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伯帝國為什麼滅亡

2021-08-24 18:44:07 字數 1201 閱讀 9823

1樓:么九惹剪輯

廣大下層人民的反抗鬥爭是造成帝國統治根基動搖的主要原因。

13世紀中葉,蒙古西征徹底滅亡了阿拉伯帝國。

13世紀初,強大的蒙古帝國開始興起,第一次蒙古西征就消滅了花剌子模。

13世紀中葉,蒙古鐵騎衝入西亞大地。2023年,成吉思汗之孫旭烈兀奉其兄蒙哥汗之命西征。他率領蒙古軍隊洗劫了波斯、小亞細亞、美索不達公尺亞和敘利亞,並於2023年摧毀帝國首都巴格達,2023年攻占敘利亞首府大馬士革。

據說,除少數技藝高超的工匠外,巴格達全城居民都被**,被**人數約為9萬人(《多桑蒙古史》中記載為80萬人)。為了不讓皇族的鮮血玷汙戰刀,巴格達哈里發裹在地毯裡被戰馬踩死,阿拉伯帝國滅亡。

2樓:霽雨若初

1、各種社會矛盾使得人民反抗繼續發展,各種教派紛爭愈發殘酷。

十一世紀末,什葉派主要派別亦思馬因派(即七伊瑪目派)中出現了乙個極端恐怖的阿薩辛派,它以波斯西部的阿拉穆特山區為根據地,在神秘的山中老人(山地謝赫)霍山(哈桑•本•薩**)統率下專門從事暗殺哈里發、蘇丹及達官貴人的活動。

2、軍事封土制再次顯示出對統一政權的侵蝕作用。

十一、十二世紀之交,阿拉伯帝國又被那些手握重兵、擁有大片地產和稅收大權的封疆大吏**成10餘個封建小邦。

3、紊亂的政局,為西歐封建主和**教會向東方擴張提供了有利的契機。

十一世紀開始的十字軍東征多次侵蝕阿拉伯帝國的疆域,聖城耶路撒冷多次被占領。最終阿拉伯帝國滅亡。

3樓:金果

塞爾柱人的到來,使阿拉伯帝國一度出現中興局面。當時,雖然帝國名義上的統治者還是哈里發,但是實權已經旁落到了塞爾柱的「蘇丹」手中。塞爾柱當權者十分尊重阿拉伯帝國的傳統,基本承襲了帝國以往的各種封建典章制度。

帝國東部又暫時恢復了統一局面。

但是,各種社會矛盾仍然存在,人民反抗繼續發展,各種教派紛爭愈發殘酷。

11世紀末,什葉派主要派別伊斯瑪儀派中出現了乙個極端恐怖的阿薩辛派,它以波斯西部的阿剌模忒堡為根據地,在神秘的山中老人霍山(哈桑·本·薩**)統率下專門從事暗殺哈里發、蘇丹及達官貴人等排除異己的恐怖活動。

此外,軍事封土制再次顯示出對統一政權的侵蝕作用。11、12世紀之交,阿拉伯帝國又被那些手握重兵、擁有大片地產和稅收大權的突厥封疆大吏**成10餘個封建小邦。

紊亂的政局,為西歐封建主和**教會向東方掠奪提供了有利的契機。11世紀開始的十字軍東征多次侵蝕阿拉伯帝國的疆域,聖城耶路撒冷更多次被血洗。

為什麼阿拉伯人喜歡穿白色衣服為什麼阿拉伯人總是喜歡穿白色的長袍和纏白色的頭巾

這是因為白色對強烈的陽光有反射作用,吸熱較少。阿拉伯世界西起大西洋東至阿拉伯海,北起地中海南至非洲中部。面積約為1420萬平方公里,位於亞 非兩大洲的結合部,其非洲部分佔 72 亞洲部分佔 28 具有重要的戰略地理位置,天氣炎熱,故喜歡白衣。阿拉伯世界人口約為2.3億 2006年 其中青少年所佔比重...

為什麼阿拉伯國家國旗不能用藍色,每個阿拉伯國家國旗中的紅,白,黑,綠,藍,黃六色代表什麼?

阿拉伯顏色起源於阿拉伯大起義旗,廣泛被阿拉伯國家選為國旗的顏色。包括了紅 黑 白 綠四色。泛阿拉伯顏色指的是紅 黑 白 綠這四種顏色,起源於阿拉伯大起義旗,廣泛被阿拉伯國家選為國旗的顏色。紅色大都象徵先驅者的鮮血 象徵人們為國家獨立 和民族解放而鬥爭的精神 以及象徵國家的興旺發達 綠色象徵牧場 白色...

阿拉伯女人為什麼要蒙面,阿拉伯女人出門為何要蒙面,你真的知道原因嗎

哈薩 克 bai那扎du爾巴耶夫關於哈薩克女子zhi穿著阿拉伯蒙面dao服飾在幾個不同 版場合的談話 權我們的先輩從來沒有遮蓋過自己女兒們的臉,所以我們這代人在尊重伊斯蘭規則的同時也應該尊重自己民族的傳統。一些人利用一些歪曲了的理論來毒害我們的年輕人,這不是伊斯蘭教的正確道路。如果我們聽從了他們,我...