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開機不能進入系統,手動重啟一次就可以進去,進去後一切正常,怎麼解決

2021-08-25 18:49:18 字數 2276 閱讀 1184

1樓:韓較瘦

首先檢查是不是軟體問題,仔細回憶是否是裝了什麼軟體啟動時載入造成衝突(最近360和金山在互掐,最好不要裝這兩個防毒軟體).

換了主機板後,老主機板驅動解除安裝了沒?是否裝了新主機板的驅動?

不行的話可以重灌下windows.

其次是硬體

電壓不穩、功率不足、cpu風扇、主機板風扇、主機板電池(不過你剛換的主機板應該不會是這個問題)、記憶體條(如果有滴的一聲或幾聲響可能是這裡的問題)、硬碟(邏輯壞道物理壞道等,可以下乙個hdtune檢查下)等出現問題都有可能.

如果有其他電腦,可以用替換法來試下, 用其他電腦的部件去代替你的可能有故障的部件,換到那個零件如果故障消失,則可以判斷是這個零件的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情況的話不知道跟我之前的情況是不是一樣,你換的什麼主機板?你的記憶體條是同品牌同頻率的麼?把記憶體條重新拔插一下看看。溫柔點哦。

3樓:

1,進入cmos 恢復出廠值,試下正常否。

2,拆開主機箱,將主機板電池摳下,放電幾分鐘,在放入。將記憶體條重新插下,

檢視連線接觸。

你每次開機不能順利進入系統 ,具體到哪一步進不去?什麼情況??

4樓:

是換的同型號的主機板嗎?

如果不是的話建議重新做下系統。

電腦開機進入不了系統桌面,必須手動重啟才可以進入。求助! 88

5樓:匿名使用者

系統問題,也可能硬碟有壞道

建議重灌,不要純淨版本,

重新安裝系統,(建議用--ampe工具箱_win10pe//win7pe工具箱v4.0//wepe_32_v2.0)

1.開機未進入系統是del/f2,進入bios

2.在bios的boot選單下,將secureboot改為disabled

3.將bootlistoption改為legacy

(bios切換到legacy時:就是usb裝系統時使用,

bios切換到uefi時:選擇「開啟(enable)」;正常win10。)

儲存後,重新開機敲擊f12,即可看到開機啟動選項了。

bootmode啟動方式選擇(進入pe後,如果不行看教程重灌)

啟動方式也需要修改,因為bootmode啟動方式是在「啟動(startup)」選項卡中,

這個選項主要是將uefi/legacybios的主要設定選項進行切換的。

並製作乙個4gu盤的pe工具箱(建議用--//win7pe工具箱v4.0),用於pe啟動系統。

6樓:小白一鍵重灌系統網

建議安裝微軟原版系統,更新品牌的相關驅動程式,ghost系統提供的驅動不合適。

7樓:sjz小z電腦

如果重裝完系統還是這樣的話,那麼個人建議你還是先掃瞄硬碟壞道看看吧,如果有壞道,建議你還是及時更換硬碟,如果沒有壞道,那麼再更換記憶體試試吧。

8樓:買了辣條看日出

你是不是直接拔電源關機的,這樣會導致配置沒有記錄所以要重新選擇。

9樓:ps休閒時刻

一、你要說明進不了桌面的具體情況。

1、螢幕是黑屏還是藍屏。

2、有什麼提示?

3、如果有提示,需要把截圖上傳上來。

二、重新手動啟動後,工作列的時間是否準確。

10樓:

可以重啟,開機前按f8,選擇最後一次正確配置。回車,重啟、進系統試試~...

11樓:低拋高吸

1)先軟後硬,重新安裝作業系統,不要安裝軟體、補丁、驅動等,看看開機還有問題嗎?如果沒有在逐步的安裝驅動、補丁、軟體,找出不合適的東西就不要安裝了。

請注意:如果還原系統或重灌後,安裝驅動、補丁、軟體等東西時,一定要將影響你這次出事的東西不要在安裝上去了,否則就白還原或重灌了。

2)如果是硬體問題引起的,建議檢修一下去。

12樓:火娃書寫

windows 7都是這樣的,要回車進入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設定問題吧,重灌系統看看。

14樓:只有努力吧

速度去專業維修店處理一下!

問題不大!盡快處理!

15樓:裝機吧

電腦開機後進不了系統

16樓:熊啾啾百芒芒

問題解決了嗎,我也出現了相同的問題

電腦開機能進入系統,顯示器不能顯示,橙色燈

你的顯示器是液晶的嗎?如果是的話,在維修時發現大量06年左右出廠的液晶顯示器,出現以下3個故障 a 電源指示燈為正常的綠色狂閃,液晶顯示屏不亮。b 電源指示燈為正常的綠色狂閃,液晶顯示屏亮滅。c 顯示器開啟後,電源指示燈為正常的綠色狂閃,液晶顯示屏不亮。這個時候不要碰顯示器,等上20分鐘左右,顯示器...

經常不能進系統需要重啟

你首先試試把燒錄光碟機的資料線和電源線都撥了,暫時不用燒錄光碟機了。看開機還有沒有問題。再試試在bios裡面把不需要的ide口都關閉。在 裝置管理器 裡面把 ide ata控制器 的 高階 選項卡裡面的裝置型別改一下,可以設定為 無 的全部設定為 無 只有那種灰色的不可設定就不設定。這樣應該就可以找...

xp系統開機按f8不能進入安全模式

電腦開機按f8不能進入安全模式時,我們可以 一 方法一 1 嘗試在電腦開機時按 ctrl 鍵來開啟系統啟動選單。2 我們可以通過自己設定來使電腦自動進入安全模式,就不用開機按f8。在windows桌面中,開啟 執行 視窗,輸入 msconfig 命令進入略介面。3 從開啟的 系統配置 介面中,切換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