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拜菩薩可以用烏公雞嗎,西遊記裡菩薩可以有兒子嗎 但卻是一隻大公雞 其

2021-08-25 19:29:47 字數 2916 閱讀 7092

1樓:潛川如斯

不可以!

——供品千萬不要放肉!凡神佛菩薩供品,都不要放葷腥之物,否則不僅損壞神佛修為,還增加自己罪孽。我把十供養解釋給你聽:

一般來說,佛教裡的供養有很多種,譬如法供養、財供養、觀行供養、三業供養、千僧供養等等。但是我們這些俗人,只知道用財供養,最普及的是財供養裡面的十供養,即用香、花、燈、水、果、茶、食、寶、珠、衣等十件物品對佛供養,都有一定喻示的,如香象徵戒香,花象徵美好,燈象徵光明,水象徵清淨,果象徵佛果,茶象徵清醒,食象徵飽滿,寶象徵財富,珠象徵稀有,衣象徵庇護,等等。所以佛不需要什麼佛對什麼供品,而是你以十供養以及恭敬地心去供養任何一尊佛,他們都會歡喜收受的。

但凡供養,即有福報。阿彌陀佛!

——由上可知,佛菩薩尚且歡喜這個,何況關公、財神、祖神(家裡供奉的祖先,成神的稱為“祖神”,未成神的稱為“祖靈”)及其他神仙(保家仙、出馬仙、黃仙、長仙、狐仙、黑仙等)呢?因為神仙是六道輪迴裡的天道里的人物,而佛菩薩是已經超越六道輪迴的聖人,所以供奉佛菩薩的東西,對這些神仙都是適合的。

2樓:

這是迷信,不要殺生和用葷菜

佛菩薩不需要人祭拜,供奉佛菩薩,祭鬼神,和祭祀祖先,亡者,都不能用葷菜和殺生

淨空法師----祭祀祖先,答謝鬼神絕不能夠殺生祭祀。

殺生祭祀,善神、善鬼都遠離,不願意承擔這個罪過。為什麼?你是為他而殺的,如果他接受供養,這個罪過他要承當。

1 中國人逢年過節,往往殺生祭祀祖先,祭祀鬼神,造作無量無邊的罪業,自己不能夠覺知,這些事情我們見得太多了。

2 佛在經上說得很清楚,自己喜慶之日應當答謝鬼神,答謝鬼神絕不能夠殺生祭祀。什麼原因?殺生祭祀,不但我們殺生的人有罪業,來生一定墮落在三途;接受祭祀的鬼神也因此而加重罪業,他的前途更困難。

3 殺生祭祀,善神、善鬼都遠離,不願意承擔這個罪過。為什麼?你是為他而殺的,如果他接受供養,這個罪過他要承當。

4 唯有一些惡神凶煞,他毫無忌憚地接受血食的供養,人與鬼神都因此而墮落——人造作這個惡業,來生墮地獄;鬼神造作這個罪業,來生也墮地獄。明瞭這些事實真相,我們決定不可以殺生。

3樓:修學的人

祭拜菩薩的話,最好都是用水果或蔬菜去祭拜,不要用家畜。

4樓:自省

不要亂來!供奉佛、菩薩必須是素食。供葷是大不敬。

5樓:中山兆能矽

最好是用紅色的,不要用其他顏色的。

6樓:果光

寺廟裡的出家人和很多在家修行人,都吃全素,何況菩薩呢?

西遊記裡菩薩可以有兒子嗎 但卻是一隻大公雞 其

7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假的電視**情節,這個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們要懂得佛教的道理。

佛教在說什麼?本師釋迦牟尼佛是教我們如何把握生命。要把握生命達到良好,佛教育我們要把人做好。

所以佛教的道理雖然很多,但是大部份的經典都是教育我們如何把人做好。不管禪宗的道理也好,密宗的道理也好,淨土宗的道理也好,乃至三藏十二部也好,基本上都講這個道理。

因為佛悟道之後,明白了大千世界是以人為本的,人是以命為本的。要想命好首先人要好,人不好命就不好;把人做好了,那麼命自然好。所以在中國的佛教裡面,有禪宗、密宗和淨土宗等等,在教育觀念上各有不同的地方,但是大綱上都是教育我們“諸惡莫做,眾善奉行”。

所以佛教重在講因果,因為明白因果,人才做得好,然後才會有好的結果;人做壞,就得到壞的結果。所以說這個世界的好壞,完全和人做好做壞直接有關。因為世界本來也沒有壞也沒有好,都是人為影響了世界的好壞。

所以人為壞,世界就壞;人為好,世界就好。

大千世界以人為本,包括我們生活中的家庭、單位、公司、國家、社會,都是以人為本。人能愛這個世界,不傷害這個世界,這個世界就沒有什麼壞,再加上人人來完美這個世界,那這個世界就好起來了。

佛的教義首先教育我們要規範人的行為。為了規範人的行為,佛教才有戒律。其次,佛教提倡生命進化的改良!

