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用電焊機烤電機繞組

2021-09-02 16:06:51 字數 744 閱讀 3970

1樓:陌路情感諮詢

可以三片鐵芯一起交叉插,鐵芯插好後進行通電試驗。

電焊機的次級電壓不變,通過調整初級線圈並繞在次級鐵心柱上的多少來調節電流,初級線的總圈數保持不變,然後通過檔次開關依次連線,和次級上連線的初級線圈越多,電流就越大,反之就越小。

電流電壓經三相主變壓器降壓,由可控矽元件進行整流,並利用改變可控矽觸發角相位來控制輸出電流的大小。從整流器直流輸出端的分流器上取出電流訊號,作為電流負反饋訊號,隨著直流輸出電流增加,負反饋也增加,可控矽導通角減小,輸出電流電壓降低,從而獲得下降的外特性。

2樓:匿名使用者

電焊機輸出電壓為50~60v左右,15kw以下的電機可以用100v左右電壓,通電加熱電機(電機繞組串聯),15kw以上可以用電焊機輸出電壓(電機繞組串聯),以上方法單相及三相電機都可用,注意電機繞組溫度。

3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簡單(把繞組串聯起來就行),但是不好操作。原理是利用電焊機的二次側輸出的大電流接到電機定子繞組,使其因大電流發熱,從而烘乾電機。需適時調節好焊機的一次側電流及電壓,如果調節不好,就會導致達不到效果,或因電流過高損壞電機繞組。

建議用烘箱,安全可靠。

4樓:東方涯

把電焊機輸出線接電機進線!單相電機和三相小電機我就是直接連220v用不了兩分種電機就熱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不行吧?沒有試過.我們用的是專用的(專門饒的)

使用電焊機的安全要求,使用電焊機的安全要求是什麼

1 焊接的安裝與檢修由電工負責 新電焊機或長期停用的電焊機在安裝前要檢查電焊機的絕緣電阻 2 電網電壓必須與電焊機輸入電壓相等 3 必須將電焊機平穩地安放在通風良好 乾燥的地方,不准靠近高熱及易燃易爆危險的環境 4 禁止在焊機上放置任何物件和工具 電焊鉗不能放在焊件上,以防合閘時發生短路,燒壞焊機 ...

電焊機不打火怎麼修,電焊機不打火怎麼回事

電焊機不打火主要是焊機無焊接電流輸出,主要原因如下 1 焊機輸入端無電壓輸入2 內部接線脫落或斷路 3 內部線圈燒壞 4 焊機缺相,電源只有兩相電,有時焊機也能正常顯示電流。5 焊機接地不良,6 焊線有破損並且在該處接地7 焊條夾持不好。電焊機不打火解決方法如下 1 檢查配電櫃到焊機輸入端的開關 導...

威王電焊機怎麼樣,威王焊機和瑞凌焊機那個好用

挺好的,前幾年買了一台現在還能用,今年準備在買一台 威王的我在用啊,一台電焊 一台氬弧焊 挺好用的 一 在選購電焊機產品時,要到正規的生產企業或大商場去選購,並且要選購市場占有率較高的品牌名優產品。千萬不要貪圖便宜到小商店去購買,那裡的電焊機質量無法達到保證。二 選購時,檢查產品上的銘牌是否有生產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