒菸日期,不要試圖蜻蜓點水;從戒菸日開始完全戒菸·去除所有與菸草相關的裝置,在戒菸日前把所有的衣服和車洗乾淨;立刻停止在家中和車裡吸菸;不要去那些傾向吸菸的場所·不要考慮飲食問題,直到安全戒菸為止·確保和爭取同事、朋友和家庭的支援,以鼓勵戒菸和保持戒菸狀態·如果是父親或母親,應為你的孩子樹立榜樣·學會如何避免或使你想吸菸的情況和行為綜合性的戒菸干預是最有效的。單獨使用行為**常常不足以促成戒菸;尼古丁替代法或非尼古丁藥物**經常會更有利於吸菸者。因為吸菸者對香菸中的尼古丁成癮,管理者通過一種藥物替代形式,比如藥丸、戒菸貼片或口香糖來滿足吸菸者對尼古丁的需要。

尼古丁替代**已證明比那些不使用這一**戒菸的,在成功率方面提高了1倍。對許多戒菸者而言,尼古丁替代**緩解了戒斷症狀,同時在生理上、心理上幫助了戒菸的實施。非尼古丁藥物**,像丁普酮,通過與尼古丁替代**不同的作用途徑,也被證明在幫助吸菸者成功戒菸方面,有效性是常規方法的2倍。

行為**能幫助吸菸者克服吸菸的社會及心理誘導。試圖戒菸的吸菸者必須在嘗試戒菸之前認識到戒斷症狀的可能性:易怒、缺乏耐心、敵意、焦慮、情緒沮喪、注意力不集中、失眠、坐立不安以及食慾和體重增加。

生理戒斷症狀通常是突然的尼古丁撤離的結果。在這些情況下,可以考慮使用尼古丁替代**或其它藥物干預。體重增加是打算戒菸者通常關心的問題,尤其是婦女。

雖然吸菸者應當被告有體重增加的可能性,但是平均增重5—7磅相對於吸菸所致的健康危害幾乎可以忽略不計。節食不應當被考慮,除非到戒菸成功後,否則,復吸的危險性會公升高。正在嘗試一項戒菸計畫的吸菸者應利用社會和家庭支援網路,同樣也要利用從衛生保健工作者處獲得的支援和自助材料。

獲得成功是有希望的:香港在過去的三年中,有100000多人戒菸成功。戒菸者應當認識到,雖然戒菸是很困難的過程,但已經有上百萬吸菸者成功戒菸。

10樓:桂娥淳於丹萱

如果你怕痛苦的話,慢慢戒吧

用輔助戒菸的方法,慢慢擺脫對尼古丁的依賴,比如電子煙,就是這個原理,戒菸的時候不會有那種不適感,當然,還是不能缺少堅持

11樓:極品官途

不管你吸菸有多久,當你停止吸菸時,幾乎所有與吸菸有關的健康危險都減 低了。例如,你得心臟病的機率會急速下降。經過5年不吸菸之後,因易患與吸菸 有關疾病而早死的危險,幾乎減少了一半。

經過15年不吸菸,這種危險已完全消失。

12樓:成都群麗化妝學校

如何戒菸和度過戒菸難熬期?戒菸伊始,最難熬的是前10天。立誓戒菸者如何度過這個時期?茲介紹幾種戒菸方法:

