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盲是什麼病,可以治嗎,青盲會有什麼症狀

2021-08-25 09:28:00 字數 744 閱讀 5185

1樓:三秒的記憶的我

頭眼部外傷,或腫瘤壓迫,致脈道瘀阻,玄府閉塞;情志抑鬱, 肝氣不舒,玄府鬱閉;心榮虧損,目竅失養,神光衰竭;肝腎兩虧或稟賦不足,精血虛少,不得榮目,致目竅萎閉;脾腎陽虛,精微不化,目失溫養,神光漸失,而致青盲。

青盲病

常見症型

肝腎陰虛型青盲

1.主症:·視物日漸昏蒙不清,或自覺眼前有大片黑色影遮擋,漸漸失明。

雙目乾澀,腰痠精,頭暈耳鳴。

目外觀端好,瞳神內無障翳氣色可辨。

舌紅,脈細弱。

2.治法:滋補肝腎,益精明目。

熟地12生地12當歸10丹皮10澤瀉10茯神12五味子10山萸肉12柴胡6

加減:口苦咽乾,舌紅者加龍膽草、黃芩;兩目乾澀,口舌乾燥不欲飲,舌紅,脈落細等,陰虛火公升之象加知母、黃柏、麥冬、元參。

青盲會有什麼症狀

2樓:

青盲是指眼外觀正常,視盤色淡,而視力逐漸下降至盲無所見的內障眼病。小兒患此病者稱小兒青盲。病名首見於《神農本草經》。

《諸病源候論·目病諸候》記載本病,曰:「青盲者,謂眼本無異,瞳子黑白分明,直不見物耳。」後世多宗此說。

本病可由絡阻暴盲、目系暴盲等失治或演變而成,亦可由其他全身疾病或頭限外傷引起。與性別、年齡無關,可單眼或雙眼發病。青肓相當於西醫學之視神經萎縮。

視神經萎縮分原發性視神經萎縮(又名下行性視神經萎縮)、繼發性視神經萎縮、上行性視神經萎縮三種。

辣椒青枯病怎麼治,辣椒青枯病怎麼治?用什麼藥

豬水腫病是由致病性大腸桿菌的毒素引起的斷奶仔豬的一種急性 致死性的疾病。臨床上以全身或區域性麻痺 共濟失調和眼瞼部水腫為主要特徵。發病率為5 30 死亡率達90 以上。多見於春季和秋季。本病發生時發病突然,體溫不高,四肢運動障礙,後軀無力,搖擺和共濟失調,有的病豬做圓圈運動或盲目亂叫,突然猛向前躍 ...

青棗可以吃嗎,多吃青棗有好處嗎,有什麼

你好!可以,一天不要超過6個可以天天吃青棗維c很多的,媽媽臉上就不會長很多斑。意見建議 還可以邦助排便的好東東哦吃了後還會讓人心情愉快。祝你健康!多吃青棗有好處嗎,有什麼?多吃青棗不好,不如多吃紅棗 古人有 日食三棗 長生不老 之說。大棗,我國首部藥物學專著 神農本草經 將其列為不可多得的上品。神農...

寶寶鼻樑青是積食的表現嗎,小孩鼻樑青是什麼原因

寶寶 積食 bai 會出現睡眠中身du子不停翻動zhi,有時還會咬咬牙。dao所謂食不好,睡版 不安。寶寶食慾 明顯不振,權肚子漲,肚子疼 舌苔白且厚。還能聞到撥出的口氣中有酸腐味。有的寶寶會出現鼻樑兩側發青。媽媽要注意觀察,如果寶寶有以上症狀多是積食的表現。小孩 鼻樑青 是什麼原因 小孩之所以會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