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願注意事項,去寺廟還願有什麼講究

2021-08-25 20:11:01 字數 5784 閱讀 2413

1樓:鉛筆盒兒

阿彌陀佛

樓主不要著急。

首先佛菩薩不會因為眾生如你我說話不算數就實施打擊報復,增加災難的。這點務必要弄明白。

而為什麼很多人在許願而不還願的情況下會遇到很多困境和波折,這個就像我們說話不算話了,其結果導致所有遇見的一切都說話不算話。

究其本質還是因為首先是我們自己許願了而不還願,也就是說話不算話造成的。

所以說話算話是本質。只要以後說話算話而不是相反的,環境就會慢慢地改善。由於說話不算數而造成的業報和惡果就會終止,就不會造成惡性迴圈了。

終止了惡性迴圈,就開始良性迴圈,結果不言而喻了。

阿彌陀佛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善信還願時最好是按當時許下的承諾來還願了,這也是對菩薩的尊敬。

其二,最好在你還願之前沐浴更衣,洗漱乾淨,可以的話在還願的頭一天可以吃素,以示善信您的願力。

其三,還願的是個女生,最好不要穿太暴露的衣服,也不要花枝招展濃妝豔抹的去還願,切記不可在生理期去還願。

其四,這一切的前提是需要挑好乙個黃道吉日去,這樣會好些的。

然後,可以請一款好點的香,因為祭拜中燒香是必不可少的,佛家認為燒香是人與佛菩薩的溝通的媒介,最殊勝的供品;所以,請一款好香是十分必要的,有心的話,建議你考慮考慮在無相銅爐官方**請幾盒純天然植物製作的還願香,好的香是信使,也才能更好的向菩薩表達自己的誠心還願。

最後,到寺廟後,焚香叩拜後,不要再廟裡隨意喧嘩,指手畫腳的,要遵守寺裡的規矩。

南無阿彌陀佛!

去寺廟還願有什麼講究

3樓:aaa**王

燒香什麼香都行 多多益善唄

事成後就可以還願了!

還願就是多多 燒香 多多擺供就行 一般水果都行 乾果 瓶裝水都行的燒香 磕頭 自己說明來意 答謝等等·········

4樓:匿名使用者

[還願]--當事件得到乙個滿意的結果後,便按照事前的約定還願。

這個過程和經濟社會裡簽訂合同沒什麼區別,基本原理都是按合同約定辦事,然後得報酬(當然,有時也會先預付些香火錢)。說白了也就是個相互利用的關係。這樣的許願和還願無論看似多麼的虔誠,無疑是對佛教的褻瀆,對佛菩薩的褻瀆。

所求『靈驗』者,無非也只是因緣巧合,實在與佛菩薩加持無關。

上香1.用自己的火將香點燃;

2.用兩手的中指和食指夾著香杆,大姆指頂著香的尾部;

3.安置胸前,香頭平對菩薩聖像;

4.再舉香齊眉;

5.之後,放下如第3動作;

6.開始用左手分插。

插香的第一種方法:

第一支香插**。第二支香插右邊。第三支香插左邊。

插香的第二種方法是先右,念:「誓斷一切惡。」次左,念:「誓修一切善。」後中,念:「誓度一切眾生。」

插香的第三種方法是最簡單的,和第一法一樣,但念得比較簡單,第一支香插中間,念:「供養佛,覺而不迷;」第二支香插右邊,念:「供養法,正而不邪;」第三支香插左邊,念:

「供養僧,淨而不染。」

上完香後,應對佛像,肅立合掌,恭敬禮佛(合掌,心中默念:「願此香華雲,直達三寶所(或唸:「直達諸佛所」)懇求大慈悲,施與眾生樂。」)。

如果是上環香,就要以點燃之處向佛,兩手像持長香的方式一樣。

要是上檀香(即檀木劈成之小枝)時,就要用雙手大指和食指拿著香的兩頭,中指、無名指、小指都張開伸直,高舉齊眉,前後放進香爐;第一根檀香用左手拈起,右手接過送入;第二支則利用右手拈起,左手送入;第三支又和第一支一樣。觀想默念的方法都要和上長香時一樣。燒香就是供養,燒檀香最好!

