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電燈的串聯和併聯電路,串聯比併聯好還是什麼,各個是代表著

2021-08-25 18:45:06 字數 2684 閱讀 3342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燈泡不可以用串聯來控制的,我只有在給電容器放電的時候用過燈泡的串聯電阻。燈泡串聯後,燈泡的電阻相加後會變大,在電壓不變的情況下,電流會變小,每個被串聯的燈泡亮度就會變低。

在居民用電中,每個電器對火線零線來說都是併聯的,串聯只能用在直接電阻上,也就是白熾燈,節能燈上那麼多的電子元件,根本無法串聯。

串聯電路:把元件逐個順次連線起來組成的電路。

併聯電路:把元件並列地連線起來組成的電路。

串聯電路和併聯電路的特點:

在串聯電路中,由於電流的路徑只有一條,所以,從電源正極流出的電流將依次逐個流過各個用電器,最後回到電源負極。因此在串聯電路中,如果有乙個用電器損壞或某一處斷開,整個電路將變成斷路,電路就會無電流,所有用電器都將停止工作,所以在串聯電路中,各幾個用電器互相牽連,要麼全工作,要麼全部停止工作。

在併聯電路中,從電源正極流出的電流在分支處要分為兩路,每一路都有電流流過,因此即使某一支路斷開,但另一支路仍會與干路構成通路。由此可見,在併聯電路中,各個支路之間互不牽連。

2樓:我是東田人

電燈是不能串聯的,那樣會影響電壓,正確的接線方式是併聯,串聯乙個開關就控制全部的燈,併聯只控制所在支路的燈,應該是併聯比串聯好。家裡的電路都是併聯的。

3樓:亦兒

一半來說要是自家安燈的話,都是併聯,這樣的話每個用電器所得的電壓相等,都可以正常工作。

串聯的話個個用電器電流相等,電壓卻不等,得看阻值的大小。

兩個燈泡接串聯與併聯各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4樓:z不可替代

串聯好處:

乙個開關即可統一管理,方便,迅捷,而且乙個用電器被短路其他的還可以繼續用。

壞處:只要有乙個地方斷路,整個電路就癱瘓,都會斷路。

併聯好處:可以分開進行管理,即想開哪個就開哪個,或者說你在廚房做飯只用開廚房的燈,把臥室的等關掉,這樣可以節約電能,而且乙個線路斷路,其他的線路照常可以用,不會癱瘓。

壞處:只要乙個線路被短路,整個電路都是短路狀態,容易引起跳閘或者燒保險絲這種情況。

串聯(series connection),是連線電路元件的基本方式之一,指電路中的元件或部件排列得使電流全部通過每一部件或元件而不分流的一種電路連線方式。

併聯是元件之間的一種連線方式,其特點是將2個同類或不同類的元件、器件等首首相接,同時尾尾亦相連的一種連線方式。通常是用來指 電路中電子元件的連線方式,即併聯電路。

把小燈泡串聯和併聯起來使用各有什麼特點?

5樓:匿名使用者

串聯分壓 併聯分流

在串聯電路中,各電阻上的電流相等,各電阻兩端的電壓之和等於電路總電壓。可知每個電阻上的電壓小於電路總電壓,故串聯電阻分壓。

在併聯電路中,各電阻兩端的電壓相等,各電阻上的電流之和等於總電流(幹路電流)。可知每個電阻上的電流小於總電流(幹路電流),故併聯電阻分流。 電阻的串併聯就好像水流,串聯只有一條道路,電阻越大,流的越慢,併聯的支路越多,電流越大

兩個燈接到電路裡串聯亮還是併聯亮

6樓:學海無涯勤苦舟

當然是併聯亮,如果串聯了,每個燈上只有6v,兩個還沒乙個亮。如果電源的容量足夠2個併聯在12v上,2個就是1個的2倍亮度。如果串聯就沒必要接保險絲了,併聯的話,一般如果是公用保險絲,額定電流值要加倍。

