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數學裡的軌跡方程是什麼意思呀

2021-08-24 18:51:45 字數 605 閱讀 4682

1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數學裡的軌跡方程就是滿足某條線所有點的方程. 就是一般解析幾何題大題目的最後一問:我本人總結了一下規律:

若已知:(1):乙個點到另乙個點與這個點到另一條直線的距離相等———就是個「拋物線」的方程(原理:

拋物線上的一點到準線的距離=該點到拋物線焦點的距離,即乙個點到另乙個點與這個點到另一條直線的距離相等)

(2):乙個點到另兩個點的距離之和為定值———就是個「橢圓」的方程(原理:橢圓上的一點p到兩焦點之和=2a,即乙個點到另兩個點的距離之和為定值)

(3):乙個點到另兩個點的距離之差為定值———就是個「雙曲線」的方程(原理:雙曲線上一點p到兩焦點距離之差的絕對值=2a,即乙個點到另兩個點的距離之差為定值)

(4):乙個點到另兩個點的距離之比為定值———就是個「圓」的方程(原理不好講,好多符號打不出來.)就是用點到點的距離公式一代,再一比,成定值,方程一列就出來了.

本人高三,專花乙個小時搞懂這類問題,數學要下功夫啊!

2樓:魚與多年

一般用於求二動曲線交點的軌跡方程.其過程是選出乙個適當的引數,求出二動曲線的方程或動點座標適合的含引數的等式,再消去引數,即得所求動點軌跡的方程.

高中數學裡終邊是什麼意思,高中數學,,必修4的關於終邊相同的角的集合中360k,中的k是什麼意思,還有它們是怎樣合併的

乙個角的終邊是相對於角的開始邊說的,乙個角必須有兩個邊,一條為開始邊,另一條為終邊。一般將水平夾角小的邊定義為開始邊。在圖中射線ob就是終邊。答 在座標系中,角是兩邊旋轉得到,規定始邊為沿x軸正向,固定不動,終邊是相對於始邊而言,旋轉運動沿順時針方向 形成負角 或逆時針方向 形成正角 最終停留到座標...

高中數學AIB是什麼意思,高中數學設Ix,A,B,C,求AIB設I是什麼意思

集合的運算只有交並補運算。你說的是交。a b a整除b c n m 組合數,n中取m p n m 排列數 m n m與n互質 a a a屬於集合a a 集合a中的元素個數 在概率中a b代表在事件b發生的條件下事件a發生 p a b 表示在事件b發生的條件下事件a發生的概率。高中數學設i x a b...

高中數學九大函式是什麼,高中數學函式裡的fx是什麼意思

正比例函式 反比例函式 一次函式,二次函式 指數函式 對數函式 冪函式 導函式 三角函式 冪函式 指數函式 三角函式 一次函式 二次函式 對數函式 好像就這麼多吧!五中基本初等函式 冪指對三角反三角,然後再是這些初等函式的復合加減乘除 高中數學函式裡的f x 是什麼意思 沒錯,就是相當於y 只不過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