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問一下大家學汽修好還是學廚師好?

2023-01-31 18:25:02 字數 5524 閱讀 6944

1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可以學汽修,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汽車保有量也逐年增多。據調查我國的汽車目前保有量要達到3億輛左右,離穩定狀態還有超過2億輛的上公升空間。當汽車成為家庭主要代步工具,你覺得每個人都會維修嗎?

這個龐大的資料所帶來的汽車維修發展前景,可見一斑。以現在中國汽車增長速度來看,維修行業的增長顯然沒跟上腳步。以中國汽車維修的現有水平與國外同期汽車飽有量的維修水平相比是很低的,中國汽車的維修業還停留在紛紛決起的時代,還沒進入真正的競爭時代。

汽車維修發展前景光明在於汽車從一開始買來就開始涉及汽車維修保養,小到換個車燈、大到發動機大修、變速器大修大修都需要懂汽修技術。例如一輛10萬元左右的車,即使沒有發生任何的事故故障,也要每年一次以上以檢查、調整為主的保養,大概2200元。如果發動機大修則需要8000元左右,車主若要整車大修則需要花費1萬到1.

5萬的汽車維修費。而且隨著汽車使用時間變長,維修費用也會隨之增加。一般汽車在壽命期間所使用費用大概為汽車**的2倍,也就說一輛十萬元的車在它的壽命使用期間所需花費大概20萬元。

這20萬中除了汽車保險、汽車路費等相關費用就幾乎全部花在汽車維修上,面對這樣乙個龐大的市場,汽修人才緊缺是市場一大缺口,它需要數量龐大的汽修技術人才,才能填補。

2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汽修還是學廚師,各有人才市場的需求,主要看自己對哪方面感興趣,學汽修,日後工作要經常與汽車的零部件,鈑金各方面打交道,也是一門前景不錯的技術。

如果學廚師,工作的環境是去酒店,餐飲企業工作,還有事業單位,大的集團企業工作。發展前景好,日後自己創業門檻低,風險低,畢竟做吃的方面,也是比較接近老百姓的飲食。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就要看你自己更喜歡哪乙個,傾向於哪乙個。實話說都也不錯呢,汽修的話考驗你的動手操作能力,需要你平時多去練習,而且現在汽車市場發展這麼好,就業也不錯。

4樓:烏魯木齊萬通技工學校

看孩子對哪個專業更感興趣吧。

現在隨著國內汽車保有量的持續增長,未來中國汽車後市場將迸發出更為強勁的活力,所以我推薦學汽修專業。

學好汽修就業渠道也比較多,可以去4s店從事汽車維修、售後和銷售工作,還可以去汽車電商平台、金融保險公司、個性汽車服務店,有的還可以去國企、上市單位,再者還可以自己創業。

5樓:小組

想學汽修或者是學廚師,要看你的興趣愛好,如果喜歡一件事去做,是很容易成功的。

6樓:林溪

個人認為這個東西嘛,要問你自己問大家沒用,各有各的好處,就看你喜歡哪乙個,修車每天髒兮兮的,廚師比修車乾淨點,每天油煙滾滾,容易發胖。

7樓:小龍

乾一行愛一行就可以。

學汽修和廚師哪個好 20

8樓:匿名使用者

1、異同點闡述:

學廚師與學汽修的工作環境差不多(油汙多、環境惡劣),這兩個也都是技術性職業,不像酒店等行業有一些備選的自身條件等細節,只要您的技術過硬,廚師與汽修行業都是目前很熱門的行業,就業前景寬泛;

2、建議與分析:

學習廚師與學汽修都需要您的理論聯絡實際、不怕吃苦、勤勉務實地工作中積累必要的經驗與閱歷,只有經歷了坎坷與歷練以及假以時日,您才可以駕馭這個行業。在這裡無論廚師還是汽修師,只是技術領域的不同而已,從您的喜好出發的話,您可以自行選擇了;

3、但如果吃不了苦、忍受不了油汙以及惡劣環境的話,我想您還是兩個都不選吧(因為廚師行業也是如此環境的,,除非您學的是西廚),再找找看,您說呢?

