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網膜脫落,視網膜為什麼會脫落

2023-04-17 16:45:03 字數 5068 閱讀 2398

1樓:網友

五官科專家介紹,視網膜脫離是眼科的一種急症,急症關鍵在於急治。

有些患者在出現先兆症狀時就及時進行檢查,用雷射將裂孔封閉,發生視網膜脫離的幾率便會降到很小。但如果出現了視網膜脫離不及時**,脫離面便會越來越大。視網膜脫離組織的時間一長,失去了營養,便會變性死亡。

這時即使通過手術復位後也難以恢復視力了。

總體看來,單純性視網膜脫離的手術成功率目前可以達到95%以上,而複雜性的手術成功率在70%-80%。但即使是成功的手術也只能為病人保住其剩下的那部分視力,一般不能恢復到發病前的狀態。所以說視網膜脫落**後也難以完全**。

**:視網膜裂孔。

為了封閉裂孔防止視網膜發生脫離,需要進行:

· or 雷射-視網膜裂孔可被經瞳孔的雷射的熱效應(類似於點焊)封閉。瘢痕起到封閉裂孔的作用。或者。

· 冷凍-將冷凍筆的探頭置於眼球外部,進行冷凍裂孔部位,同雷射原理一樣,通過瘢痕組織達到封閉裂孔的效果。

上述**可能有些不太舒適,但是**的,通常只需在門診局麻下進行。但是,這些**僅對視網膜裂孔有效。

視網膜脫離。

可能需要更為複雜的**,如環扎或外加壓或者玻璃體切割手術。進行上述**,需要在局麻下進行,需住院一週左右或更長時間。

高度近視,用眼過度,眼部受到大力擊打等,多會導致視網膜脫落。

預防視網膜脫落。

1、用眼不易過度疲勞;

2、高度近視者少提重物、少做劇烈活動,高度近視的人最好不要獻血。

3、防止眼外傷;

4、如患近視眼的病人應定期到醫院檢查,尤其是眼底不好的近視患者;

5、定期的眼部健康檢查最好每半年一次。

2樓:

手術是有用的,用雷射能焊接上的。

建議去做一下吧。

做完了再少用點藥就好了。

祝你好運。

視網膜為什麼會脫落

3樓:大河想吸引

乙個原因是視網膜發生了破孔。破孔後,眼球內部的液體從這個孔裡灌了進去,出現孔源性視網膜脫離。導致破孔的常見原因有兩個:

一是由於視網膜本身有薄弱的地方,如高度近視或某些有遺傳因素的人,他們的視網膜經常會出現變薄區,而患者往往沒有自覺症狀,需要醫生散瞳檢查眼底才能發現。這部分人群如果沒有及時體檢發現,就有可能發生破孔,進而發生視網膜脫離。二是視網膜受到黏稠的玻璃體牽引被「拽破了」,也就是當眼睛發生外傷時,玻璃體會發生劇烈的**,這個過程中容易把視網膜拽破。

在跳水、綁緊跳、拳擊以及籃球、足球等劇烈對抗性運動中容易出現,需要引起警惕,而熬夜看手機並不會造成這些風險。

另乙個原因是滲出性視網膜脫離,即視網膜本身或者周圍的結構出現異常,導致血管內的液體外漏,積聚在視網膜和眼球壁之間。常見的原因包括眼部炎症、腫瘤、高血壓、低白蛋白血症、手術損傷等。

視網膜脫離早期可能會出現眼前黑影、閃光感等情況,開始覺得眼前有一些像蚊子一樣的小蟲在飛。隨著脫離範圍的擴大,會出現遮擋感,就好像眼前有乙隻黑色的手擋著。如果病情逐漸加重,最終可能導致失明。

孔源性視網膜脫離通常需要手術**,目的是讓視網膜重新貼回球壁上,也就是實現解剖學上的復位。但是,患者的視力是否能恢復,取決於手術之前視網膜脫離的時間和範圍、是否影響到視網膜中心區、是否存在其他嚴重的合併症等。手術做得越及時,越有利於視力的恢復。

有些非常嚴重的視網膜脫離,可能造成不可恢復的視力喪失。滲出性視網膜脫離要根據不同**給予不同的**,有些情況下需要手術干預來促進液體的吸收。

4樓:你我不是對的人

1、視網膜脫落是視網膜的神經上皮層與色素上皮層的分離。兩層之間有一潛在間隙,分離後間隙內所瀦留的液體稱為視網膜下液。按**可分為孔源性、牽拉性和滲出性視網膜脫離。

視網膜脫離的部分無法正常工作,大腦接受從眼部來的影象不完整或全部缺失。2、視網膜脫落最常見的是裂孔源性視網膜脫落,它主要發生於高度近視。在高度近視的情況下,視網膜可以發生變性、變薄,然後它的玻璃體可能和視網膜有異常的粘連。

