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極拳能防身麼,太極拳用來防身該怎麼練習?

2021-08-25 22:20:05 字數 3547 閱讀 3860

1樓:真是無奈啊

中國武術老話裡有一句 文有太極安天下 武有太極定乾坤 太極拳的攻擊的防守能力都非常強 就是看上去 好象比較溫柔 打起來的時候 一點不慢 太極是內家拳法 講3年一小成 10年一大成 沒個10 15年的功夫 根本就別想打人 你要是想塊 就練拳擊 比散打還快 1年就能打人了

2樓:太極芋泥

我們這的公園裡許多是練套路的,很少看到練推手的。要實戰就得練「散推」。

太極不全是慢慢地,用於實戰時也並不就是快的。許多以太極為主的作品誤導了不少人。

太極的logo是陰陽魚,陰中有陽,陽中有陰。太極拳是時快時慢的,剛中帶柔,柔中帶剛。

3樓:蝦只大者

既然叫拳就能打人 太極拳其實是很厲害的 這當然說的是真傳太極拳慢練其實是為了找勁 鍛鍊如棉裹鐵的力道可是當今能真正得真傳的實在太少了 太極拳的基本功如揉石球 抖大杆等實力訓練當今還有幾個人做?太極拳的內功還有多少人練?

得到真傳的惟恐別人知道偷學,而沒得到真傳的呢卻惟恐別人不知道自己是練太極拳的。其實他們練的只能說是太極健身操。你說這樣一來,還有多少人認為太極拳能打人呢?

其實真正的真傳,有半年的工夫,就已經十分厲害了。太極拳可以說是十分科學的武術。我認識一些太極高手,真是很厲害,可是練傳統拳的人,尤其是老一輩的都很保守,所以他們都不怎麼給你教。

4樓:水風山

頂3樓和4樓的。不練推手,太極練得再好也用不了。但推手也只是實際運用的演化,要兩者相結合,就ok了。

另外,太極拳是練時慢用時快。一般**只教套路不教用法,所以外人容易誤解為內家拳法不能用於實戰。

5樓:匿名使用者

能強身鍵體,沒練過4,5年,對正面衝突的作用都不大...

6樓:匿名使用者

好的太極拳打出來瞬間是打閃紉針柔中帶剛綿裡插針的,不是那麼慢的,首先你要拆手,然後要能散著用.你看公園裡那麼多人打的慢慢的太極拳,他們不是不會就是在找柔勁,不過不會的居多.會不會其實很好辨別,打一場就知道了

7樓:海盜玉榕芳

能!但要會用!太極拳在內而不在外,看著慢,但每招沒事都有其用,可以說是一套很有內涵的武術,要看你運用的怎麼樣了!重在強身健體!

8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是學快打還是慢打了。

有打的,也有只強體的。

個人愛好!!!!!!!!!

9樓:御曼安

其實各位是說話,都有些便理了,既然是種拳術,就有拳術的效果的,太極的慢是有目的的慢的,慢是為了練習出太極的節奏的,太極講究的是韌勁,講究的是瞬間發力的,太極裡包含陰陽結合,慢中要體會剛柔相際的感覺的,所以太極的慢是體現在平時的練習當中的,在實戰中太極是一種四兩撥千斤的拳術是沒有錯的.

10樓:微風

...除非內功很高的人能防吧,像張3鋒.那麼慢我也能打過他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阿,以慢打快~~

太極拳用來防身該怎麼練習?

12樓:幸福de甜麵醬

太極拳根本沒有實戰能力,所以無法防身,太極本身就是一種雜耍,是不能實戰的,看那些所謂的太極大師架子擺的好,一打起來就是王八拳。

太極拳能防身自衛嗎?

13樓:

太極拳的防身作用,

就是正義,

就是勇氣,

就是敢於搏擊!

