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網膜脫落多久會失明,為什麼視網膜脫落會引致失明?

2021-08-25 20:09:58 字數 1411 閱讀 2496

1樓:陽光趙大地

視網膜脫離會不會導致失明

首先我們來了解一下什麼是視網膜脫離,視網膜脫離顧名思義就是指視網膜,從原先緊貼眼球壁的正常位置脫離開來,就像照相機的底片從原先的正常位置滑脫一樣,肯定會影響成像的質量,會對視力造成嚴重的影響,視網膜脫離這種情況,對視力影響的嚴重程度主要與視網膜脫離的位置時間長短有很大的關係。

如果視網膜脫離在眼睛後極部,也就是我們視覺最敏銳的部分並且脫離範圍大的話,會對視力造成非常嚴重的影響,如果視網膜脫離在周邊部,對視力的影響會小一些,通常表現為視野當中影像幕布遮擋的暗影,但是無論是何種情況的視網膜脫離咱們都是需要盡快手術的,否則視網膜脫離的範圍會逐漸增大,最終造成整個視網膜完全脫離下來。這種情況就會造成失明,而且我們視網膜脫離手術**,手術越及時術後恢復的效果就越好,因此一旦發生視網膜脫離,要及時地積極**才會取得比較好的效果。

2樓:

視網膜脫落是急性疾病,不同位置的視網膜脫落造成的失明程序不同,例如上方裂孔引起的上方的視網膜脫落,部分患者在一兩天內出現大範圍脫落甚至全視網膜脫落。而下方的裂孔引起的下方視網膜脫落可能會進展稍慢。但視網膜脫離正常位置會導致視力下降,故需及時**。

3樓:普瑞眼科小媛

視網膜脫離多久會失明需根據患者病情和病變的部位而定,如果視網膜脫離沒有波及到黃斑部,對視力影響就不是很大,但如果視網膜脫離波及到黃斑部,就會造成視力下降,另外,如果視網膜脫離是裂孔性的且裂孔部位在下方,病變發展就比較緩慢,對視力的影響也較小,但如果裂孔部位在上方,對視力的影響就比較快。視網膜脫離按照不同的**進行**,是可以治好的。

為什麼視網膜脫落會引致失明?

4樓:留下來偷偷樂

你好,視網膜脫落導致失明率大,但是只要有光感,都是可以通過**恢復視覺的,這情況最好定期檢查,如果完全失明,這一般是不能**的,最好定期檢查,結合醫生合理**,同時建議注意休息,多喝水,加強飲食營養,注意不要熬夜等。

5樓:直來直往

視網膜是接受光刺激、形成視覺關鍵的組織,位於眼球壁的最內層,根據其功能又可分為外層的色素上皮層和內層的感光細胞層。視網膜是視覺形成的感覺部分,組織構造複雜,細緻和脆弱,新陳代謝旺盛。如果我們把眼球比作乙個照像機的話,那視網膜就相當於照相機裡的感光膠片。

正常情況下視網膜的內外兩層之間有潛在的腔隙。當內層的感光細胞層因各種原因發生全層破裂形成裂孔時,與之毗鄰的玻璃體內的水就會進入裂孔中,使外層的色素上皮層和內層的感光細胞層發生分離,即形成孔源性視網膜脫離(簡稱網脫)。發生視網膜脫離後,視網膜下積聚了液體,使視網膜的感光功能減弱,從而導致視力下降,就好比照相機膠片的基片和感光材料之間發生了分離,照出來的像一定是模糊的像。

視網膜脫離屬於嚴重的眼部疾病,如不及時**,會造成視功能下降,有失明的危險,有些患者還會發生眼球萎縮。

視網膜脫落,視網膜為什麼會脫落

五官科專家介紹,視網膜脫離是眼科的一種急症,急症關鍵在於急治。有些患者在出現先兆症狀時就及時進行檢查,用雷射將裂孔封閉,發生視網膜脫離的幾率便會降到很小。但如果出現了視網膜脫離不及時 脫離面便會越來越大。視網膜脫離組織的時間一長,失去了營養,便會變性死亡。這時即使通過手術復位後也難以恢復視力了。總體...

視網膜脫落如何治療,視網膜脫落如何治療

視網膜脫離要早發現,早 1.裂孔性視網膜脫離 年輕人,近視眼最多見,藥物 無效,必須雷射或手術 2.牽拉性視網膜脫離,見於各年齡段,複雜,以手術 為主。3.滲出性視網膜脫離 常常合併視網膜 脈絡膜 血管病變 針對 藥物 為主 診斷方面,必須有經驗豐富的眼底病專科醫生,經過認真 詳細的眼底檢查,方可作...

視網膜脫落後要怎樣才能恢復,視網膜脫落怎麼辦

視網膜脫離通常在臨床上分為三類,裂孔源性 牽引性 滲出性,不同情況的視網膜脫離,預後截然不同。網脫手術後視功能的恢復問題,至關重要的一點是手術前視網膜脫離範圍有沒有累及黃斑區,黃斑是人類視網膜感光最敏銳的部位,網脫後黃斑區受累時間過長,即使通過手術做到了解剖學意義的視網膜復位,視細胞感光功能的喪失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