隨著玻璃體的牽拉,可以產生視網膜的裂孔,視網膜產生裂孔之後,眼裡邊的液體進入視網膜之下,視網膜就可以發生脫離,這是最常見的原因。其它視網膜脫離,可以由其它原因引起,比如說眼外傷,病人受完傷後,直接可以造成視網膜的破裂和脫離。另外,一些其它疾病,比如說高血壓、糖尿病引起的眼底出血、還有一些眼底的血管病在眼底產生病變,都會引起視網膜脫落。

5樓:咯恩了了了

沒外傷也不算太近視視網膜怎麼會脫落?

6樓:大帥帥

視網膜脫落的原因大致可以分成以下三種:

1、孔源性視網膜脫離,視網膜上一般是沒有孔的,如果有了孔以後,就容易有液體滲到視網膜間隙,引起視網膜脫離。這個孔的形成原因,如眼睛外傷,眼外傷把網膜上打了個孔,還有高度近視眼、周邊視網膜營養不良引起的變性,也可以引起形成裂孔。自發裂孔引起的視網膜脫離,這是最最常見的視網膜脫離;

2、牽拉性視網膜脫離,如有眼底疾病,得了眼底出血,如糖網在增殖期的改變時,長增殖膜,牽拉視網膜,把視網膜給拽起來,拽了以後引起視網膜脫離;

3、漿液性視網膜脫離,是各種原因引起的視網膜下有積液,一般這種脫離都是淺脫離,如中心性漿液性視網膜病變,以前認為是水腫,現在科技發展了以後,認為是漿液性視網膜脫離。

視網膜脫落是怎麼回事?

7樓:德育檀順慈

我們的人眼就像是一部「相機」

視網膜相當於感光底片的功能。

因此一旦發生視網膜脫離。

我們的眼睛就失去了感光成像的能力。

就會出現視力下降、視野缺損甚至失明。

以下幾類人是視網膜脫離的高危人群,生活中需要格外留意。

1、老年人。

老年人的玻璃體大多變性、液化,常伴有視網膜變性,容易發生視網膜脫離。多數老年人在發生視網膜脫離後並沒有引起重視,從而導致失明。

長期用眼過度者。

從職業特徵來說,it、財務工作者、平面設計人員等都是視網膜脫落的高危人群。it行業人員每天面對電腦、財會人員長時間盯著小數字看、平面設計者長時間面對色彩豐富的畫面,都容易發生視疲勞,進而發生視網膜脫離。

2、高度近視眼者。

高度近視眼患者易發生玻璃體變性及後脫落。視網膜變性,如格仔樣變性、鋪路石樣變性等,也常在高度近視者中發生。高度近視患者視網膜脆弱,又有玻璃體牽引,很容易導致視網膜脫離。

因此,600度以上的近視患者應定期檢查眼底。

3、高血糖者。

糖尿病最常見的併發症之一就是眼病。患病時間越長,患者出現視網膜病變的幾率越大。糖尿病後期,患者併發的視網膜病變或外傷都可能造成玻璃體的牽拉,導致牽引性視網膜脫離。

4、眼外傷。

在眼外傷中,撞擊運動的瞬間可使眼球暫時變形,儘管眼球壁能順應外力,但玻璃體不能,此時玻璃體基底部與球壁分開,容易產生視網膜鋸齒緣離斷。穿孔性眼外傷可直接造成視網膜脫離,而後期玻璃體增殖可導致牽引性網脫。

8樓:專業算命12年的林師傅

回答視網膜脫落是較嚴重的一種疾病,甚至可以導致失明,可分為滲出性、孔源性、牽拉性。滲出性視網膜脫離多是由高度近視、眼睛受外傷、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眼部腫瘤或炎症等導致的。孔源性視網膜脫離最為常見,即視網膜上面破洞,水到破洞下面將視網膜頂起來。

**方法取決於所屬型別,滲出性以**原發病為主,孔源性和牽拉性多通過手術**。

**眼外傷:生活中眼球因為外界過度的撞擊,眼球變形、玻璃體基底部和球璧之間出現分離,造成視網膜脫離。

視網膜病變:如患視網膜本身伴有格仔樣、霜性病變的話,也會增加視網膜脫離的發病。

長時間用眼的近視患者尤其高度近視患者:容易出現玻璃體後脫離,造成視網膜脫離。

9樓:mina___p乖

哪些情況容易發生視網膜脫離?1、近視眼:尤其是高度近視,當眼球屈光度增加,眼軸拉長,後部眼球壁逐漸擴張,視網膜容易發生變性、萎縮、變薄等都是發生視網膜脫離的危險因素。