四、燒香注意事項:

在寺廟內有很多菩薩,如果你願意,可以一尊一尊的拜過去,如果時間不允許,只需在大雄寶殿前燒。步驟如下:

1、自己請自己的香,不能由別人付香火錢。

2、最好用自己的火點燃香(三支即可,不需要大把大把的燒),面朝大殿的大門;雙手輕握三支青香(男的左手在上,右手在下,女士反之),突然向上方一提,燃燒的火隨即會熄滅,千萬不能用嘴去吹滅。

3、上香時先上香後禮拜,三根香就夠了,敬在乙個爐中即可,「萬佛一爐」然後經過每一座佛堂時,合掌拜三下就可,佛教根本就沒有諸多講究,最主要你有沒有清淨自心。

4、把香舉至額頭一般高,閉眼許願,然後三拜。(舉香的高度不得底於下身)

5、右轉,面朝東方(一般大殿的門是朝南的),按第3步方式許願,三拜;然後朝南,朝北。拜完後即可將香插到香爐內,注意:應該用左手燃香,因為右手殺生,左手相對來說要平和,不可往香爐內一丟了之。

6、女人來例假時候不要去上香。

7、進廟燒香,意思是點燃自己的心香,點燈是點亮自己的心燈,這時就可以得到佛菩薩的加持,使自己得到智慧型等等。所以香可以燒一枝,可以燒兩枝,最多燒三枝。不必多燒。

進廟燒香,可以自己帶,也可以從外頭買,不過一般大殿上都備有香,所以你可直接用,如果經濟條件允許,你可以往功德箱中放點功德錢,如果困難,放心菩薩不會怪罪你的,你拜了佛也一樣有功德。

8、焚三支清香,一支敬佛,一支敬法,一支敬僧;廟裡的墊子中間是給出家人拜佛用的,在家人男人跪拜用左邊的,女人用右邊的;進入殿門裡,帽及手杖須自提攜或寄放他室為佳,萬不可向佛案及佛桌上安放。盡量不要走中間,沿階梯邊沿而上,男左女右,進門時盡量不要走正門,因為方丈門朝晚課時都是從正門進的,而沙彌等從偏門進,所以為了和寺院一致,大家都盡量應該從偏門進,男左女右,進去時盡量跨右腳,出門時也從偏門出就是,不要踩在門檻上(一般寺院門檻做得很高)。進廟門的時候,千萬不要踩門檻。

9、心要虔誠,要茹素,手要乾淨,不要在廟堂裡大聲喧嘩以及說無關的「嘮叨話」,不要用手指點佛像,不可大聲喧嘩和講不敬的話語。還有比較重要的一點,不可以隨口胡亂許願,因為許願一定要還願的;如果沒把握做到,就千萬別許願。別求發財,佛不是保佑你發財的。