9樓:hh婷美兒

這兩個行業都有乙個通病。累,廚師,守在火旁邊不熱才怪,炒勺顛來倒去的手不痠?修車,公認的髒累差的活。

鈑金累,機修髒,噴漆難。這些都是缺點,優點不說了這倆行業都是掙錢的。愛好哪個就學哪個。

如果讓我給你推薦就是修車。發展潛力大,廚師沒什麼潛力你能學多好?不能光指點就讓徒弟做到你的水平。

還是需要自己動手做的。別人就做不出來你的味道。所以一直累。

修車技術高了就不需要自己動手了,有事徒弟做,錢自己拿,喝著茶水指點一下就可以。給人打工自己開店都可以。當師傅的有幾個自己動手的啊。

或者你也可以去廚師學校和汽修學校詳細了解下,看看那個更適合你。 希望幫助到你,

10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汽修。沒有廚師累。

比廚師掙錢多,我認識一修車的月入過萬,他媳婦也辭掉工作和他一塊兒幹了,媳婦開了家零配件商店。

比廚師成長快。學汽修的很快就可以獨立修車,而年輕廚師要掌勺須在大師傅後面忍氣吞聲很多年!

汽修比廚師更有專業性。說不好聽點,哪個家庭裡沒有一位會炒菜做飯的人?而有多少會開車的人車壞了他自己能修好?

11樓:新紀元烹飪學校

廚師這個行業,不管什麼時候都是很熱門的,而且不會被淘汰,畢竟民以食為天,所有的人都離不開吃這個詞,而且吃貨近幾年也是越來越流行,不過前提是你的手藝要非常好,要學會創新,有新的特色來吸引消費者,現在飯店,酒店開的是越來越多,但真正存活下來的,要麼是物美價廉的,要麼是高階大氣上檔次的,或者親民的,不過最終的取勝者還是依靠一流的手藝。

學廚師,花費時間少、就業成才快。易學、易懂、起點為零。從基礎開始,不用你懂電路圖,也不需要你會程式設計,只要動手去做,課程都能學會。

學廚師,不是你去找工作,而是工作等你找。餐飲業的飛速發展,訂單式培養,不用再去人才濟濟的雙選會,你就可以成為高薪人士。

學廚師,熱門行業、高薪職業、永不失業。作為人們的第一需求,他不是新興產業,不會被淘汰。只有菜品的舉一反三,不會存在產品的更新換代。

學廚師,不用爬高摸底,不用熬夜加班,沒有化學物質傷害。正常作息,解決吃住,你從起點上就贏得一籌。

學廚師,投入小,回報大。不論你出身在**,不論你貧窮富貴,只要你肯努力,不用投資上百萬,你就可以擁有自己的事業。

學廚師,發展好,提公升空間大。廚師長、行政總廚等都是目前緊缺的人才,也是學廚師一直努力的目標,高薪緊缺的職位,只有在餐飲界才會出現,廚師永遠都是你的首選。

12樓:1314愛的他

肯定學廚師啦。現在廚師高階的年薪過百萬吖!汽修都是辛苦工作,難道你想以後天天鑽車底?

現在很多人都是學汽修的,都是沒什麼前途!`廚師就不同啦,走到**都吃香,反正以後絕對不會沒飯吃,混得好的話,哼哼,賓士寶馬都可以!

13樓:停小繼

學廚師和學汽修都是不錯的,汽修和廚師都是技術職業,都是不錯的職業,相對而言,廚師更好,廚師已經是存在了數千年的職業。廚師這一職業出現很早,大約在奴隸社會,就已經有了專職廚師。隨著社會物質文明程度的不斷提高,)廚師職業也不斷發展,專職廚師隊伍不斷擴大,根據有關資料統計,21世紀初,世界廚師隊伍已發展到數千萬人,中國素以烹飪王國著稱於世,廚師力量和人數首屈一指。

14樓: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廚師吧,汽修工資非常低,現在4s店面電子檢測儀器越來越多,店面都是七分檢測,三分維修,機器都可以完成的工作,單位為什麼還要花錢請人來做呢,況且將來會有更多的機器代替人工。除非你的技術特別精細,不然很快就面臨失業。

15樓: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汽修的發展前景是很廣闊的,無論你以後自己開店創業還是去企業工作,都是可以的。

最好找一所創業有扶持,畢業能分配到企業工作的學校。

16樓: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我覺得不管學什麼都是要根據自身興趣的,不然做什麼也做不長久,你家人不同意你學烹飪只是對這方面了解不夠,思想停留在之前對行業有誤解,可以跟家人協商去學校實地考察看看,讓家人了解這個行業,然後再協商選擇。

17樓:北環彩虹橋

個人感覺學廚師更好一點。

18樓:明卓科技

汽修專業就業前景好---陽東縣第一職業技術學校。

19樓:夏顏雅

都很不錯,360行,行行出狀元。

20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學汽車機電非常不錯,建議到專業的汽車學校系統的學習,一般不是很難學,感興趣可以到實地了解。

