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瓜可以治病嗎,苦瓜能治什麼病?

2023-06-05 02:00:01 字數 3010 閱讀 8238

1樓:唯心寒

苦瓜苦寒,可以洩熱,清暑熱,對熱病煩渴,中暑,痢疾,赤眼疼痛,癰腫丹毒,惡瘡等有益處。

苦瓜能清熱解毒,用鮮苦瓜搗汁或煎湯,對肝火赤目,胃脘痛,濕熱痢疾,皆為輔助食療佳品。

2樓:匿名使用者

夏季吃點苦瓜是清熱解毒的一劑良方。苦瓜具有清熱、養血益氣、補腎健脾、滋肝明目的功效,對**痢疾、瘡腫、中暑發熱、痱子過多、結膜炎等病有一定的功效。苦瓜中的苦瓜素被譽為「脂肪殺手」能使攝取脂肪和多醣減少。

苦瓜能治什麼病?

3樓:食物密碼

說到苦瓜,不得不提一直被傳的很廣的說法就是吃苦瓜降糖,是糖尿病人的福音。事實上,真正起到「植物胰島素」作用的是苦瓜汁液中提取物中的活性成分,它需要一系列複雜的過程去提純,而並不是直接吃苦瓜就有效果的。沒有必要為了降糖吃大量的苦瓜。

4樓:好看

降低血脂,清熱解毒。

5樓:養生有約

苦瓜營養價值高,能降血糖、清熱解暑、益腎利尿,美容養顏,但這幾點要注意。

苦瓜能**什麼病

6樓:匿名使用者

瓜又稱涼瓜,含苦瓜甙、5-羥色胺、多種氨基酸。是一種美味菜餚,吃時利口健胃,還有清內。

暑滌熱、明目容、解毒及降血糖的作用。吃苦瓜時用涼水浸泡一下以去其不良的苦澀味。民間用苦瓜**疾病常用的驗方有:

1)治眼結膜炎:可用苦瓜煮水洗眼,每日數次,同時可將苦瓜煮水加 (2)苦瓜炒菜加山藥絲和木耳,再加蔥薑蒜和辣椒調味 (3)苦瓜茶有清熱解暑除煩的功效:可將苦瓜頂切開,除去瓜瓤,再裝入綠茶。

陰乾後切碎,和茶一起泡水飲,每取10克,每日3次,具有解暑除煩的效果。

4)苦瓜瘦肉湯:將苦瓜切片加瘦豬肉,煮湯,再加鹽少許,吃瓜肉飲湯,具有益氣止渴、祛暑解乏的功效。

7樓:匿名使用者

苦瓜可以降火。一切上火的都可以用。

苦瓜治什麼病最好?

8樓:叄么肆鋒

如果說你得了一些疾病的話,你最好是可以去醫院,它能夠緩解疲勞還能夠保護**,最重要的是還可以降低血壓,血脂讓我們的**更好還能夠緩解青春痘。

9樓:匿名使用者

苦瓜有降低血糖和防治癌症作用。

它是一劑良藥。苦瓜以根、莖、葉、花、果實和種子供藥用,性寒,味苦,入心、脾、胃經,清暑滌熱,明目解毒。據《隨息居飲食譜》記載,苦瓜「青則苦寒滌熱,明目清心,熟則養血滋肝,潤脾補腎」。

生生編》記載,苦瓜能「除邪熱,解勞乏,清心明目,益氣壯陽」。《本草綱目》記載,苦瓜「清心明目,益氣解熱」。

10樓:匿名使用者

苦瓜的作用是清熱解毒。

應該可以治病。

苦瓜蔓枯病能治好嗎?

1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1)農業防治。①選用江門大頂、檳城苦瓜、穗新2號、夏豐2號、湛油苦瓜、永定大頂苦瓜、89-1苦瓜、玉溪苦瓜、成都大白苦瓜、草白苦瓜等耐熱品種,必要時對種子進行消毒。②嫁接防病。

即用苦瓜作接穗,絲瓜作砧木,把苦瓜嫁接在絲瓜上,播種前種子先消毒,再把苦瓜、絲瓜種子播在育苗缽裡,待絲瓜長出3片真葉時,將切去根部的苦瓜苗或苦瓜嫩梢作接穗嫁接在絲瓜砧木上,採用舌接法把苦瓜苗切斷接入絲瓜切口處,待癒合後再剪斷絲瓜枝蔓,待苦瓜長出4片真葉時,再定植。生產上用什麼品種,採用那種嫁接方法各地應先試驗後確定,以免產生親和性不好的問題。③與非瓜類作物,實行2~3年輪作。