可以求平安,求健康順遂。不要隨口許諾給佛什麼供養,然後又拋到腦後。佛又不爭你的一柱香,這個說法是要讓我們不要隨意承諾,所謂做人應該有言必踐吧。

佛所惱的應該是這些虛妄之言吧。

10、在廟裡按順時針方向行走拜佛,不要跨過**,因為會給人一種不莊嚴的感覺,凡有人禮拜時,不可在他的前頭走過。

11、去道觀許願是要還願的。一年願望實現後回來,方法進去問人就可以了。如果沒許願光是拜,就不用。

寺院一般是不用還願的,但是你最好許個做多少善事的願。就發願來促使你本身的許願。

12、不要不經寺院同意採摘寺院管理範圍的花果,私自拿供品等物,這也是不對的行為,叫「偷盜四方常住」也要獲果報的。

5樓:宇宙外的三道題

沒什麼講究,既然許願時表示了要還願,做到即可,不需要拖拉。

6樓:愛我吧

許願是求神護佑自己,使自己的心願得以實現。

還願是自己的心願得以實現,對神許下的諾言得以對現。

許願、還願不需擇吉日,隨時隨地都可以許願、還願。

許願之前最好能沐浴其身,齋戒淨口。

在神前敬三炷香,然後在神前伏拜虔誠祈禱,默許所求心願,祈求神靈護佑實現其心願。

許願可大可小,不拘形勢,有許做多少善事的,有許誦經,做道場,獻神供品,重塑金身,助印善書贈送,捐資修廟等。

求神護佑實現心願後,求神護佑之時許下的什麼諾言必須兌現。

7樓:張

衣服不要太花哨,最好施捨一部分錢財,禮佛拜佛(跪拜磕頭)

8樓:アル姫

事前先燒香付定金,事成付尾款

這是去請神仙鬼怪當打手嗎

對宗教尊重點不好嗎

9樓:匿名使用者

去寺廟許願一定要注意的事項,否則許願不會靈驗,甚至有這些後果!

10樓:匿名使用者

寺廟  還願  講究

念經、許願、放生

是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賜給我們的三**寶,大家一定要會善用,其中每個修行人願力是非常重要的。許願就是在菩薩面前默念或輕輕說出要請菩薩保佑或者請菩薩顯靈,解決你的什麼困惑、煩惱、大災、小禍,同時自己會:

a.從今以後初

一、十五吃素;

b.從此不吃活的海鮮;

c.從此不殺生;

d.每天堅持做幾件善事;

e.為佛菩薩塑金身;

f.在多少時間渡多少人,讓他們脫離苦海。渡人的願力是非常大的。

g.做功德、捐款印書等等。

h.發書、cd結緣給眾生。

1、有人初一十五吃素,後來忘記了,或有特別原因做不到,可以和觀世音菩薩提前講的,吃提早素或者延遲素。也可以在一開始許願的時候就不說初一十五,而說每個月吃兩天素,這樣比較靈活了。

2、一旦許願就一定要堅持做到,因為自身人為的原因,就肯定要受到懲罰。

3、還願就是菩薩幫你了卻了心願以後,你必須要到原來的寺廟和原來的菩薩面前燒香、跪拜、作布施、行功德,布施或功德不在多少,量力而行,表達心意即可。如果之前許願吃素、渡人等等就要堅持繼續下去,就是還願了。

去寺廟還願有什麼講究?

11樓:匿名使用者

1、從進門開始,要從左門進入,男客先邁左腳,女客先邁右腳,當然是越大越好了。

2、拜佛還願前,要先洗手再請香,這裡的香是很重要的,不能馬虎的,因為香是可以向菩薩表達謝意的媒介,請一款好香也更能表達你的虔誠,有些時候會被忽視掉,

而且還會用到劣質的化學香,這樣是很不好的,對身體祈福還願都是不好的現象,所以,請一款好香是必不可少的,有心的話,

建議你先到無相銅爐一對一定製一款適合自己的還願香,為你增緣助力。

3、要找到當時許願的菩薩前虔誠供香還願,如果不知道是哪位菩薩顯靈加持的,可以都拜一遍。

4、還有一點需要注意,是關於女性還願者的,在生理期最好不要去還願,還有就是穿著,不能過於奢華暴露了,以示敬意。

阿彌陀佛!

