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數學圓與方程的題!求詳細解答

2022-11-05 15:00:03 字數 2340 閱讀 9766

1樓:匿名使用者

所求圓的方程為(x-20/7)的平方+(y-15/14)的平方=5*169/196

2樓:匿名使用者

圓心為(-1,3),

與n點連線定過未知圓地圓心。

-1/2(x-1)=y-2

(x-x)^+(y-y)^=r^

即將(3,-1),(1,2)帶入x,y中

設所求圓的方程為(x-a)^2 + (y-b)^2 = r^2圓:x^2 + y^2 - 2x - 6y + 5 = 0 化簡,得:(x - 1)^2 + (y - 3)^2 = 5

圓心為(1,3).

因為圓(x-a)^2 + (y-b)^2 = r^2 與 (x - 1)^2 + (y - 3)^2 = 5相切於點(1,2)

所以所求圓的圓心(a,b)和點(1,2)以及(1,3)共線所以a = 1

再由點m(3,-1)和點n(1,2)都在所求圓上有(3-1)^2 + (-1-b)^2 = r^2(1-1)^2 + (2-b)^2 = r^24 + 1 + 2b + b^2 = b^2 - 4b + 4,b = -1/6.

r^2 = (2-b)^2 = (2+1/6)^2 = 169/36所求圓的方程為 (x - 1)^2 + (y + 1/6)^2 = (13/6)^2 = 169/36

高中數學,直線與圓的方程應用題,求詳細解題步驟(解答+圖)啊(第12題),求求各位幫我看下,我實在

3樓:西之痛

所選觀景點,即對兩景點為視角最大的點,由平面幾何知識可知,該點應是過a、b兩點的圓與小路所在直線的切點

(詳見**)

4樓:相成相盈

首先得確定何為最佳觀測角度

11-12題求過程,高中數學圓與方程求大神解答,感激不盡。

5樓:蒂池途

11題,最小值等於圓心到直線的距離減去半徑,最大值,加上半徑

高一數學題目,圓與方程

6樓:匿名使用者

因點p(x,y)在單位圓上,且m=(y+2)/(x-2)=[-2-y]/(2-x),故實數m的意義即是:過定點(2,-2)與單位圓上一點p(x,y)的直線的斜率,故問題可化為,過定點(2,-2)的直線y+2=k(x-2)始終與單位圓有交點,求其斜率k的取值範圍。聯立兩方程,整理得(1+k^2)x^2-4k(k+1)x+4(k+1)^2-1=0.

得其判別式非負並整理得:3k^2+8k+3《0.解得:

-[4+√7]/3《k《[-4+√7]/3.故實數m取值範圍是:[-[4+√7]/3,[-4+√7]/3].

老鄉,祝你進步。

7樓:匿名使用者

m=y+2/x-2

就是圓x²+y²=1上的點(x,y)與(2,-2)的直線的斜率,畫圖可知:

tan(45-30)=(tan45-tan30)/(1+tan45tan30)=(1-1/根號3)/(1+1/根號3)=(根號3-1)/(根號3+1)=1-根號3/2

tan(45+30)=(tan45+tan30)/(1-tan45tan30)=(1+1/根號3)/(1-1/根號3)=(根號3+1)/(根號3-1)=2+根號3

實數m=y+2/x-2的取值範圍:

[-2-根號3,-1+根號3/2].

高一數學 請詳細解答 關於圓的問題

8樓:匿名使用者

與所給圓關於x軸對稱的圓:

(x-2)²+(y+2)²=1,

設l:y-3=k(x+3)

l到該圓距離:

|5k+5|/√(1+k²)=1

解得:k=-3/4,或k=-4/3.

即l方程為:3x+4y-3=0,或4x+3y+3=0

9樓:蒼泉守

這道題給你提示一下,用一下物理知識,x軸為鏡面,a點在鏡面那一側的虛像和反射光線不就是一條直線嗎……,

這道題有兩條反射光線符合條件,入射光線自然也是兩條了,

下面那位的方法更絕,他把x軸為鏡面的圓的虛像找到了,做出來的直接得到兩個入射光線。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兩個思路:一是假設光線的直線方程,求出光線與x軸的交點,反射直線的斜率與光線相反,求出反射光線的方程,反射直線與圓相切(到圓心的距離等於半徑)

二是:根據對稱性,反射光線必定經過(-3,-3),因此就直接假設反射光線的方程,與圓相切,求出斜率,光線的斜率與之相反,就可以求出光線的方程了。

我還是鼓勵你自己解出整個問題,學習的過程從來都是痛苦的,所以還是享受這無法迴避的痛苦吧。

高中數學急 求詳細解答過程,高中數學 急! 線上等,謝謝!一定要有詳細的過程

1.1 bn 1 bn an 1 1 2 2 an 1 2 2 an 1 an 1 an 1 an 2 所以bn為等差數列 2 b1 1 4 所以bn 2n 7 4 an 1 2 2所以an 2n 7 4 1 2 1 2 不好意思,第三問不太會,寫的也有點亂,希望幫到你 2.1 f x a x 2x...

高中數學選修2 1圓方程,高中數學,選修2 1。橢圓

由於點m在第一象限,y軸為準線,故橢圓在y軸右側,且兩個焦點所在直線與y軸垂直,y軸是橢圓的左準線。設橢圓左頂點為p x,y 左焦點為f 則x 0 由橢圓定義知 橢圓上的點到左焦點的距離與到左準線的距離之比為離心率 e 1 2 且p到左準線y軸的距離為x.故橢圓左頂點p左焦點距離應為x 2 故而左焦...

高中數學題,求過程,高中數學題,求詳細過程一定要過程!謝謝了。

向量b在向量a上的投影長 b cos b a b a b a b a a b的結果,在除以a的絕對值就是 高中數學題求過程 第一題需要去絕對值 解題步驟如下 滿意請採納!知識點是去絕對值 題主加油!很簡單的!第四題注意奇變偶不變就好 作業幫了解一下 相信你會愛上的 向量ef等於向量ec cf 2a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