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節電器真的能節電嗎,節電器真的可以省電嗎?

2021-08-24 18:12:33 字數 5097 閱讀 8676

1樓:小暖兒的爸爸

社會上因使用“節電神器”而出現的偷電、竊電的現象層出不窮。供電部門提醒廣大使用者,不要輕信市面上的節電器、節能電錶等節電裝置,這些裝置或將成為偷電、竊電的元凶。

案例:電費增至原來的9倍 節電器不節電

“為什麼我家用電量突然從100多度飆到900多度,你們有沒有抄錯表?”2023年8月21日,廣東肇慶市懷集縣的閒先生收到電費資訊後,氣沖沖跑到懷集局詩洞中心所營業廳討說法。經過供電部門仔細檢修發現,偷電的元凶竟是新買的電子省電器,該電器存在著嚴重的漏電現象,洩漏電流為0.

42安培,閒先生這兩月的電費增至原來的9倍。

據瞭解,2023年5月,閒先生聽信市場上商販的說服,為了節省用電量,從街邊買回一個電子省電器,可萬萬沒想到“省電神器”搖身變為“偷電老虎”。

據供電部門介紹,閒先生所買的只是一個普通的電容器,根本起不到省電的作用,只能起到略微的電壓補償作用。並且,電容器在遭受雷擊破壞後會導致大量放電,不僅不能省電,反而成了“吃電老虎”。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最專業的答案,就應該用科學去揭露偽科學,發表點偽科學滿足一下嘴炮也就算了,到處挖坑騙錢害人就不能容忍了

3樓:孤獨i客

智商稅沒交夠!和電錶連起來的有點用,插在插座上面的就是忽悠人的了,

4樓:dd劉晴

當然是真的能節約電啦,只是不可能是節約100%的,但最起碼是和平常相比,能節約一二十元。但是已經非常不錯了。一年下來能省好幾百塊錢,所以說非常不錯的選擇。

5樓:黑墨情緣

節電器,是一種通用小型的節電保護裝置,它可以通過一些電流的使用效果可以幫助我們達到節電的功能。

6樓:

“所謂節電器其實是一個電容器,電容器可釋放出超前(無功)電流,可供感性負荷(電機類)消耗,降低電網輸送的無功電流(有功電流不變),可減小導線損耗,從而可以節省了這部分電能。但在家庭中的電線路較短,用電負荷也不過大,導線損耗基本可忽略,同時,電度表是不計量無功電能,只計量有功電能,為此...”

7樓:典萌運

真的有智慧節電器嗎?

8樓:

可有效減少電能損耗,提高用電效率。並可提高功率 因數,降低用電電流,減輕供電變壓器的負載,減少線路的損耗和壓 降,降低用電裝置的鐵損、銅損,並有效吸收浪湧,濾除高次諧波, 保護負載免受衝擊,不產生雜波,淨化電源,對電網無汙染,還可同時改善用電質量。還可使用電裝置工作在最佳狀態,保護並延長了用 電裝置的使用壽命,減少了用電裝置的維護量節約裝置維護費用及 裝置再投入費用。

它具有過載保護,並且抗干擾性強,不影響也不改變原供電線路的正常工作

節電器真的可以省電嗎?

9樓:石小希

節電器bai不能省電。

節電器裡面主要由du電容,可zhi控矽,線圈以及保dao險組成。電回

容主要對冰箱,空調等有電機答類負載有無功補償的作用。對於使用者來說,計量的是有功用的電量,所以不會省電。

在電路中,負載(也就是耗電的東西)一般可以分為:純電阻性的(如電燈泡),電感性(如電動機),電容性。而電感和電容並聯可以相互抵消。

而通常來說,由於電感或電容增大而引起的耗電,是沒有用的。在電路設計中要把迴路的電抗性降到最小,讓負載表現為純電阻性,也就是通常所說的阻抗匹配。這樣可以使電路穩定,並且省電。

而我們所用的家用電器,由於有電動機耗電,通常是呈現為電感性,比如:空調,冰箱,洗衣機。所以,我們就會給他們並聯一個電容,抵消他的電感性,達到省電的目的。

在建築工地上,你通常也可以看到和電動機有一個藍色圓柱並聯,也是為了降低電抗,省電而且穩定電路。

一般來說,我們手中所謂的節電器其實不過是一個電容器罷了。而電容器的使用確實能夠幫助我們實現節電的目的,但是電容器的安裝在很多電器中都會配置,因此我們並不需要一個例外的電容器來幫助我們。並且多加一個電容器的連線還可能會引起我們的電路安全隱患。

