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焊機把線和搭鐵線輸出電壓是多少,搭鐵線焊接時有電嗎

2021-03-04 05:15:29 字數 3162 閱讀 5400

1樓:知道咯啥

一般空載為60v左右,焊接根據電流,機子質量會降壓到40v左右(部分定製機空載80v)

電焊機一次線、二次線、焊把線、接地線、搭鐵線是什麼,有什麼關係,有什麼區別,什麼作用 5

2樓:那年01流光未至

1、定義與作用

一次線:電焊機的輸入線線圈,和電源相連;

二次線:電焊機的輸出線線圈

,稱之為二次線圈;

接地線:為了防止電焊機漏電傷人而設定的接地(零)保護線;

焊把線:電焊機兩根輸出線中的一根與焊鉗相連線的線,該線對地的空載電壓約80v,焊接時的電壓約40v;

搭鐵線:電焊機兩根輸出線中的另一根與焊件連線的線。

2、關係:

在施焊時,焊把線與搭鐵線會形成迴路,通過一次線和二次線進行輸入和輸出。

3、區別:

(1)電壓不同

一次線電壓為動力電380v或照明電220v;

二次線是經過變壓器或逆變後形成的低壓電,逆變焊機的空載輸出電壓在70v左右。

(2)作用不同

一次線為電源進線;

二次線為電源出線;

焊把線與焊把相接;

搭鐵線與焊件相接;

接地線用於防止電焊機漏電。

(3)粗細不同

焊把線和搭鐵線為粗電纜線。

3樓:匿名使用者

一次線——是指電焊機的輸入線線圈、稱之為一次線圈;是和電源相連的;

二次線——是指電焊機的輸出線線圈。稱之為二次線圈;

接地線——是為了防止電焊機漏電傷人而設定的接地(零)保護線;

焊把線——是電焊機兩根輸出線中的一根與焊鉗相連線的線,該線對地的空載電壓約80v,焊接時的電壓約40v;

搭鐵線——是電焊機兩根輸出線中的另一根與焊件連線的線。在施焊時,焊把線與搭鐵線形成迴路。

4樓:匿名使用者

一次線為電源進線,一般電壓為動力電380v或照明電220v;二次線是經過變壓器或逆變後形成的低壓電,逆變焊機的空載輸出電壓在70v左右。焊把線為接焊把的粗電纜,接地線為外殼接大地的線路,搭鐵線為接工件的粗電纜線。

5樓:匿名使用者

一次線是輸入電源線(220伏/380伏),二次線是輸出線(36伏),也就是焊把線和搭鐵線

電焊機工作時接地線和搭鐵線連線有什麼危險嗎?

6樓:

電焊機的接地線本身就是接地的,所以應當沒有危險。但是,不允許用裝置作為地線!就是說,焊接時必須把兩根線拉到待焊裝置附近,不可在焊機附近直接接鐵,只用一根線取焊接!

因為這時電流會沿著不可控的路徑返回焊機,這是很危險的,如果有的地方接觸不良,就有可能打起電弧,燒損裝置,甚至擊穿轉動裝置的油膜,灼傷軸頸!或齒輪轉動時被擊穿油膜,燒損齒輪的嚙合面等等。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搭鐵線接觸不好的話,接地線會代替搭鐵線,焊接時可能會燒斷接地線。

回答問題補充:當然有危險,這個問題考電焊工上崗證時應該有。

8樓:匿名使用者

搭鐵=接地,所以沒事。

電焊機工作時,接地線和搭鐵線連線有什麼危險嗎?

9樓:不忘初心

電焊機的接地線本身就是接地的,所以應當沒有危險。但是,不允許用裝置作為地線!就是說,焊接時必須把兩根線拉到待焊裝置附近,不可在焊機附近直接接鐵,只用一根線取焊接!

因為這時電流會沿著不可控的路徑返回焊機,這是很危險的,如果有的地方接觸不良,就有可能打起電弧,燒損裝置,甚至擊穿轉動裝置的油膜,灼傷軸頸!或齒輪轉動時被擊穿油膜,燒損齒輪的嚙合面等等。

1.電焊機是利用正負兩極在瞬間短路時產生的高溫電弧來熔化電焊條上的焊料和被焊材料,來達到使它們結合的目的。

電焊機(electric welding machine)實際上就是具有下降外特性的變壓器,將220v和380v交流電變為低壓的直流電,電焊機一般按輸出電源種類可分為兩種,一種是交流電源的;