施用酵素菌漚制的堆肥或充分腐熟的有機肥,適時追肥,防止植株早衰。適時適量灌溉,雨後及時排水,棚室要注意科學放風降溼。

2)化學防治。發病初期開始噴灑50%甲基硫菌靈?硫黃懸浮劑800倍液或75%百菌清可濕性粉劑600倍液、60%防霉寶超微可濕性粉劑800倍液、56%靠山水分散微顆粒劑800倍液、50%苯菌靈可濕性粉劑1000倍液、50%利得可濕性粉劑800倍液、80%炭疽福美可濕性粉劑800倍液、40%新星乳油7000倍液,隔10天左右1次,連續防治2~3次。

也可塗抹上述殺菌劑50倍液。

12樓:流星落下

蔓枯病在棚室苦瓜生產中發生,主要為害葉片、莖、果。葉片染病,初現褐色圓形病斑,中間為灰褐色。莖蔓染病,初期病斑為橢圓形或梭形,擴大後為不規則形,灰褐色,邊緣褐色,病情嚴重時,蔓上裂紋部位出現爆裂,主蔓基部裂開口還會流出灰、紅色膠狀液體,俗稱「爆血管」;側蔓裂開後,產生白色油狀物。

重者全株死亡,蔓乾燥後呈赤褐色。果實染病初生水浸狀小圓點,逐漸變為黃褐色凹陷斑,後期病瓜易破碎,病部也生黑色小粒點,病斑下部果肉多呈「黑腐」。

發病條件:種子帶菌苗期即可發病,如果管理過程中偏施氮肥棚內會發病較重,棚內濕度很大時發病較重。

防治方法:1、嫁接防治:以絲瓜作砧木,苦瓜作接穗。

先把絲瓜和苦瓜種子消毒,分別播在育苗缽中,待絲瓜長出3片真葉時,將切去根的苦瓜苗或嫩梢作穗,用舌接法嫁接到絲瓜上,等癒合後再剪去絲瓜蔓。等苦瓜長出4片真葉再定植。

2、與非瓜類作物輪作:可與茄果類蔬菜實行3~4年輪作,破壞病原菌的生存環境,減少病原菌數量。

3、種子消毒:(1)置於56度溫水中浸種至自然冷卻後,再繼續浸泡24小時,然後在30~32度條件下催芽,發芽後播種。(2)用50%雙氧水浸種3小時,然後用清水沖洗乾淨後播種。

4、加強管理:加強肥水管理,提倡用海藻肥或活性有機肥,增施磷鉀肥,避免偏施氮肥,並且注意不要過量澆大水,盡量增大土壤通透性。棚室注意科學放風降溼,如應先將棚溫提高到30度以上2小時後,再開啟放風口放風可起到通風和排濕的雙重作用。

5、藥劑防治:發病初期可用50%硫磺懸浮液800倍液、銅大師可濕性粉劑1500倍液、80%噴克可濕性粉劑600倍液噴霧防治,7天一次,連續3次。

蜂膠能治病嗎,蜂膠能治什麼病

蜂膠的作用很多,如消炎止痛 潤膚生肌,增強免疫,但不建議長期服用,特別對胃寒的人不宜多服用。2 動物實驗證明,蜂膠具有促進內分泌功能,改善組織代謝過程,調節自主神經功能的作用。蜂膠中含有豐富的營養素與大量的生物活性物質,具有增強細胞活力 促進組織再生 抗菌消炎 修復損傷的組織器官作用,對人體內分泌活...

芹菜能治病嗎,喝芹菜汁治什麼病

早上持續喝芹菜汁一週,能改變你的身體 不治病,公尺飯治餓病,喝芹菜汁,只是對身體有益,不能講治什麼病!多吃芹菜可以長個子的。嘿嘿 芹菜汁應該也差不多 芹菜汁是將鮮芹菜洗淨榨汁後,加入白糖調味製成。芹菜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大量的纖維素,具有健胃 利尿 降血壓 鎮靜 止血 便秘的作用。尿路感染 前列腺炎患...

苦瓜吃了脹氣嗎,肚子脹氣可以吃苦瓜嗎

這要看你的腸胃功能怎麼樣了,因為苦瓜是涼的,如果你腸胃不好的話,吃後肚子就會有脹氣。胃脹氣對吧,推薦幾個給你,還望採納 1 骨頭湯 材料 新鮮腔骨 生薑 七指毛桃根 腔骨洗淨,放入滾開水中氽燙,然後洗去血汙。薑切片 三 五片即可 七指毛桃根清洗乾淨,用乾淨的細線捆紮好。做法 a 將以上準備好的材料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