10樓:倒置

節電器沒有科bai學實驗證du明可以省電,許多電商推廣節電器zhi導致銷量不錯,但

dao是其實目內

前沒有科學的言論證容明節電器可以達到網路宣傳的那種效果。

這種節電器結構簡單,看上去像個箱子。上面有個插頭。使用時,只需插入電源即可節電。

商家聲稱節電的目的不是偷電,而是通過高科技達到節電的目的,在國內可以節約20%以上的電力,產品非常受歡迎。

試驗結果表明,節電器不影響電器的功耗。當電器拔掉插頭時,電器消耗的瞬間功率會降低。也就是說,當使用所謂的節能電器時,家庭的能耗會增加。

保護家用電器,減少線路損耗(線損)、過載和過電壓保護,就地無功補償,提高功率因數,提高效率。

事實上,許多“節電器”只有一個電容器連線到一個電路板上,一個小電容器要花費幾元,沒有顛覆過程。

電容器,顧名思義就是“容納電荷的容器”,可以儲存正負電荷。日常生活中,大到線路,小到一個電子主機板,都有電容器的身影。電容器具有儲存電能、隔直流通交流、電源濾波、訊號濾波、訊號耦合、諧振、濾波、補償無功功率等功能,並不可能有20%-50%的節電能力!

11樓:sb劉涵

節電bai器不僅不能節電,而且還更du加損耗電。zhi

那種插在家中電源插座dao上就能節電的“節電器”回尤其荒唐,答其內部大多是一隻電容器,凡是懂得電氣原理的人都明白,它沒有絲毫的節電作用。

如果說是那種串接在負載電路中的“節電器”,它也只不過是一種溫度控制器(例如串接在空調電路中,當室溫降到一定溫度時自動關機),或者是一個時間控制器(例如接在淋浴用熱水器上,加熱到一定時間自動斷電),或者是一種降壓裝置(例如接在電風扇上,降低了電壓,也就降低了電風扇的功率,達到節電)。

可是這些種節電方法都是障眼法,它是通過降低或改變供電器原有的效能來實現的,例如加熱器沒有加熱到預定溫度就斷電了;電風扇因電壓降低轉速也跟著降低,達不到涼爽效果。

要想節電,對於生產廠家來說是優化產品的設計,提高電路的工作效率;對使用者來說要做好合理用電,節約用電(如不點長明燈,用後關機,不待機,不大馬拉小車等)。

12樓:fantasy奶昔

節電器bai可以省電,原理是運力是採用du高zhi壓濾波和能量吸收技術dao,自動吸收高壓

回動力裝置反向電勢的能量,並不斷

答回饋返還給負載,節省了用電裝置從高壓電網上吸取的這部分電能。

對於一些人口較多的家庭來講,電費的開支讓很多的人們感覺到壓力很大,所以很多的人們就想是不是有什麼方法可以節省電量。

當檢測到電機在輕載或負載不斷變化時,通過可控矽能在百分之一秒以內調整輸入電機的電壓,使電機的輸出功率與實時負載剛好匹配,從而有效地降低電機的功率損耗,改善電機啟動、停機效能,達到節電的效果。

針對動力負載的節電,一般採取調速技術或者補償技術,對於阻性負載的節電,則主要運用調壓、調功技術,當然,節電並不是簡單的調速、調壓等等,還有很多的科學原理,整體而言,節電器是能夠起到節電效果的。

節電器內建的瞬變過濾專用器件能對電網電路產生的瞬變、浪湧、尖峰等干擾雜波有效濾除;對電壓跌落、下陷、諧波等波形畸變有效矯正,從而有效提高電力品質,改善供電質量。

由於現在家中的很多用電器都是電感性的,所以節電器有一定的節電作用 ,但節約的電能能很有限。

13樓:家有金

節電器不能能節電。

節電器的原理

事實上,許多“節電器”的內部只是

一塊電容專連線著一塊電路板,一塊小屬小的電容成本幾塊錢,沒有什麼顛覆性的工藝。甚至有網友曾親自動手拆開某品牌“節電器”,發現裡面什麼電器元件都沒有。

專家多次提醒市民,市面上的“節電器”本質上就是一個電容器,節電20%-50%根本就是違揹物理學常識。

市面上的能輕鬆為你省掉電費的節電器,不僅沒有為你節省電費;還有可能因為你的盲目應用反而增大電線路損耗,反成為耗電器(耗能極微小)。

普遍市面上的節電器做工粗糙,電容的老化更會引起**,而裡面的導線短路更會引**災。

節電小課堂

1.隨手關燈、關電視

2.拔掉不用的電器插頭

3.減少大功率電器使用

4.及時更換老舊電器

5.儘量選用太陽能電器

6.適度使用空調(建議溫度設定26度)

