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每次開機或者重啟都要手動選系統啟動項

2023-06-27 22:15:02 字數 4048 閱讀 9062

1樓:諶謐甄珺琦

cmoschecksum

error-defaults

loaded故障解決辦法cmos故障產生的原因。

電腦啟動時,如果出現「cmos

checksum

error-defaults

loaded」提示,說明主機板儲存的cmos資訊出現了問題,需要重置。解決這種故障的方法一般是更換鋰電池,但根據主機板cmos供電電路的實際狀況,更換電池後可能會出現以下三種情況:

1.更換電池後問題解決。

2.更換一塊新電池後使用時間不長,故障便再次出現。

3.更換新電池後故障依舊。下面筆者以例項講解如何排除主機板cmos故障。這塊故障主機板是美達的s693a2,故障現象為:開機自檢結束後出現「cmos

checksum

error-defaults

loaded

的提示,更換了一塊2元錢的電池以後,故障依舊;更換了一塊6元錢的名牌電池後,頭天的開、關機操作沒有問題,但第二天開機故障又出現了。參照上面的故障分析,該問題屬於情況3的範疇。

步驟1:首先將主機板從機箱中拆出,並取下記憶體、cpu和鋰電池等部件,使其成為一塊「裸板」。

步驟2:把主機板平放於桌面上,將萬用表撥到rx10k電阻擋,用紅表筆接觸電池座的中心彈片,黑表筆接觸電池座的「扣緊部位」(圖2),觀察萬用表的表頭讀數。假如讀數在10mω左右則為正常;如果為5mω左右就意味著有輕微漏電現象;倘若在1mω以下則有較嚴重的漏電情況,此時會嚴重影響電腦的開機。

根據筆者的維修經驗,無論是輕微漏電還是嚴重漏電,故障基本都集中在c1、c2這兩隻電解電容上(圖3),只要用電烙鐵將故障電容焊下,並選擇質量較高的同規格電容,按正確的極性焊接即可排除故障。假如測得的電阻值接近無窮大或電流值為零,那麼基本上就可以斷定是電阻r2阻值增大或開路了,選擇阻值為100ω左右、功率在1/32w的貼片電阻將其替換即可。

步驟3:經測試,這塊故障主機板電流、電阻數值完全合乎要求。再將鋰電池裝回電池座並用萬用表的10v電壓擋測量電池的端電壓,發現電壓數值時有時無,有電壓時數值也不固定,不過用手指按住電池頂部時,電壓卻可以穩定在3v左右(圖4)。

筆者取下電池觀察電池座的接觸彈片,發現負極彈片頂部的兩個觸點似乎有氧化現象,立即用0號水砂紙輕輕打磨,調整彈性張度後重灌電池,再測量電壓,發現已經恢復正常,重新裝好所有拆卸下來的硬體,接著開機重置cmos並儲存,故障徹底排除。

2樓:甲放貢千雁

開始——執行。

msconfig」

確定進去看一下,裡邊是中文的把該設定的自己看著設一下確定重新啟動計算機還會出現在這個對話方塊選中左下角的那個對話方塊「開機不再顯示」確定一下就好。了。

電腦開機請選擇要啟動的作業系統怎麼辦

3樓:老李漲知識

1、開啟,然後在下面的空白處點選滑鼠右鍵,選擇開啟對話方塊。

2、另外一種進入到系統介面的方式是直接選中計算機圖示,然後單擊滑鼠右鍵,在彈出的選單中選擇選項。

3、接下來進入到了電腦的系統介面,我們選擇開啟左上方的選項。

4、依次開啟,設定選項。

5、在的下拉框裡選擇你要設定的作業系統,然後將和兩個選項前面的對號取消即可。

6、將電腦重新啟動後,就會發現已經沒有了請選擇要啟動的作業系統的提示。

電腦一開機就會出現 重新啟動並選擇正確的啟動裝置或在選定的啟動設

4樓:帳號已登出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電腦一開機就會出現 重新啟動並選擇正確的啟動裝置或在選定的啟動設。

1.關機斷電開機箱,重新插拔硬碟電源線和資料線(若為膝上型電腦則只需重新插拔硬碟),再開機,按del鍵(筆記本為f2或其它)進入cmos中boot選項卡,看能否檢測到硬碟資訊。如能則將硬碟設定為第一啟動項。

按f10鍵儲存按y...2.如果檢測到硬碟但仍無法啟動,則使用系統u盤或光碟啟動電腦後,執行diskgenius對硬碟進行檢測,並重建主引導記錄如果以上操作無效,則需要重灌系統。

重灌系統方法很多,推薦光碟重灌系統。4.如不能檢測到硬碟,則更換硬碟電源線和資料線,無效再更換硬碟,並重灌系統。

電腦開機出現重新啟動並選擇合適的啟動裝置怎麼弄

5樓:

