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數學線性代數各階段該如何備考

2021-08-25 18:34:42 字數 1652 閱讀 8244

1樓:cait射手

2014考研數學:線代的階段性備考目標參考

考研數學科目尤其是數學中的線性代數部分,複習起來卻有一定的難度。為了幫**生有效地進行考研複習,今天我們就來認識一下考研數學的命題規律,同時萬學海文也將針對性地為考生提出線性代數的複習建議:

夏季中期複習根據考試大綱複習

線性代數的內容不多,但基本概念和性質較多。他們之間的聯絡也比較多,特別要根據每年線性代數考試的兩個大題內容,找出所涉及到的概念與方法之間的聯絡與區別。例如:

向量的線性表示與非齊次線性方程組解的討論之間的聯絡;向量的線性相關(無關)與齊次線性方程組有非零解(僅有零解)的討論之間的聯絡;實對稱陣的對角化與實二次型化標準型之間的聯絡等。掌握他們之間的聯絡與區別,對大家做線性代數的兩海文鑽石卡**個大題在解題思路和方法上會有很大的幫助。

由於數學的考試大綱變化不是很大,所以可以參考去年的考試大綱進行復習。數學的複習要強化基礎,早期的複習可以選擇一定的教科書。比如同濟版的《線性代數》(第三版)或北大版的《高等代數》(上冊)。

如果大一大二的教材從內容到難度都比較適合打基礎,也可以選擇。要邊看書,邊做題,通過做題來鞏固概念。建議另外選擇一本考研複習資料參照著學習,這樣有利於提高綜合能力,有助於在全面複習的基礎上掌握重點。

冬季衝刺複習重在查缺補漏

萬學海文考試中心根據閱卷情況對考生提出的思考和建議是,注重數學基礎,很多考生出現一些低階的錯誤,這是基本功不紮實的表現,可能是考生在複習過程中存在的偏差,一些考生在複習時過分追求難題,而對基本概念,基本方法和基本性質重視不夠,投入不足。所以到了考試最後衝抵階段時,考生一定要把精力放在基礎上,查缺補漏,此外還萬學海文要調整好心態,不要浮躁,踏踏實實一步一個腳印的複習。還要認真做一些基礎題,做完後不要急不可耐地對答案,好好複查一下,一定要三思後確定自己的答案後再看參***,要養成思考的習慣,拿到題時,應該有個思路,問問自己:

這道題老師考研英語想考我什麼,以前我在這個知識點上出錯過嗎?在做題時要前瞻顧後。還有一個好方法,做一個自己的錯題集,經常拿出來看,就會對自己形成心理暗示,以後就不會在同一個地方跌跟頭。

2樓:匿名使用者

最初的話你可以用李永樂的《複習全書》,個人覺得不錯。對基本地知識點有印象之後就可以做做真題,研究每年出題的考點,你可以把近三年的題留作測驗,在規定的時間內做一下,然後平常做真題就做三年之前的。最後在衝刺階段可以做一些衝刺的模擬題之類的就可以了。

你要多總結,線性代數的考點就那麼多,只不過出題的角度不同,這部分還是比較容易拿分的。希望對你有用。

3樓:若翊辰

熟悉知識點,然後就是做題了。線性代數還是很簡單的,只要多做題,規律掌握了就可以了。

線性代數考研基礎階段如何複習

4樓:匿名使用者

在複習中一定要重視基礎知識,要複習所有的定義、定理、公式,做足夠多的基礎題來幫助鞏固基本知識。碩考網建議考生特別要根據歷年線性代數考試的兩個大題內容,找出所涉及到的概念與方法之間的聯絡與區別。建議大家要邊看書、邊做題,通過做題來鞏固概念、方法。

同時,考生最好選擇一本考研複習資料參照著學習,這樣有利於知識能力的遷移,有助於在全面複習的基礎上掌握重點。在打好基礎的同時,加強常見題型的訓練(歷年真題是很好的訓練材料),邊做邊總結,以加深對概念、性質內涵的理解和應用方法的掌握,這樣才能夠做到舉一反三,全面地應付試題的變化。

線性代數數學高等數學,線性代數,與高等數學哪本比較難

很難嗎?假設b是a11,a12,a13 然後直接硬算就行了。線性代數,與高等數學哪本比較難 個人認為線性代數比高等數學容易一些。高等數學屬於分析學,研究的主要是分析運算 積分和微分。它的理論性很強,概念抽象,邏輯嚴密。若只是為了用結論,沒什麼難的,但如果抱著學通,學懂的態度去學,要花真功夫。你看看數...

考研線性代數怎麼複習

一般線性代數按章節複習 第一章 行列式求法,最簡單的了,不說了。第二章 矩陣,概念弄懂,會求矩陣的秩,會將乙個矩陣化成行最簡型矩陣 階梯形矩陣 即可。第三章 線性方程組,會通過考察矩陣的秩,進而討論方程組 無解,有唯一解,有無窮多解。這三種情況。其中,若方程有無窮多解,則通解的無關解向量就有n r個...

線性代數 這題怎麼做,考研線性代數全書上的大部分題不看答案不會做,咋辦吶?

a t b 1 2 1 3 a t b 1 a 3 2 1 1 a t b 1 3 2 1 1 線性代數包括行列式 矩陣 線性方程組 向量空間與線性變換 特徵值和特徵向量 矩陣的對角化,二次型及應用問題等內容。設 b 的列向量 是 x x1,x2,x3,x4 t,問題轉化為求 ax 0 的非零解。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