2、無晶體眼:白內障手術伴有玻璃體併發症的人特別容易發生視網膜脫落。3、年齡:

老年人玻璃體大多變性,常伴有各種視網膜變性,此時眼球活動玻璃體會出現較大幅度的擺動,因為容易發生視網膜脫落。4、視網膜變性:有些視網膜變性,如格仔樣變性、囊樣變性、鋪路石樣變性,特別容易形成視網膜裂孔。

這是因為變性降低了視網膜的粘著力,抗牽引力降低。5、外傷:(1)撞擊運動的瞬間可使眼球暫變形,眼球壁能順應外力,但玻璃體不能,此時玻璃體基底部與眼球壁分開,容易產生視網膜鋸齒緣離斷;(2)穿孔性外傷可直接造成視網膜裂孔導致視網膜脫離;(3)後期玻璃體增殖則可導致牽引性視網膜脫離。

10樓:重慶愛爾眼科總院

視網膜位於眼球壁的內層,包括好幾塊,視網膜脫落是指視網膜的色素上皮層和神經上皮層發生脫離,這兩層本來是緊密粘合的,發生脫離後會影響眼睛視力,患者可出現飛蚊與閃光感、中心視力下降、視物變形、視野缺損等症狀,是嚴重影響視力的病症之一。通常視網膜脫落以手術**為主。

11樓:闕聽相睿識

視網膜脫落有多種**造成的,有嚴重進近視的,白內障的手術後留下的後遺症,還有就是年齡的增大,特別是一些老人特別易得視網膜脫落的症狀,還有就是偶然的外傷破壞了眼睛。視網膜脫落一定要及時的進行住院**,要進行手術才可能**。手術後要多進行修養,休息的時候要注意睡姿,最好是有助術後恢復的,不要進行過度的體力運動,要定期去醫院進行複查。

12樓:鄲君性冰

是視網膜受到了損害而造成的脫落,會對視力造成影響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你到醫院應該是去眼科就診,注意放鬆心情,減輕壓力,遵醫囑**,以後還是注意要保護好眼睛,避免外力的碰撞。

14樓:但方毋良

不手術只能等著失明。一般在視網膜脫落9個月後很難**了,但不引起其他病症,也不會引發另乙隻眼睛視網膜脫。如果視網膜復位良好,說明手術是成功的,術後視力恢復的如何很大程度與視網膜脫離時間的長短和視網膜病變損害的程度有關。

但是,視網膜脫離手術後都有不同程度的屈光改變(如近視、散光),因此,通過驗光配鏡有可能提高視力。

15樓:大帥帥

視網膜脫離是指視網膜神經上皮層與色素上皮層相互分離的病理狀態。在胚胎發生與組織學上, 視網膜神經上皮與色素上皮之間存在一潛在間隙,正常狀態下, 通過一系列生理、生化機制, 視網膜神經上皮與色素上皮相互粘附, 從而保證視網膜具有正常的生理功能。發生視網膜脫離後,由於感光細胞的營養遭受損傷,如不能及時復位,將使視網膜發生萎縮、變性,視功能遭受嚴重損害。

視網膜脫落多久會失明,為什麼視網膜脫落會引致失明?

視網膜脫離會不會導致失明 首先我們來了解一下什麼是視網膜脫離,視網膜脫離顧名思義就是指視網膜,從原先緊貼眼球壁的正常位置脫離開來,就像照相機的底片從原先的正常位置滑脫一樣,肯定會影響成像的質量,會對視力造成嚴重的影響,視網膜脫離這種情況,對視力影響的嚴重程度主要與視網膜脫離的位置時間長短有很大的關係...

視網膜脫落如何治療,視網膜脫落如何治療

視網膜脫離要早發現,早 1.裂孔性視網膜脫離 年輕人,近視眼最多見,藥物 無效,必須雷射或手術 2.牽拉性視網膜脫離,見於各年齡段,複雜,以手術 為主。3.滲出性視網膜脫離 常常合併視網膜 脈絡膜 血管病變 針對 藥物 為主 診斷方面,必須有經驗豐富的眼底病專科醫生,經過認真 詳細的眼底檢查,方可作...

視網膜脫落後要怎樣才能恢復,視網膜脫落怎麼辦

視網膜脫離通常在臨床上分為三類,裂孔源性 牽引性 滲出性,不同情況的視網膜脫離,預後截然不同。網脫手術後視功能的恢復問題,至關重要的一點是手術前視網膜脫離範圍有沒有累及黃斑區,黃斑是人類視網膜感光最敏銳的部位,網脫後黃斑區受累時間過長,即使通過手術做到了解剖學意義的視網膜復位,視細胞感光功能的喪失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