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電焊如何焊橫口

2021-08-25 18:40:58 字數 712 閱讀 6341

1樓:匿名使用者

引用的一位前輩的話(來自於金焊把)

在 定位點上引弧,引燃後電弧向左外露於試板外,一部分熔渣向外流時壓低電弧向前傾斜焊條向前運動,此時焊條大幅度向前傾,與焊接方向夾角可能只有20度,以 防止電弧偏吹而產生夾渣.至間隙處時向裡頂,大部分電弧穿過間隙,稍停後輕上下擺動電弧,使熔池與上下坡口熔合後向後滅弧,同時有乙個向後拔渣的動作,防 止熔渣過多聚集在熔孔處.此時試板的溫度還較低,易產生縮孔,而且熔渣凝固也快,熔渣凝固後再引弧則易產生夾渣,所以第二點引弧要快,第一點滅弧後立即引 第二點,大部分電弧穿過間隙,焊條稍多向裡頂,稍停後稍用力上下擺動電弧,使熔池與上直坡口熔合.

相同的方法焊完前幾公分後,電弧向前偏吹的程度逐 漸減弱,焊條和前傾斜程度也減小。當電弧向前偏吹不明顯時,焊條與焊接方向的夾角約為70~80度,與下方度板的夾角同樣為70~80度,引弧位置於熔孔 的左上方,稍停後垂直向下運動,稍用力碰下坡口並停留後向後滅弧。上下擺動幅度不要過大,即焊條在間隙根部運動,過寬成型不良甚至夾渣。

引弧時間為熔池亮 點將要消失時。一部分焊條對準間隙,一部分焊條對準熔孔,大部分電弧位於熔池上,焊接時熔渣一小部分在背面,大部分在前面。熔池金屬稍露。

收弧採用加點收 弧。

2樓:匿名使用者

掌握好焊接速度、角度、電流。

3樓:向東的西瓜

電焊師傅教大家橫焊焊接手法,太實用了,你們學會了嗎?

電焊怎麼燒立焊才好看而美觀,電焊怎麼焊好看

電焊怎麼燒立焊bai才好看而du美觀 立焊zhi操作dao比平焊操作要困難些,回在重力作用下,焊條熔答化形成的熔滴及熔池中熔化金屬要向下淌,這就使焊縫成形困難,焊縫成形也不如平焊美觀,為此,焊接時運條的運動方式非常主要。例 板厚5mm,不開坡口的立對接焊焊接。此焊法採用較小直徑焊條,宜用3.2mm,...

手工電弧焊平焊 立焊 仰焊 橫焊的電流範圍

手工電弧焊平焊 立焊 仰焊 橫焊的電流範圍,主要在於個人掌握 也在於電焊條的規格大小和什麼樣材質的板材型材。書本上要求的電流只是乙個參考面,不管怎麼焊接焊縫,只要不饒材質的邊 焊接不產生藥皮擺動不均勻,那便是所需要的電流。手工電弧焊簡介 手工電弧焊使用各種各樣的方法保護焊接熔池,防止和大氣接觸。熱能...

耐磨焊條立焊焊接方法?電焊立焊的正確方法

一,保持正確的焊條角度。二,選擇小直徑的焊條,徑或徑4.選擇小電流焊接,壓低電弧,採用短弧焊接。三,採用正確的運條方法。i型坡口對接向上立焊時,可選擇直線形 鋸齒形 月牙形運條和挑弧法焊接。開其它型坡口對接立焊時,第一層焊縫一般採用挑弧法或擺幅不大的月牙形 三角形運條方法焊接,後面的層可採用月牙形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