中國古代的傳統文化對於世界文明的發展和現代生活,產生了巨大的作用。中國古代著名的「孫子兵法」,還在影響著現代生活。被譽為「兵學聖典」、「百世兵家之師」。

在世界軍事理論上,享有極高聲譽。在當今激烈競爭的時代,《孫子兵法》被戰略家奉為珍寶,各界都在精心研究,有識之士都稱《孫子兵法》為「超越時代的經典」。兵法的戰略原則對武術、太極拳的攻防技擊戰略有很大的影響。

在防身作用中,以柔化為主的太極拳,遇到對方用力打來時,不是本能地見招打招的立即還手抵抗,而是先化後打。先要造成我順人背的形勢,然後乘機追擊,用力不多即可取勝。這就是人剛我柔謂之走,我順人背謂之粘。

要使身體由難受變為舒服,身有不得機不得勢處,必須於腰腿求之。在推手時,當腰難受不舒服時,動一動腿就行。當腿上彆扭不舒服時,動一動腰也就可以。

太極拳的推手就是勇氣,就是敢於搏擊,講究聽勁、問答、虛實。聽勁是權其輕重,以心行意,以意導氣,以氣運身,聽而後發。聽勁要準確靈敏,隨伸就曲,就能進退自如。

問答是在推手時以意探、以勁問,再聽虛實。辨別出對方的虛實變化。要以實擊虛,隨機應變。

默識揣摩,漸至從心所欲。在對方尚未攻擊之前,應以靜待動,彼不動己不動,彼微動我先動。練習太極拳是知己,通過聽勁探虛實是知彼。

知己知彼,方能百戰百勝。

14樓:閎雁鮮俊雅

太極拳防身沒有任何問題,並且太極講究借力打力,動作幅度不大,纏繞發力,防不勝防。能化力於無形,發力如排山倒海。

但是需要練到一定程度才能有這樣的作用,太極發力講究內氣運轉,不是自身肢體力量,自身的力量在太極裡叫「拙力」,是要拋棄的。拋去拙力練出的勁力,才是太極的勁力,就是平時說的內勁,內功

你見到的老頭老太練的動作特別慢的,應該是楊氏太極,如果你想防身,重技擊,學陳氏太極。

1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能!我老師是陳氏太極拳第十一代傳人,對此我相當有認識!

16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可以!

耳聽為虛,眼見為實!

下面貼幾張真實的**:

17樓:

太極既然是武術裡的一種,它就有技擊防護在裡面的

18樓:

這要好你是練哪種太極拳,有的的健身的,有的是真正能用於格鬥。

19樓:

什麼是拳?說簡單點拳就是用來打架的能打的才能叫做拳,用來健身的那叫操

20樓:匿名使用者

能。太極拳不僅能強身健體,而且也可以防身自衛。

前提條件是你要真正的去練好它。

21樓:

陳氏太極拳的"老架"式,可防身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喜歡楊氏太極,他就有防身的

23樓:

王二平在廣州,你可以去找他

24樓:

當然能,太極的推手很厲害

25樓:太極娃娃

當然 你可以 試著練一下

26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地方有得學?(在廣州)

怎麼能練好太極拳,怎麼練好太極拳

不知道你的年齡段是哪個階段,年輕人練太極一般是武術專業的才會接觸,現在社會上多是年齡稍大退休之後的阿姨叔叔們聯絡的較多,但是不管是誰聯絡都要注意 第一,找乙個好師傅,手把手的教你,可以給你指點動作的準確性和技擊性,看武術碟片什麼的學的會很慢,而且沒有方向感,連起套路來不知道對錯 第二,堅持鍛鍊,孰能...

求學太極拳,哪裡可以學太極拳?

通常太極拳不建議自學。自學容易受傷,容易偏。後來反覆思考,覺著如果是自學。就別學習架子,只學太極的樁,也許是可以的。就是學習幾個基本動作。腳步不要移動。這樣不容易出事故。可以學太極拳?學太極拳可以到公園 小樹林 小溪邊等適合晨練的地方看看有打太極拳就可以參加,一般是不需要拜師的,這是大眾的晨練。還有...

關於太極拳,關於太極拳段位的問題

楊式 太極拳的心法是柔的,但全身肌肉必須剛強,才能有效傳導經全身重力與地表壓縮 而來的能量,固然筋肉 骨骼只是在力學上的橋梁,但橋梁必須剛強,才能承受重力 反過來說,人體的任何動作,必須先放鬆肌肉,才能快速收縮運動,太極拳講究的是動作前完全的放鬆,如果還沒動心意就已經硬了,肌肉早就收縮變硬,想快也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