兩餐之間喝6~8杯水,促使尼古丁排出體外。

不喝刺激性飲料,多喝牛奶和鮮果汁。

盡量避免吃家禽類肉食??油炸食品??糖果和甜點。

每天洗溫水浴,忍不住菸癮時,早??午??晚在家可立即淋浴。

飯後即到戶外散步,做深呼吸15~30分鐘。

在戒菸的前幾天要充分休息,生活一定要有規律。搞文字工作的,最好避免加夜班。

戒菸是一下戒掉,還是慢慢的戒

13樓:大風大浪

第一步:分析你的吸菸習慣。把你通常在24小時期間所吸的每一支香菸及你幾乎是自動點菸的時間(如沒喝一杯咖啡就點一支煙,飯後一定來一支煙),登記在一

張表上。花上兩、三周時間去研究,在什麼時候及為什麼你需要吸菸,這樣你才會對自己所抽的每一口煙加以注意。這會使你愈來愈關心你的吸菸動作,有助於為戒

煙做好準備。

第二步:下定決心,永不再回頭。把你為什麼要戒菸的理由都寫下來,其中包括戒菸後有哪些好處在內。

例如,戒菸後你吃東西會更好地品嚐滋味、早晨不再咳嗽等等。在你實際行動之前,應使你自己相信,戒菸是值得一試的事情。

第三步:在日曆上圈選乙個日子,在這一天完全不再吸菸。這是最為成功的辦法,而且是痛苦最少的戒除吸菸的方法。如果家人或好友能跟你一起行動,在同乙個時

候戒菸,在戒菸期前幾天最困難的日子裡,互相支援,抵抗菸癮,這對戒菸是很有好處的。你也可選擇在由於別的原因而改變日常生活時(例如就在你去度假的時

候)戒菸。有些吸菸者發現,以小題大做的方式向所有的人宣布自己要戒菸了,這可有幫助。這可成為你在意志衰弱時而不屈服的一件值得驕傲的事情 。

第四步:在最初的戒菸困難期內,你可盡量使用任何代替香菸的東西。嚼口香糖、或者戒菸貼都有幫助。如果你手指縫間不夾支香菸就覺得很空虛的話,那你就夾支

鉛筆或鋼筆。此外可做本書推薦的一種鬆弛運動,以緩和香菸似乎能夠為你消除的那種緊張感。放棄(至少是暫時放棄)你的一些與吸菸有關聯的活動對戒菸也有幫

助。例如,如果你在居家附近的酒吧裡喝酒時,會習慣性地點上一支煙,那你就暫時不要去酒吧。避開對吸菸有鼓勵作用的情況。例如,坐火車、公共汽車及飛機旅

行時,選擇坐在非吸菸區,這對戒菸也有幫助。

第五步:你要享受不吸菸的樂趣!別忘記,你不吸菸,每週就可省下幾十元錢。你可以將原本用來買菸的錢省下來,去買一樣你本來無力購買的東西,作為對自己的獎勵。

第六步:在戒菸前期的數週,盡量多吃你想吃的地熱卡食物及飲料。你的胃口幾乎一定會變得好起來。當你覺得緊張及不安時(戒除一種成癮習慣時的自然結果),

你常會被逼去找點東西來啃啃咬咬,因此,你的體重可能會增加幾磅。肌注,戒菸的前四周是最困難的。大約過了八周之後,你對香菸的強烈渴求感會消失,此時,

你可以開始減少零食了;

祝願您能一次性將菸癮戒除,享受你戒除菸癮快樂生活。

對戒買鉑金好還是玫瑰金好,買對戒的話是鉑金的好還是玫瑰金的好

都挺好的,看個人喜好,鉑金貴一些,白色,玫瑰金是偏紅的,材質不一樣,不一樣,顏色也不一樣 買對戒的話是鉑金的好還是玫瑰金的好 都挺好的,看個人喜好,鉑金貴一些,白色,玫瑰金是偏紅的,材質不一樣,不一樣,顏色也不一樣。鉑金 platinum,簡稱pt 是一種天然形成的白色貴重金屬。鉑金早在西元前700...

求婚用啥戒指用鑽戒還是對戒好,求婚是對戒還是鑽戒

鑽戒相對好一點。女孩還是希望得到重視,一枚求婚鑽戒是每個女孩心裡嚮往的乙個東西,真正愛你的人不需要多貴重,只是要圓自己的那個夢,就像穿上婚紗。對戒能夠有互相有見證,更多其實是雙方的責任,這是需要做的,有它只是提個醒,但是生活其實不需要這種提醒喲,相愛的兩個人會一起付出,彼此照應!我認為求婚要用鑽戒好...

鑽戒戒託是鉑金好還是k金好?為什麼

簡約款式k金和鉑金都可以 奢華群鑲碎鑽多的款式可以用18k金 硬度更高一些,不容易掉鑽 簡單的款式可以用k金和鉑金的,款式複雜點的或者大鑽建議用k金 不容易掉鑽 硬度要好些 各有優點 鑽戒戒託一般用鉑金950或者 18k材質,顏色 鉑金950不褪色,能後保持鉑金的白色,18k戴久版了權會變暗 硬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