一種是直流電的。直流的電焊機可以說也是乙個大功率的整流器,分正負極,交流電輸入時,經變壓器變壓後,再由整流器整流,然後輸出具有下降外特性的電源,輸出端在接通和斷開時會產生巨大的電壓變化,兩極在瞬間短路時引燃電弧,利用產生的電弧來熔化電焊條和焊材,冷卻後來達到使它們結合的目的。

2.主要特點

電焊機優點:電焊機使用電能源,將電能瞬間轉換為熱能,電很普遍,電焊機適合在乾燥的環境下工作,不需要太多要求,因體積小巧,操作簡單,使用方便,速度較快,焊接後焊縫結實等優點廣乏用於各個領域,特別對要求強度很高的製件特實用,可以瞬間將同種金屬材料(也可將異種金屬連線,只是焊接方法不同)永久性的連線,焊縫經熱處理後,與母材同等強度,密封很好,這給儲存氣體和液體容器的製造解決了密封和強度的問題。

電焊機缺點:電焊機在使用的過程中焊機的周圍會產生一定的磁場,電弧燃燒時會向周圍產生輻射,弧光中有紅外線,紫外線等光種,還有金屬蒸汽和煙塵等有害物質,所以操作時必須要做足夠的防護措施。焊接不適合於高碳鋼的焊接,由於焊接焊縫金屬結晶和偏析及氧化等過程,對於高碳鋼來說焊接效能不良,焊後容易開裂,產生熱裂紋和冷裂紋。

低碳鋼有良好的焊接效能,但過程中也要操作得當,除鏽清潔方面較為煩瑣,有時焊縫會出現夾渣裂紋氣孔咬邊等缺陷,但操作得當會降低缺陷的產生。

3.焊接由於靈活簡單方便牢固可靠,焊接後甚至與母材同等強度的優點廣乏用於各個工業領域,如航空航天,船舶,汽車,容器等。

電焊機為什麼在和搭鐵線連線了就會電人

10樓:真假韓鍋巴

搭鐵線就是地線,估計你用的是直流電焊機,肯定會有電流的,因為電流是在閉合迴路中產生的,只是如果搭鐵線同時也接大地了,你也在大地上所以你的電動勢跟搭鐵線電動勢一樣,所以你沒有什麼感覺了,搭在鋼筋上一般也沒有問題,只要大地跟房子之間有理想的導體,比如鋼筋已經連線到大地裡邊的話就不會點人了。

望採納!

電焊機! 焊把線和搭鐵線一般需要多長多少公尺?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機子是手提式單相逆變弧焊機,由於它移動方便,選用10公尺和5公尺的線就行。至於多少公尺比較合適要看你的工作環境。兩根線同樣長度也行,這兩根線長了會方便一些,不需要去移動電焊機,但是線長了成本也高。

12樓:洋知穰愜

電焊機就是一台變壓器,輸出兩線可以任意-----

電焊機搭鐵線自己燃燒,而且還是把搭鐵線燒斷,是什麼問題

電焊機的搭鐵線會自己燃燒,說明該搭鐵線有很大的電流流過 搭鐵線獲其實是公共接點,它雖然連著被焊物件,同時也連著電焊機的外殼及機體 你就檢查是否將焊接線錯接到搭鐵線,錯把搭鐵線接到焊接線上,又把焊機放在被焊物上了 最好要拆開焊機檢查。地線是指保護接地,也就是說的外殼接地,與大地連線,防止電焊機漏電傷人...

益利zx7250ct電焊機那個接把線

zx7 250 表示該焊機 是,逆變直流手弧焊機,額定輸出電流為 250a 焊接操作時原本就存在兩種接法 正接法和反接法兩種 正接 焊接工件接焊機輸出電源正極,焊條接焊機輸出電源負極的接線法,也稱正極性。反接 焊接工件接焊機輸出電源負極,焊條接焊機輸出電源正極的接線法,也稱反極性。一般來說,選用極性...

電焊機不搭地線,為什麼可以打火,而且要跳閘

電焊機要能夠正常工作引弧,必須要產生閉合迴路。電焊機沒有搭鐵線,有電流,沒有閉合迴路,所以跳閘,不能夠正常工作。電焊機是利用正負兩極在瞬間短路時產生的高溫電弧來熔化電焊條上的焊料和被焊材料,使被接觸物相結合的目的。其結構十分簡單,就是乙個大功率的變壓器。電焊機一般按輸出電源種類可分為兩種,一種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