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關電源的電壓紋波對電源有什麼影響?怎樣抑制這個影響

2021-08-25 18:50:23 字數 1967 閱讀 4688

1樓:匿名使用者

紋波的害處的話主要有1、容易在用電器上產生諧波,而諧波會產生更多的危害;2、降低了電源的效率;3、較強的紋波會造成浪湧電壓或電流的產生,導致燒毀用電器;4、會干擾數位電路的邏輯關係,影響其正常工作。大概就這些。要抑制的話內容就多了你可以去查下相關資料,而且紋波分不同的型別,如:

輸入低頻紋波、高頻紋波、寄生引數引起的共模紋波雜訊、功率器件開關過程中產生的超高頻諧振雜訊和閉環調節控制引起的紋波雜訊。不同的紋波抑制的方法也不一樣。低頻紋波的話可以通過加大輸出低頻濾波的電感,電容引數來達到抑制的目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直流電源的紋波就是附加在直流輸出電壓上的交流成分,它會對音訊電路產生雜訊,也會對模擬電路中的微弱訊號造成干擾。抑制紋波最簡單的辦法就是加電容濾波,對於開關電源,由於紋波頻率較高,一般用容量不大的電容進行濾波就能夠得到較明顯的效果,但是濾波電容的高頻特性一定要好,例如鋁電解電容由於高頻特性不佳,用於開關電源輸出濾波效果就不好。

3樓:匿名使用者

影響我想你是猜到了!就是你所猜的給自己點自信!解決方法是加電容進行穩壓就行了!也是一種簡單的無功補償方法!

開關電源輸出紋波一般是多少

4樓:匿名使用者

輸出紋波在200mv至50mv以下,滿載不能超過該範圍。

紋波能達到的指標取決於電源本身的設計,同時需要考慮電源系統帶負載的實際需求,電源每路輸出負載的紋波值與該路的電流值有關係,電源在輕載下紋波是不會超標的。

在實際使用中,大部分要求高的數字晶元為5%的紋波要求,小訊號的模擬電路,對電源紋波要求非常高,一般要求在50mv甚至更低,此時可能需要考慮採用線性電源。

開關電源由於其自身結構必然會產生紋波,在各種應用環境中總是力求紋波無限小。基於電源成本,電路複雜程度,應用場合引數要求不同,各種紋波消除手段均有其優勢,抑制方法如下:

1、在成本和體積允許的情況下,採用全波或三相全波整流電路;

2、加大濾波電路中電容容量,條件許可時使用效果更好的lc濾波電路;

3、使用效果好的穩壓電路,對紋波抑制要求很高的地方使用模擬穩壓電源而不使用開關電源;

4、進行合理的佈線。

5樓:

這個嘛,得看情況了,一般開關電源輸出紋波都是輸出電壓的正負1%,這個是比較完美的了,而且即使是帶滿載,也不能超過這個範圍

6樓:公尺老鼠

這個沒有什麼一般不一般,主要還是看產品的設計以及負載的需求現在做得好點的電源,輸出紋波電壓控制在200mv以下,更小的有50mv以下的

如果做小訊號模擬以及數字控制電路裡面,尤其是模擬電路裡面,對電源紋波要求非常乾淨

而對於其他應用比如led燈的驅動電源,那個紋波就大一點也沒多大影響

7樓:匿名使用者

大部分要求高的晶元也就5%的紋波要求

我設計了乙個開關電源,想盡量減小紋波電壓,請問應該怎樣選擇輸出濾波電容的大小

8樓:匿名使用者

容量不用說,越大越好,但最關鍵的是esr,採用高頻低阻才是減小紋波的關鍵,再次盡量採用π型濾波也是關鍵

9樓:匿名使用者

減小紋抄波電壓,只有提高輸出濾襲波電容或者輸出電感。你沒問輸出電感的問題,看來是反激式開關電源。開關電源的輸出濾波電容,不是以計算為主,而是以實際情況來決定。

有時候減小紋波電壓,不只是依靠增加輸出濾波電容的容量來達到,根據實際輸出紋波電壓波形的特點,可以通過增加輸入濾波電容的大小或者改變輸出反饋網路的引數來達到。

10樓:一夕一戈的

盡量選低esr的電容,最好用固態,

一級lc不夠的話,可考慮多級lc濾波電路;

若是功率不大,可用ldo連線終端裝置,紋波可被大大抑制。

11樓:匿名使用者

t同意 yzwangjunlin19

什麼是dc dc開關電源,dc dc和開關電源的區別是什麼?

直流輸入直流輸出的一種電流或電壓轉換電源 開關電源包括下列之型式 ac dc 如個人用 家用 辦公室用 工業用 電腦 周邊 傳真機 充電器 dc dc 如可攜帶式產品 移動 筆計本電腦 攝影機,通訊交換機二次電源 dc ac 如車用轉換器 12v 115 230v 通訊交換機振鈴訊號電源 ac ac...

開關電源燒開關管的原因是什麼,開關電源老是愛燒開關管是什麼原因?

頻繁的燒開關管,應該是電路還有過載的地方,如諧振電容擊穿,開關管周邊保護用的電阻,二極體等元件是否擊穿,還有輸出變壓器出現匝間短路。開關管燒毀,根本原因就三個,過熱,過流,高壓擊穿 輸出端過載 短路,反饋不正常,或pwm損壞,占空比太低 無非是過壓 過流 過熱 驅動異常 開關電源老是愛燒開關管是什麼...

這個開關電源IC是什麼型號,這個開關電源IC是什麼型號?

電源輸入輸出多少v的?電路圖有沒?我搜尋了1腳fb的電源ic,真的很少,看了好幾個都對不上。估計沒轍。你可以通過以下方法來找一下 將幾個比較有名的公司的八腳ic找出來,然後再看一下它們的典型應用電路圖是否你問題中的符合。希望能幫到你!電源輸入輸出多少v的?電路圖有沒?電源輸入輸出多少v的?電路圖有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