電腦開機出現重新啟動並選擇合適的啟動裝置怎麼弄您好親,開啟計算機或重新啟動計算機後,按下「del」鍵就可以進入cmos的設定介面。進入介面後,把游標移動到bios features setup(bios功能設定)上面,回車。進入下級選單。

fast boot(快速引導)將此項設定為enabled將使系統在啟動時跳過一些檢測過程,這樣系統會在5秒內啟動。設定值有:enabled, boot device(第一/第二/第三啟動裝置)此項允許您設定bios載入作業系統的引導裝置啟動順序, 設定值為:

floppy 系統首先嘗試從軟盤驅動器引導ls120 系統首先嘗試從ls120引導hdd-0 系統首先嘗試從第一硬碟引導scsi 系統首先嘗試從scsi引導cdrom 系統首先嘗試從cd-rom驅動器引導hdd-1 系統首先嘗試從第二硬碟引導hdd-2 系統首先嘗試從第三硬碟引導hdd-3 系統首先嘗試從第四硬碟引導zip 系統首先嘗試從atapi zip引導lan 系統首先嘗試從網路引導disabled 禁用此次序然後選擇,自己需要的啟動型別,把游標移到上面按回車,然後f10儲存退出就ok啦。希望可以幫到您哦。

電腦開機出現重新啟動並選擇合適的啟動裝置怎麼弄

6樓:

摘要。您好親,電腦開機出現重新啟動並選擇合適的啟動裝置,1、關機斷電開機箱,重新插拔硬碟電源線和資料線(若為膝上型電腦則只需重新插拔硬碟),再開機,按del鍵(筆記本為f2或其它)進入cmos中boot選項卡,看能否檢測到硬碟資訊。如能則將硬碟設定為第一啟動項。

按f10鍵儲存按y鍵確定退出重啟。

電腦開機出現重新啟動並選擇合適的啟動裝置怎麼弄。

您好親,電腦開機出現重新啟動並選擇合適的啟動裝置,1、關機斷電開機箱,重新插拔硬碟電源線和資料線(若為膝上型電腦則只需重新插拔硬碟),再開機,按del鍵(筆記本為f2或其它)進入cmos中boot選項卡,看能否檢測到硬碟資訊。如能則將硬碟設定為第一啟動項。按f10鍵儲存按y鍵確定退出重啟。

2、如果檢測到硬碟但仍無法啟動,則使用系統u盤或光碟啟動電腦後,執行diskgenius對硬碟進行檢測,並重建主引導記錄mbr。

3、如果以上操作無效,則需要重灌系統。重灌系統方法很多,推薦光碟重灌系統。

筆記本檢測不到硬碟呢。

解決方法如下:電腦不認硬碟,首先要考慮硬碟線是否已連線好。為了避免資料線和電源線鬆動,重新插拔電源線和資料線。

一)硬碟連線問題,上面是解決方法一。

二)bois設定1、開啟bios,檢視standard cmos feaures頁面,檢查是否把硬碟設定為無,將此項設定為auto。

2、接著,找到ata(sata)選項,選擇進入。

4、如果電腦使用的是sata硬碟,關閉了sata介面,電腦就找不到硬碟了。

5、如果電腦中有ahci選項,一般選擇它。

三)使用磁碟管理1、開啟計算機管理視窗,單擊磁碟管理選項。

2、有時電腦認不到硬碟,但在管理介面中還是可以看到硬碟。

3、磁碟管理視窗中,可以更改驅動器號和路徑、格式化硬碟。

4、還可以設定主分割槽為活動分割槽。

三)使用磁碟分割槽軟體1、本人以partition manager軟體為例,在分割槽選單中有格式化分割槽、刪除分割槽、調整分割槽、分配碟符、設定活動分割槽等各種功能。

2、單擊改變選單,可以重新載入磁碟資訊。

3、單擊磁碟選單,可以重新載入主引導記錄。

4、還可以使用軟體,修復損壞的硬碟,使電腦能夠重新認得硬碟。

親您可以試一下以上方法,還有什麼要諮詢的嗎。

我的電腦開機時出現(請選擇要啟動的作業系統)

7樓:太平洋電腦網

1、這是安裝了兩個作業系統,你只需要選乙個使用就行。

2、microsoft windowsxp professional,意思是微軟xp作業系統。

windows是例如windows 7、windows 8、windows 10等作業系統。

我的電腦每次開機都要修復系統

你說的不是修復系統吧,是進入系統前,檢測硬碟的畫面吧.你可以用chkdsk f命令,或進行磁碟管理工具進行磁碟檢測,就行了 會不會是硬碟壞了?還是系統的問題,要不你重灌系統。是不是那個天藍色的開機檢驗?那是因為不正常關機的問題。謝謝。1.正規的修復漏洞應該是到微軟官方 下去修復。而微軟是不提示讓你去...

電腦每次開機都要掃瞄硬碟為什麼啊

因為你沒有正常關機造成的讓電腦完整的掃瞄一遍 下次就沒有了 選擇 開始 執行 在執行對話方塊中鍵入 chkntfs t 0 即可將磁碟掃瞄等待時間設定為0 如果要在計算機啟動時忽略掃瞄某個分割槽,比如c盤,可以輸入 chkntfs x c 命令 如果要恢復對c盤的掃瞄,可使用 chkntfs d c...

怎觸我電腦每次開機都要從新連線呢

實現開機自動撥號方法 你這樣做看看 通過修改登錄檔的方法實現開機自動撥號。首先雙擊寬頻撥號的圖示,在彈出的撥號對話方塊中,輸入正確的使用者名稱和密碼,並鉤選 為下面的使用者儲存使用者名稱和密碼 再點 屬性 按鈕,在 選項 頁面中,去掉 提示名稱,密碼和證書等 前的鉤。在開始 執行中輸入reged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