21樓:瀹団湗钀

現在最火的行業是汽車行業,汽車市場發展迅速,所以現在很這樣的人才市場急缺,而且新能源汽車,和二手車發展更是需求很大。

22樓:安徽萬通大哥

學技術推薦汽修專業。汽修是現在最熱門的專業之一,前景好,就業容易,很吃香的。專業多(汽車維修,汽車銷售,汽車美容,新能源等等)都可以學到。

23樓:安徽萬通客戶

現在汽車行業非常熱門,學習汽修技術的人也越來越多,中國汽車保有量越來越多,馬上就成為汽車第一大國家,汽車後服務市場存在巨大的利潤空間,所以說學汽車技術還是非常不錯的。

24樓:汽車的陪伴

廚師行業的話就是高溫作業,沒有節假日,起早貪黑很辛苦,我們過年過節是廚師最忙的時候。汽修的話時間比較自由,一般在4s店都是雙休的,而且薪資待遇很好。

學汽修好還是學廚師好

25樓:青海新東方烹飪學校

現如今一提起學門技術,大家紛紛將目光投向廚師。

為什麼那麼多人要學廚師?在選擇學廚師的背後,到底是一時的衝動還是深思熟慮的結果?答案有一點可以明確——廚師好就業、廚師好創業、廚師不失業。

廚師這個職業由來已久,大約自奴隸社會以來,廚師職業便已誕生。

隨著社會物質文明程度的不斷提高,廚師職業不斷發展,時至今日,作為美食製造者的廚師,更是成為吃貨和美食愛好者們喜歡的職業之一,而行業本身的優勢讓越來越多年輕人選擇學廚師。

26樓:南充新東方烹飪學校

民以食為天」人人都要吃飯,所以廚師可以說是乙個永不失業的行業,再者;現在廚師人才市場緊缺,人們對飲食要求越來越高、越來越有品味。這是廚師走向高薪的最根本原因!餐飲業飛速發展,人才缺口將會更進一步的加大。

現在很多高階酒店就算開出了數萬的月薪, 對優秀廚師也是一廚難求。正是廚師行業的人才缺口大,就業壓力 小,現在有不少的大學生不再奔波於人山人海的招聘會,巧走捷徑 學廚師。廚師這個職業越來越被人們尊重了,現在,人民代表大會、高等學府講壇都能看到德才兼備的廚師的身 影。

優秀的廚師是餐飲業發展的潛力和動力,是餐飲發展的中流砥 柱人才。中國高檔餐飲的崛起,尤其是廚師長、行政總廚、餐飲經 理、餐飲行政總監等這些都是目前緊缺的人才。因此,不難看出廚師就業前景好。

27樓:匿名使用者

學汽修好,是門手藝,有飯吃,學廚師,油煙大。

28樓:汝曾在我心裡

兩個職業目前來說都不怎麼看好,就業競爭很激烈,當然如果以生活技能就另說了,從就業來說,汽修要比廚師好點,初級廚師一般找不到好的工作的,比較適合自己帶小店,汽修的話做副手還是可以的,工資不會太高,一般在三千左右,所以從實用性來說廚師更生活常用,從就業來說汽修要相對好點。

男孩子學汽修好,還是廚師好

你說的這2樣都可以,看看哪種行業貼近你的性格,看你喜歡哪種職業了,現在也是乙個行行出 狀元 的年代,只要你肯努力學什麼技術都是好的。給你說幾點,要想當老闆你就學經濟類,要想以後有鐵飯碗就學技術類,比如機械,電子,還有你說的汽修,廚師等 首先肯定看你喜歡什麼。1.隨著社會的快速發展和生活節奏的日益加快...

我想問一下,大家,我想問一下大家

心理十八?自己騙自己唄 你乙個月工資多少?不到10萬。具體多少?3000。乙個道理,要面子形象。好的 心態 不好的 裝嫩 我想問一下大家 最好不要公升,公升了後很卡 自己用的也是蘋果8還保持在出廠的11系統,因為個人感覺12系統沒有什麼特別實用的新功能沒有公升級的必要。我周圍人說蘋果6 6s公升到1...

我想問一下大家,我想問一下大家謝謝

那是因為他是在加你為好友的情況下,發過來的。然後就刪除好友,所以你就發不過去啦。然後依此重複,ok!你發 過去試試呢?可以看到對方的朋友圈嗎?有沒有不是朋友只能看十條的?他在加你為好友的情況下發訊息,然後刪除好友 問什麼大家,不說什麼那小德你問什麼!是對方不想看,知道啦吧!回 幾個就放假發貨了等哈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