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小眾的詞語,形容形容雪大的詞語

2021-08-25 09:24:51 字數 1001 閱讀 8494

1樓:匿名使用者

出聖入神:指神奇高妙。

斫輪老手:指對某種事情經驗豐富的人。

俟河之清: 俟:等待。等待黃河變清。比喻期望的事情不能實現。

霞姿月韻:指俊美清雅的儀態和風度。

華封三祝:是漢族傳統頡祥圖案。由天竹、兩種吉祥花卉或兩隻小鳥構圖。意思是華州人對上古賢者唐堯的三個美好祝願,典出《莊子·天地》。

廓然無累:形容空曠廣闊,沒有一點牽掛。

強聒不捨:形容別人不願意聽,還絮絮叨叨說個沒完。

瘞玉埋香:指美麗的女子死亡。

牛溲馬勃:比喻一般人認為無用的東西,在懂得其效能的人手裡可成為有用的物品。1.

比喻運用得宜,無用之物可以變為有用。2.借指卑賤而有用之材。

還可以用於形容醫生醫術高。

爬羅剔抉:指廣泛地蒐羅,精細地選擇。

刮垢磨光:刮去汙垢,磨出光亮。原指培養人才時磨礪而使之高尚純潔;也喻深入研討,力求臻於精湛;有時亦含貶義,喻致力於細瑣之事。

萇弘化碧:萇弘:周敬王大臣劉文公所屬大夫,後蒙冤為人所殺,傳說血化為碧玉.形容剛直忠正,為正義事業而蒙冤抱恨;亦寫青綠的顏色。

跋前疐後(跋胡疐尾、跋前躓後):本指狼向前進就踩住了自己的頸肉,向後退又會被自己的尾巴絆倒。比喻進退兩難。

白圭之玷:白玉圭上的乙個斑點。比喻人或物大體很好,只是有些小缺點。出自《詩經·大雅·抑》:「白圭之玷;尚可磨也。」

2樓:最愛lee小龍

??一族 就i消費和viuxhv

形容形容雪大的詞語

3樓:無錫酬信雕刻機廠家

大雪的成語 :

大雪紛飛、

鵝毛大雪、

白雪皚皚、

銀裝素裹、

漫天飛雪、

程門立雪、

勞而無功、

挑雪填井、

冰雪聰明、

雪兆豐年、

紛紛揚揚、

雪虐風饕、

冰天雪地

形容車子的詞語,形容形容雪大的詞語

比較常見的有 豪華,尊貴,旗艦,內聯,含蓄,大氣,經典,品質,一流,高貴,典雅,大方,動感,激情,霸氣 卓越,傑出,無疑倫比 豪華,尊貴,旗艦,內聯,含蓄,大氣,經典,品質,一流,高貴,形容形容雪大的詞語 大雪的成語 大雪紛飛 鵝毛大雪 白雪皚皚 銀裝素裹 漫天飛雪 程門立雪 勞而無功 挑雪填井 冰...

形容琵琶的詞語,形容形容雪大的詞語

玉珠走盤,泉水叮咚,豪邁奔放,悅耳清脆 震林木 陽關三疊 繁弦急管 曲高和寡 繞樑三日 珠落玉盤 出谷黃鶯 柔美,清脆,有像露水灑下一樣的感覺 形容形容雪大的詞語 大雪的成語 大雪紛飛 鵝毛大雪 白雪皚皚 銀裝素裹 漫天飛雪 程門立雪 勞而無功 挑雪填井 冰雪聰明 雪兆豐年 紛紛揚揚 雪虐風饕 冰天...

形容擔當的詞語,形容形容雪大的詞語

形容乙個人有擔當 敢作敢為 敢作敢當 敢作敢為 拼音 g n zu g n w i 解釋 敢於做事,承擔責任。敢作敢當 拼音 g n zu g n d ng 釋義 敢 有膽量。敢於放手行事,敢於承擔責任。形容形容雪大的詞語 大雪的成語 大雪紛飛 鵝毛大雪 白雪皚皚 銀裝素裹 漫天飛雪 程門立雪 勞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