大部份的經典就是講生命進化改良的道理,比如禪宗以無我相為生命進化的修法,密宗以四大加行入門修行來讓生命進化,淨土法門提倡內心快樂成為生命的進化!

我們在這裡暫時不談禪宗和密宗,因為我們是淨土宗唸佛的。但是念佛人也不要排斥禪宗和密宗,禪宗、密宗和淨土宗都是釋迦牟尼佛講的,所以大綱都一樣,只是方法有不同。

佛教講以人為本,把人做好命就好。命能得到解脫,在於人要有智慧。人有智慧了,才有能力把握生命;佛教提倡人要有覺悟,人有覺悟了,才有能力圓滿生命!

所以佛教讓人進化,就是提倡智慧和覺悟人生。因為人有智慧了,才明白到於生活中什麼事情該做,什麼事情不該做,哪方面對自己有好處,哪方面對周圍有好處。佛教提倡自利利他,觀念是首先完善自己,以完善自己為自利,然後用良好的形象感化周圍,這就叫做利他。

《佛教在說什麼》

釋仁煥法師 | 文

講於化州南山寺

西遊記裡的那隻公雞是什麼神仙

8樓:愛單單愛

西遊記中出現的“公雞”是二十八星宿之一的昴日星官。

昴日星官是二十八星宿之一,住在上天的光明宮,本相是六七尺高的大公雞。神職是“司晨啼曉”,其母是毗藍婆菩薩。

《西遊記》中唐僧師徒西天取經,途中在毒敵山琵琶洞被蠍子精困住,那妖怪異想天開,想與唐僧結為夫妻。孫悟空、豬八戒屢戰屢敗,後經觀音菩薩指點,昴日星官慷慨答應下界降妖。等到孫悟空引誘蠍子精出洞來戰,星官現出本相,長叫一聲,妖怪現出原形,再叫一聲,蠍子精渾身酥軟,死於面前。

此外,昴日星官在《封神榜》中也有出現。

9樓:魚長安

是昴日星官……

昴日星官是二十八宿之一,住在上天的光明宮,本相是六七尺高的大公雞。神職是“司晨啼曉”。《封神演義》裡說他是截教通天教主的門人,因無福成仙,在萬仙陣中陣亡後輪回進入神道成為天庭中的一位神。

他的母親是毗藍婆菩薩。

烏沉香可以用於供佛嗎,沉香和線香可以敬佛嗎?

嘿!只要心中有佛那什麼都可供佛,你沒看濟公和尚酒肉穿腸過那法力還比一般的和尚的法力大呢。隨緣行善布施。以一顆恭敬仁愛。平等慈悲的心對待生活。必得諸佛菩薩護念加持。用沉香也罷。普通2元一把的便宜香也罷。又有什麼重要的呢。南無阿彌陀佛。祝大家吉祥如意 大寶廣博樓閣善住秘密陀羅尼 佛教的水沉香 烏沉香 檀...

傷口可以用白酒擦洗嗎?傷口可以用白酒消毒嗎?

可以的,醫院的是用酒精幫你洗,酒裡面也有酒精啦,可以消毒的!可以的 還起到了消毒的作用 但是會很痛啊 我曾經就是這樣的。可以的 白酒跟碘酒的效果是一樣的 只有好處沒有壞處的!請放心。不用白酒,最多燒點開水放點鹽洗一下就好,白酒只能殺菌,度數太高有可能弄糟傷口,鹽水即消炎有殺菌。傷口可以用白酒消毒嗎?...

OPPO手機可以用聯通卡嗎,OPPO可以用聯通卡嗎

oppo品牌的手機型號比較多,是否支援使用聯通卡,以各型號手機實際支援情況為準,建議檢視手機使用說明書瞭解。oppo是手機品牌,不是具體的手機型號,不同型號手機使用的網路是不一樣的,沒有具體型號無法判斷手機是否可以使用聯通卡。oppo是廣東歐珀行動通訊 旗下品牌,成立於2004年,是一家全球性的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