12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祈福的注意事項:

1.衣著一定要端莊,千萬不可過於暴露或奇裝異服,也不宜穿拖鞋、戴帽子進寺廟,這些是對神明的基本尊重。

2.避免大聲喧嘩,雖然每乙個寺廟供奉的神明不同,但都希望能淨化人心,因此言談舉止必須輕柔。

3.要準備當季水果、餅乾等3-5樣供品,但必須是單數(因為單數為陽數);另外也可準備香、金紙等,視各寺廟規定。

適合上拜的水果:蘋果、桃子、李子、棗子、葡萄柚、柚子、橘子等。

不能上拜的水果:西紅柿、番石榴、釋迦、榴蓮。

特別注意:

1.參加喪禮或告別式後,可以當天去廟裡走走,以除去身上的穢氣。

2.有三等親屬等往生的人須滿49天後,才可到寺廟參拜,否則戴孝進入寺廟容易犯忌諱。

3.產婦須做完月子,才可以上拜。

4.女性經期最好不要去祭拜。

關於還願的注意事項:

1、入寺:入寺門後,不宜**直行,進退俱當順著個人的左臂迄邊行走。入殿門裡,帽及手杖自提攜或寄放他室為佳。切勿放在佛案上。

2、位置:大殿**拜墊是寺主用的不可在上禮拜,宜向兩旁的墊凳分男左女右去禮拜;凡有人禮拜,不可在他的前頭走過。

3、閱經:寺中若有公開閱覽的經典,宜端坐閱讀。須先淨手,放案上平看,不可握著一捲,或放在膝上。衣帽等物,尤其不可放在經上。

4、見僧人:見面稱法師,或稱大和尚。向他頂札時,假若他們一拜,不必再繼續強拜。凡人禮佛、坐禪、誦經、飲食、睡眠、經行、入廁的時候,俱不可向他禮拜。

5、法器:寺中鐘鼓不可擅敲,袈裟、海青等物不可亂動。

6、聽經:隨眾禮拜入座,如後到,法師已經陞座,須向佛頂禮畢,向後倒退一步,再向法師頂禮。入座以後,不向熟人打招呼,不得起坐不定,咳嗽說話。

如不能聽完,可向法師行一合十,肅靜退出,不得招呼他人退出。

特別注意:

1.如果你是女生的話,不要在例假的時候去,那是對神靈的褻瀆。

2.注意拿香拜得時候要用左手拿的,因為右手上沾染太多血腥了。

3.進寺院切記大聲喧嘩,在參觀的時候最好不要拍佛像的**,能拜拜,上柱香,那最好了;拜的時候不要亂拜,誠心點,拜三下即可。

4.注意要整潔,平靜,莊嚴。

關於寺廟還願,去寺廟還願有什麼講究

呵呵,你只想你許願的那位神仙還你許的物就可以了,人不能太貪心 去寺廟還願有什麼講究?1 從進門開始,要從左門進入,男客先邁左腳,女客先邁右腳,當然是越大越好了。2 拜佛還願前,要先洗手再請香,這裡的香是很重要的,不能馬虎的,因為香是可以向菩薩表達謝意的媒介,請一款好香也更能表達你的虔誠,有些時候會被...

去普陀山還願要怎麼還,去普陀山還願有什麼講究

您去年在普陀山那位菩薩許的願,您就去 還願 本來可以買點鮮花,可是普陀山現在不讓供鮮花,您可以買點水果籃,供品之類的東西。就可以了,心誠就好了。去普陀山還願有什麼講究 1 心誠則靈。只要心中有佛,菩薩都會保佑你的。2 女士在例假來的時候不能去。去拜菩薩最好不要穿吊帶 短褲和裙子,這是對菩薩的尊重。3...

到寺廟還願是什麼時候 生個小男孩去還願是十二歲嗎

沒有任何懸念,需要知道具體的資訊才可以知道。一般情況下,這個具體的情況,就是說可以在你願望實現之後。你在許願的時候是許下的是什麼願,如果說你是許下說生完孩子就要去還願的話,那麼你就要趕快去還願,如果你是說12歲再還願,那麼你在生完之後可以去感謝佛菩薩,然後等到到時候誰在還願一次。如果你在寺廟許了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