14樓:匿名使用者

節電器能省電的。瞬流的主要特點是超高壓、瞬時、高頻。試驗表明,瞬時電壓一版般高出正常電壓5~10 倍,最高

權時可達到數萬倍。

由於瞬流的產生時間非常短,它甚至可以在億分之一秒的時間內完成全過程,所以對它進行抑制非常困難。另外,瞬流的活動相當頻繁,即產生的頻率特別高。瞬流的產生會影響裝置的安全執行。

原理如下。

1、系統節電器可以清除瞬流對電力系統的汙染。系統節電器的節電是通過對瞬流的緩衝、降溫、潔淨三方面綜合作用來達到的。緩衝節電。

系統節電器將外來的瞬流進行截斷,或是將內部的迴路切斷,從而切斷瞬流對電錶的跳躍式衝擊,達到節電。

2、降溫節電。由於瞬流的影響,鐵芯材料因過度的磁滯使電流增加,導致電機溫度上升,用電效率下降。系統節電器火線與零線間的箝位電壓為275v ,所有高於275v 的電壓均被抑制,控制了過壓,使電壓對負載和系統的影響減少到最小程度,保持電機溫度不再升高。

3、清潔節電。系統節電器安裝後,使接觸器及電路中的氧化層不再產生,甚至可使接觸器表面已形成的氧化層逐步脫落,從而提高了系統的用電效率。

15樓:匿名使用者

千萬復不要相信那些騙制人的謊言,眾所周知,在我們現實bai生活中的自然界

du能量守zhi恆的基本原理,即能量不能制dao造,只能轉換。“要想馬兒跑得好,還要馬兒不吃草”只是神話裡的故事。

那種插在家中電源插座上就能節電的“節電器”尤其荒唐,其內部大多是一隻電容器,凡是懂得電氣原理的人都明白,它沒有絲毫的節電作用。

如果說是那種串接在負載電路中的“節電器”,它也只不過是一種溫度控制器(例如串接在空調電路中,當室溫降到一定溫度時自動關機);或者是一個時間控制器(例如接在淋浴用熱水器上,加熱到一定時間自動斷電);或者是一種降壓裝置(例如接在電風扇上,降低了電壓,也就降低了電風扇的功率,達到節電)。 可是這些種節電方法都是障眼法,它是通過降低或改變供電器原有的效能來實現的,例如加熱器沒有加熱到預定溫度就斷電了;電風扇因電壓降低轉速也跟著降低,達不到涼爽效果。

要想節電,對於生產廠家來說是優化產品的設計,提高電路的工作效率;對使用者來說要做好合理用電,節約用電(如不點長明燈,用後關機,不待機,不大馬拉小車等)。

工業節電器真的能省電嗎,工業節電器真的可以節電嗎?

能省電.sys saver 電力士是目前中國節能市場價效比較高的工業節電器。該裝置以提高電能質量為研發點,採用高科技專用奈米級器件研製,按照國家電能質量相關標準研發。採用模組化結構,有效提高電能質量 多階脈衝濾波模式,可最大限度節電和保護裝置 鋁合金外殼,耐磨耐腐,在複雜電路系統中被普遍使用。該裝置...

冬天使用空氣能節電嗎

空氣能熱水器在冬天環境中使用,尤其是在氣溫5攝氏度以下時,熱水器中的蒸版髮器就掛滿霜,致權使熱幫浦 換熱裝置 根本就不能換熱,也就沒有熱水產出了,正在種環境使用空氣源熱水器,熱水器處於化霜狀態,能效比極低 純粹就是耗電器,那就根本不能談節電了。室外氣溫零下10度以上地區是省電的。空氣能熱水機主要通過...

裝四節的充電寶三節能衝嗎,四節電池的充電寶能充三次電15節電池的充電寶能充幾次呢

不好說,你得看你是什麼充電寶,有些是可以一節充的,每個槽都獨立,但多數是兩節一充。1,2,3,4四個凹槽,必須是1,2搭配充,3,4搭配充。所以三節多數是不行的,只有兩節能充進電。不能,除非裝一節沒電的在第四節位置上,確保電能通才可用。希望對你有所幫助!四節電池的充電寶能充三次電15節電池的充電寶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