7樓:黃氏行三

併聯的比較亮,併聯的跟單獨接小燈一樣亮,串聯的會暗一點

保險絲的話併聯的需要大一點,因為電流大。串聯的相對來說電流小一點

8樓:冰釋_流星

分兩種情況分析電路:假設乙個燈具額定電流電壓情況下的功率為p。

1,當電源電壓不變的情況下,即電源電流隨負載變化,則併聯燈亮,因為併聯時兩個燈可以獲得最大的電壓,而電流部分因為電源可以提供足夠的電流來滿足燈的電壓,所以這種情況併聯燈亮,相當於兩個燈具都全功率工作,電路消耗的總功率為p+p=2p。

串聯時因為每個燈具獲得的電壓只能是額定電壓的一半,所以總功率為:1/2p+1/2p=1p

2,當電源電流不變的情況下,即電源電壓隨負載變化,則串聯燈亮,因為串聯時兩個燈都可以獲得額定的電流,這時候電壓就是兩個燈具的額定電壓相加,電路消耗的總功率為:p+p=2p。

併聯時因為每個燈具只能獲得額定電流的一半,所以總功率為:1/2p+1/2p=1p

你上面的意思似乎是接到乙個12v的恆壓電源上,即電壓恆定不變,適合上面第2條,則併聯燈亮,總功率大概為:2*10w。

如果電路併聯則保險絲的接法應接在正電壓併聯的總路上面,引數應該大概為:(20w/12v)*1.5=2.5a即可。

串聯燈泡亮還是併聯燈泡亮?為什麼?

9樓:

同樣電壓下,當然是併聯燈泡亮,因為併聯的時候每個燈泡的電壓都是總電壓。如果串聯單的話,所有燈泡的電壓加在一起才等於總電壓。電壓小,就更不亮。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電壓相同,所以併聯亮

11樓:匿名使用者

^∀-_--_-ミ^・ミ^・ミ^・ミ^・╯.╰(•ө•)(•ө•)﹋o﹋≧∇≦∩__∩^ω^ミ^・﹋o﹋﹋o﹋﹋o﹋≧∇≦≧∇≦ミ^・≤^.^≥≤^.

^≥<)。(>≥►.◀≤≥►.

◀≤(•ㅂ•)(・∀・)(・∀・)<)。(><)。(>

物理串併聯電路,串聯電路和併聯電路

答案是d.解說如下 設 1 rx 為pb之間的電阻,那麼pa之間的電阻為 r rx 2 r r r 3 r 為 r 和 r 之間的總電阻。1 r 1 rx 1 r rx r 1 rx 1 r r rx 1 rx 1 r rx r rx r rx r rx r rx r 根據二次函式影象可知,rx r...

併聯電阻在電路中有什麼用,串聯電容和併聯電容在電路中有什麼用

併聯電阻通常是用其中乙個電阻來分掉電流。串聯電容最直接的作用是用耐壓較小的電容來承受較高的電壓。併聯電容是用多個容量相同,但電容量較小的電容來替代單個容量較大的電容 也有容量的數量級不同的電容併聯,是為了濾掉不同頻率的交流訊號。將電阻電容併聯起來用在電路中,正常起什麼作用?一 對於電子電路 電阻的兩...

什麼是串聯分壓並聯分流,串聯分壓原理和並聯分流原理各是什麼?答具體一點,讓我能聽懂,謝謝。

在串聯電路中,各電阻上的電流相等,各電阻兩端的電壓之和等於電路總電壓。可知每個電阻上的電壓小於電路總電壓,故串聯電阻分壓。在並聯電路中,各電阻兩端的電壓相等,各電阻上的電流之和等於總電流 幹路電流 可知每個電阻上的電流小於總電流 幹路電流 故並聯電阻分流 實際上並不是串聯分壓,並聯分流 而是串聯通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